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忌世代:II 衝撞

禁忌世代:II 衝撞
After We Collided
書封作者名: 安娜‧陶德
譯者: 朱立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5-11-18
4.28571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7 人灑葉)

我忽然變成我最害怕成為的樣子,而她全然地掌控著我。
她可以使我成為世界上最快樂的人,也可以用一句話就將我摧毀殆盡。

愛情的起點,難道都是謊言?

在一陣混亂平息後,理性和感性同時拉扯著黛莎和赫汀,蠢蠢欲動的,還有兩人止不住的慾火和碰撞……

贏了賭局,卻失去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女孩,外表冷酷卻脆弱無比的赫汀,如何彌補他所犯下的過錯?為了挽回黛莎,他發誓要成為值得她愛的人。

一再被赫汀傷害的黛莎,哭泣後下定決心繼續過自己的人生,卻不知道僅在一夜之間,她已儼然成為兩人關係的主控者。是天使也是惡魔,是甜美也是墮落。

原本約定的倫敦聖誕假期,因兩人冷戰而取消了,赫汀的媽媽從英國前來,卻意外將關於赫汀的秘密浮出水面。赫汀一一告白過去犯下的荒唐,黛莎能夠承受嗎?彼此之間是否還有其他的謊言?面對赫汀一再反覆的傷害與誘惑,黛莎深深覺得精疲力竭,決心離開華盛頓而前往西雅圖;毫不知情的赫汀最終無法承受思念的凌遲,決定盡最大努力讓黛莎再度愛上他。眼前等待黛莎的,是她出版社迷人優雅的前輩崔佛?始終在她脆弱時陪伴在側的暖男齊德?還是總無法以她想要的方式愛她的赫汀?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別於第一集,作者分別用黛莎與赫汀,兩者不同的觀點來看待這件事,讓讀者更明白雙方在想著甚麼。相愛的兩人,卻又無法在一起,是一件多麼可憐又悲情的事。

 

金錢與感情是人類在這世上最容易受傷,也是最珍貴的東西,彷彿是為了這兩件事而活,沒有了他們,我們就不存在。

在維基百科中說道:在1986年,心理學家羅伯特·史坦伯格在《心理評論》裡發表了其著名的「愛情三角理論」,愛由三部份組成:「親密」、「激情」、「承諾」

禁忌世代中每個字句都脫離不了這個關係。

 

天雷勾動地火,只怕你不再屬於我

沒有了你,我曾經擁有的人生就會分崩離析;沒有了你,我就再也不是我。只要你還在,我活著才有意義。相愛的兩人,在彼此相愛中,甚麼都想占為己有,與對方的異性朋友充滿敵意,彷彿與世隔絕,只有你與我。

努力的人會成功,相愛就能永遠在一起,只要有愛,甚麼都能克服,公主能跟王子在一起。我想,這些情景只會出現在小說中。而禁忌世代此書,結合了現今的時事,性愛影片洩漏、最親密的事當成朋友口中的笑話,愛的刻苦銘心卻沒有任何結果,覺得黛莎很可憐,但經過種種背叛,她還是愛著。

 

當一個人願意了解自己,當自己願意與對方訴說著秘密,接受如此難堪的過往,我想,這就是真愛吧!

 

感謝悅知文化與WRN西洋羅曼史讀書會合作提供試讀機會,期待第三集的到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萬眾期待的第二集終於要出版了!感謝出版社再次提供試讀機會,讓我可以先一睹為快。

故事接續第一集結尾的爆炸性真相,在黛莎的眼裡看來赫汀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賭局,不是真心實意,一切都是她自作多情,甚至連最私密的時刻都不屬於自己,兩人的相處點滴都在校園廣為流傳,看來這次黛莎是看清了赫汀及兩人的關係。

在這一集中兩人關係破裂,赫汀不斷哀求黛莎再次給他機會彌補自己所犯過錯,並信誓旦旦地說自己是真的愛黛莎,不只是一場遊戲,可是已不敢再輕易相信赫汀的黛莎沒有像以往一樣妥協,下定決心要開始沒有赫汀的生活,但是赫汀對於黛莎的影響無所不在,他改變了她拘謹的個性,讓她嘗到自由的味道,讓她發自內心地快樂。卻也害她和母親決裂,害她和諾亞分手,害她在和他分手後無家可歸,所有在入學前的寧靜的一切都不復存在。

