愛情靈魔

愛情靈魔
The Wild Baron
書封作者名: 凱薩琳‧庫克
譯者: 王婕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0
出版時間: 
1999-06-01
3.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8 (4 人灑葉)

蒙維男爵柯羅安接獲一封令他驚愕的信箋,信中指稱他已逝的弟弟喬冶曾經讓一個年輕女子失貞。這怎麼可能?雖說蒙維家族素以風流倜儻聞名,包括羅安在內的男性成員皆以獵豔能手自居且自傲,然而喬冶是個莊重自持的學者,生前擁有純潔無瑕的名聲,絕不可能招惹是非。

至於這位年輕女子珊妮則堅稱她並未失貞。她自認是柯家媳婦,只是喬冶的死使得她頓失依靠。她有個三歲的女兒,一位幼弟和揮霍成性父親。簡言之,她的生活陷入困境。不僅如此,她和女兒正面臨危急的生命威脅。

機緣讓羅安和珊妮兩人邂逅而聯手探索某個傳奇性的寶藏─可追溯至十一世紀蘇格蘭國王馬克白,攸關人性善惡的瑰奇遺產。一椿懸疑難解的謀殺案正等著他們──加上擅長賽跑的貓,喜歡聆賞五行短詩的馬兒以及亙古不變的愛情靈魔。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寫作筆法挺復古的,不過也是有點年代的書,有這種感覺也在所難免。不過出乎意料地,竟然還攙點奇幻的成分,倒也不會太突兀,因為本書的人物塑造還頗有童話感的,對白也很有趣,是我覺得這本最有意思的地方。

在前面男主角造訪女主角住處時充滿譏諷幽默的對話,就讓我喜歡上這本書,當時女主角拿出自製的檸檬蛋糕招待他:

他瞥了她一眼,捻起一塊檸檬蛋糕,咬了一口。酸而乾澀。他幾乎無法吞嚥。

「我父親也不欣賞我的廚藝。他說只要我瞄一眼豬腰肉,它就會變成一隻皮靴,只適合拿給山羊洛拿吃。至於蛋糕,我一直拿不準該擠多少檸檬汁。而且我的糖也不夠,做蛋糕是需要很多糖的。」

「這個我幫不上忙。」

「當然,我猜想你這輩子從來不曾親手做過什麼。」

這種暗箭任何男人都難以忍受。「如果我想做蛋糕一定不會搞砸。因為我看得懂食譜,我有頭腦,也知道怎麼使用量匙。妳的蛋糕比我的馬車輪子還要硬,卡在我喉嚨中間。」

 

他們的唇槍舌劍真的很好笑,雖然有懸疑劇情整本書的色彩也是不會太灰暗,加上每個配角都很有特色,很適合需要好心情的時候拿出來閱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一向最不愛懸疑的故事, 所以這本完全是因為喜歡凱薩琳‧庫克的某些寫作手法才看的, 結果竟是這樣好看...

男主角柯羅安男爵英俊, 機智,真情...整個可愛到不行, 他那美艷絕倫的母親亦十分搶戲, 女主角恰如其分的固執, 無所懼, 且充滿了愛心, 小男孩小女孩非常討喜. 總之, 幾個主要的角色都讓人很喜歡, 對話幽默更是不在話下,充滿了庫克式的笑點, 邊看邊讓人哈哈大笑, 真是過癮...雖然激情戲少了一些, 但看著羅安偷偷的, 不落痕跡的, 想盡辦法的留住女主角, 那種用心良苦, 綿綿情意, 也就值回票價了. 

如果激情戲多一點就給5葉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我喜歡這本書的設定````雖然女主角很窮但是挺有志氣的
不過感受不太出來愛情何在
連該有的熱情戲都很平淡```也沒什麼火花
懸疑的部分寫到後來我都覺得像是達文西密碼了
又是神秘組織又是聖盃
不知道誰抄誰
聖盃的超能力倒是讓我看的很悶
需要這樣喔````還會變臉

所以說後來男女主角的兒子故事比較讓我喜歡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喜歡這位柯羅安男爵,真真是貴族中的異類 :'(
因 為父母親的殷殷要求--貴族要能流連於花叢中,他製造了一個假象讓大家都覺得他很花,實際上卻很純情,他對珊妮一見鐘情,除了憐她被自己的弟弟欺騙,又愛 她獨立堅強,編了一個奇怪的信託基金要給她就是要把她歸於自己的保護之下;驚奇大冒險之後變成一個宜室宜家的男人,只愛自己的老婆和她和弟弟生的女兒,然 後以種花蒔草為樂(不過是為了向社交界交代他之前的布局吧!)

他的母親也是個狠角色,美的讓人覺得她其實是柯羅安的姐姐,既有智慧又有定見;充滿著作者塑造筆下人物的奇趣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