黛莎在實習工作的出版社遇見了一位各方面都比赫汀出色的同事—崔佛,崔佛對黛莎很好體貼入微,也沒有赫汀的壞脾氣,黛莎總是忍不住將他倆拿來比較,卻也總是在不經意想起赫汀時將他驅除出去,努力說服自己不要去想他,壓抑的結果就是在喝醉的時候,藉著酒意打電話給他,並在他風風火火地來到她面前時柺他一起滾床單,事後卻又不承認自己對他思念如狂。

破冰的切口來自赫汀他媽媽,赫汀不堪回首的過去卻也在此時揭開,黛莎面對這件事的態度成熟很多,願意接納他的過去,相信他會為了她變得更好。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從愛情裡,我們得到的不但是慰藉,更多的也是那種被珍視、有人疼愛的感覺,一旦上癮,往往就難以脫身,儘管後來不再那麼甜蜜,或者開始出現裂痕,仍然會讓人無法自拔,只因為戒斷症狀過於難受而像要失去了靈魂般痛楚。

延續《禁忌世代Ⅰ邂逅》的故事,接著的是黛莎那被背叛、殘破的心靈,無法接受她摯愛的赫汀不但玷汙了她,還奪走了她對愛情的渴望與想像。然而對赫汀而言也沒好到哪裡去,當他發現他贏得任務並跟朋友炫耀時,換得的不是成就感,而是即將失去愛人的代價。(附帶一提,沒看過《Ⅰ》的,對於《Ⅱ》的閱讀大概會有點卡卡的,雖靠想像力可以補足,不過還是建議按順序來。)

有時候陷在愛情的人讓人覺得很傻,當別人屢屢給予勸導、幫助時,若非認為他人出於忌妒或刻板印象而感到不悅,就是認為真愛能改變一切,那些壞男孩能因為我而會有質的改變。然而在夢想幻滅之後,卻又開始無限地落入自責與自哀的循環,好像自己咎由自取,早知道就該聽別人的建言,讓自己不要那麼全然交心,也不會讓今天的自己遍體麟傷,而不再有什麼生命的意義。

只是當我們中了愛情的毒,將很難讓自己心中那對愛情的渴望與沉迷抹去,就如同《聖經》中亞當對夏娃所說的「妳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失去了對自己來說很重要的ㄊㄚ,將讓自己恍如遭受椎心刺骨之痛。
耐人尋味的是,我們往往因為夠愛,所以也知道如何以最殘忍的方式去傷害ㄊㄚ。書中赫汀跟黛莎起了衝突,脫口說出「當妳親吻那傢伙時,我正在和莫莉上床」。也許是因為愛,才讓我們在乎從他而來的一切,卻也因此而被傷得更深。

不是已經說好要忘記他的一切、不讓他再次影響自己了?怎麼還會為了他的隻言片語讓自己內心波盪不已?不僅如此,不管跟出版社的人到西雅圖處理公務,或聖誕節假期的形單影隻,黛莎都不由自主地任由赫汀浮上自己的心頭。

儘管在別人眼中,他們兩人的愛情都是「玩火自焚」,然而,「愛情總不能和理性共存」,是吧?就因為放入的許多的情感在其中,才會更難跳脫出那股漩渦,於是越掙扎,就越沉溺其中。越感到從中獲得飽足,就越難忍受失去的痛苦。

另一方面,失去黛莎的赫汀心裡也不好受。揮別了原先浪蕩子的本性,已然是「曾經滄海難為水」的他,不再能對其他女孩動心,而極力想要挽回與彌補自己的過錯,於是代為修車、致贈禮物、深夜狂奔到西雅圖找黛莎、甚至隱瞞了年少時期的荒唐作為,這一切都只是希望黛莎能回到他身邊。

而後,兩人在一陣風暴(黛莎的母親跑來公寓要人)之後,因為赫汀的開誠佈公讓黛莎認為他已痛改前非、而再次接受了赫汀,然而如果愛情能「從此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豈不完美?只是這一切,似乎都還只是序幕而已,兩人之間的愛情長跑,考驗似乎還很多。

這裡有一點很讓人覺得有意思的是,有些明明看起來也不是戀愛專家的人,總是能站在「人生前輩」的角度,去教導別人什麼人值得愛、什麼人不該為他付出太多。只是,愛這回事不就是兩個人之間的情感交流嗎?不就是只存在於兩人之間的激情溫存嗎?啥時輪得到別人來指點了?但就因為太過於旁觀者清,我們卻更難去深入理解在愛河裡不可自拔的兩人,那種即使快淹沒卻仍樂在其中的感覺,於是也因著深切的關心,卻把黛莎跟母親兩人的距離推得越來越遠。

安娜‧陶德很深刻地描寫了黛莎內心中的曲折,那種想要愛情、卻又怕再次受傷的心境,在短短一、兩個禮拜間,浮沉不下數十次,充分顯現一個女孩對愛情之渴望,直比飲食與正常生活還重要。只是令人好奇的是,到底黛莎喜歡上赫汀所給他的激情呢?還是從他身上看到自己所欠缺的父愛?或者,正如朋友所指稱的,他們太過於習慣「玩火自焚」了呢?

對於不懂愛情的人,也許很難理解黛莎的選擇吧?俗語說「愛到卡慘死」,因為他就是自己認定的那個王子,那麼,又哪容得哪個人來說嘴呢?或許唯一只知道的,就是一旦我們習慣從愛情中獲得能量,將很難戒癮,畢竟在愛上ㄊㄚ的那一刻,我們就甘願成為愛的俘虜了。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高興可以參與這次試讀的活動,從第一集未完待續的結尾,讓我在等待第二集出版期間,猜想各種讓故事延續的各種可能。

《禁忌世代II-衝撞》將故事人物個性描寫的更鮮明,黛莎與赫汀之間的情感表達的方式也更深一層,也正是故事設定的年紀該有的走向。
黛莎的執念與赫汀的瘋狂,衝擊出一次次的火花,不怕因為彼此感情而遍體鱗傷,只想留下擁有彼此的證明。

《禁忌世代II-衝撞》中的崔佛和齊德也有更多的露出,兩個不同的角色是否意味著如果黛莎不同的選擇,這故事的走向是不是就會有所不同,是不是就沒有那麼多的謊言和心碎呢?

收到試讀本之後讀了幾遍,每次的感受都不一樣,剛開始很好奇,期待故事的發展,再次的閱讀時,去感受每個文字所帶給我的震撼。
《禁忌世代II-衝撞》我很喜歡的原因,不只是黛莎與赫汀的愛情,而是人與人之間所聯繫的那份情感,無論是友情或親情的部分。

「無論我們的靈魂的成分為何,本質都是一樣的 whatever our souls are made of,his and mine are the same」
我很喜歡這句話,不論每個人的身分背景為何,都是那麼的截然不同,卻又極其相似。

開始等待《禁忌世代II-衝撞》的出版,可以完整的閱讀,也期待第三集。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在第一集結束時,黛莎發現了赫汀的背叛,原來赫汀的接近只是一場賭局,她視為珍貴美好的一切,全都是赫汀和朋友之間的賭局,那讓黛莎覺得被狠狠的傷害,一如我們平常所看的羅曼史,黛莎選擇離開赫汀。

這次試讀的內容僅三分之一,在這三分之一裡的內容,作者將赫汀的懊惱、黛莎的掙扎,充分的表現出來。在第二部裡,作者加入了赫汀的心情,雖然不是很多,但在這個內容裡,可以感受赫汀對黛莎的愛超過他自己所想像的,黛莎對他來說,再也不是一場賭注,他說那是他唯一可以得到幸福的機會,他想要把握住。

這部份探討的是當愛情遭到背叛,妳是否會選擇原諒?其實多數人是不會原諒的,會像黛莎一樣選擇離開,但緣份就是如此,當黛莎沒有地方可去,從母親身上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家庭溫暖時,她只能從背叛與壓力中挑選其一,她逃離了那個讓她喘不過氣的母親身邊,回到了那個背叛她的赫汀身邊。

愛情一旦有了背叛,妳會選擇遺忘或是記住?對黛莎而言,赫汀曾經是她的全部,她為了他與母親翻臉,退掉學校宿舍和他同居,原以為可以共創美好的未來,得到的只是所有人的恥笑,那對黛莎或任何一個女生來說,都是很大的傷害,但黛莎是愛赫汀的,即使傷痕累累,她還是選擇回到他的身邊,那都是因為愛。

他們對彼此的愛,化解了彼此內心的心結,成熟的黛莎選擇了原諒,她選擇往未來繼續走,而不再回頭看過去,她選擇再相信赫汀的真心,縱使赫汀有很多缺點、個性陰晴不定,還有一個不堪回首的過去,黛莎相信赫汀是真的願意為了她而改變,她認識的赫汀不再是以前人人口中的壞男孩。

愛情可以改變一切,再壞的人,遇到了真愛願意改變自己,又何嘗不能原諒他過往所犯的錯,『放下選擇原諒,自己也才能從其中獲得解脫』。

劇情走到這裡,故事的發展讓人相當的好奇,才三分之一黛莎就原諒了赫汀,甚至連赫汀不堪回首的過去也都曝光了,那究竟還有什麼事會發生?這對在愛情相互成長的小情人,究竟還會遇到什麼難題呢?

且讓我們等到11月18日新書上市後才能一探究竟了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開心在這幾個個月對第一集「禁忌世代Ⅰ-邂逅」還記憶猶新時,就可以看到第二集「禁忌世代II-衝撞」的試讀本,雖然只是第二集的的三分之一而已,但對我來說已經是小小地滿足我看完第一集急著想要看後續的心情。

 

在第一集看著黛莎跟赫汀兩人之間的情感張力、愛恨交織、情感糾結,說真的讓我看得很過癮,可是看似一切順利、幸福,卻從他的朋友中知道她只是她跟她朋友間的一場賭決,甚至連她的之前室友史黛夫也是背叛她,所以黛莎傷新的離開赫汀。

 

在第二集她不同於第一集只用女主角的角度,而是用男女雙方角度相互交叉描寫,這讓我又可以瞭解赫汀的角度跟想法,也更貼近他們的心情。兩個都愛到不能沒有對方,可是又很喜歡做出讓對方傷心的事,這種心情只有在吵架甚至分手這種情節才是讓人倍感難受,就如黛莎在思考要不要留在赫汀身邊一樣。因為黛莎的媽媽及她父親出現,使得他們之間出現了感情的依賴及慰藉,雖然之後又蹦出了赫汀的過去,但黛莎的心一樣不變。只是試讀本讀到這裡,還有剩下三分之二還沒看到,所以誰知到後面剩下的三分之二又會是如何呢?又會有什麼事情發生,我很喜歡高潮迭起的劇情,也喜歡濃情蜜意,而這系列到第二集都是如此,讓我看的一點也不枯燥乏味。

 

所以很期待接下來第二集的三分之二跟第三集。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苦等了三個多月,「禁忌世代」的第二集終於出來了,在第一集尾聲的部份,斷在一個令人牙癢癢的情節,巴不得快點看到第二集,幸好「悅知文化」出版速度算快,隔了三個多月就將第二集書寶寶給孵出來。第二集的開頭是緊接著第一集最後一節的劇情:黛莎知道赫汀的瞞天大謊及背叛後,憤而離去以後,赫汀急於彌補及挽回黛莎。這一集故事多了赫汀的視角來敘述故事,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看男女主角的心路歷程及故事發展。

先從黛莎講起,黛莎所面對的應該是女孩子在感情路上最難堪的場面,應該沒有女孩子能夠接受這樣的背叛,我大概能了解黛莎對赫汀又愛又恨的那種感覺,但是我不太能接受她那種反覆矛盾又藕斷絲連的反應,這也凸顯她還年輕、還是一個大學新鮮人才會有這些有點小孩子氣的未成熟的舉止,但年輕人的愛情本來感覺起來就是要轟轟烈烈一點。另一方面來講,小說要吸引人本來就是要有些戲劇性的章節,對我這個老人家來說,稍微調整一下心態從年輕人的角度來看,還是可以接受這對我來說有點太灑狗血的劇情。

從赫汀的角度來說,黛莎帶給他的生活正面反應是他從未經歷過的,明白自己失去自己唯一得到的美好而令他內心折磨痛苦不堪及被旁人奚落的狼狽,不過從他對黛莎所做的事情來說,我覺得這是他應得的報應。從這一集我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這兩個主角根本都是自虐狂也是被虐待狂 XD,明知道這是在玩火還往火坑裡跳,或許是作者為了製造更多劇情的衝擊與起伏的關係,但這讓我感覺兩個主角在感情上的刻骨銘心反而顯得有些幼稚。

而整體來說,這一集作者也維持了和前一集一樣的雲霄飛車步調,讀起來覺得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點都不會單調乏味,是說…...不知道是不是我年紀大了,讀第一集的時候覺得自己會隨著劇情發展的情感激動,在第二集維持一貫的風格情況下,故事雖然好看精采但我反而覺得有點心臟無力了,還是說有點麻痺了?!最後要來打分數一下,因為這次的試讀本只有第二集的三分之一而已,無法以閱讀全本的心得來評分,僅以本書前三分之一的部份來評分,所以先給予四片葉子。

本文參與了知悅文化「禁忌世代 II:衝撞」試讀活動。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