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總是陰魂不散

真愛總是陰魂不散
Maybe This Time
書封作者名: 珍妮佛‧克魯希
譯者: 謝佳真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11-10-26
4.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4 人灑葉)

真愛總是陰魂不散
Love has a ghost of a chance.
告訴你有壞東西正纏著我。不,我說的不是我前夫,而是……
那些被愛拘禁在此的縷縷幽魂。

一見到他,安蒂就心跳加速,呼吸急促,
但她已分不清究竟是因為對他餘情未了,才讓腎上腺素指數狂飆,
還是因為身處這間陰森的大屋裡,令她不時想起毛骨悚然的恐怖撞鬼經驗!

安蒂和諾斯本是一對天造地設的佳偶,但一個突如其來的意外,讓兩人最終走上了分離的路。十年後,安蒂打算揮別過去,重新投入另一段婚姻。於是她拜訪身為大律師事務所負責人的諾斯,將他這幾年寄來的贍養費支票歸還,希望從此他們再無瓜葛。沒想到,諾斯提出了最後的要求,希望安蒂代為照顧他遠房親戚的兩個小孩一個月,並把他們接到城裡來。衝動之下,安蒂答應了,而她卻不知道這個決定將改變她的一生。

那棟大屋在俄亥俄州南部偏遠的鄉間,是間十七世紀初的老房子,在十九世紀時便一磚一瓦地從英格蘭搬遷至此地。當地人盛傳大屋是陰魂聚居之地,而兩個小孩和老管家便住在這裡。安蒂不相信這些鬼話,但她卻對自己又跟諾斯扯上關係而懊悔不已。

不信歸不信,安蒂還是遇見了鬼,一個穿著藍衣、在空中翩翩起舞的女鬼,她一靠近,空氣就冷得結冰。而她,就是孩子們剛死去的阿姨,據說到現在她的屍體都還沒被人找到。據女鬼所言,她是被害死的,兇手則是這棟大屋裡最老的那隻鬼;所有企圖帶走小孩的人,都難逃一死,包括安蒂在內!

隨著與孩子們相處日久,安蒂漸漸愛上了他們,也決心給他們更好的生活,只是這樣一來,她就必須跟大屋裡的惡鬼直接對決。至於她與諾斯之間,除了共商照顧孩子的事情外,彼此也似乎因頻繁的互動而舊情復燃……身處如此異常危險的環境中,安蒂實在不曉得,自己是真的又心動了,還是被鬼迷了心竅?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我喜歡這本書,雖然說男主角跟女主角的互動比較少
但是這種舊情重燃的戲碼正好是我的最愛
而且整本書裡面的鬼魂還真的很可怕~~
一堆奇奇怪怪配上小孩
這本書真的很好看啊~~~
整個故事到最後再來一個轉折
真是恐怖又精彩,值得一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本輕鬆搞笑的書,會被書中人物的幽默機智回話給逗笑,很推薦給大家。

之所以沒給5片葉子是因為中間鬼魂的地方有點看不下去,直到諾斯抵達鬼屋,眼睛一亮,很開心的繼續看。

 

一開始,諾斯請安蒂幫忙去鬼屋照顧孩子們的對話過程,我立即喜歡上安蒂。

對於卡特的冷漠及愛麗絲動不動就鬼吼鬼叫,安蒂也能臨危不亂的處理好所有事,最常出現的橋段是愛麗絲耍任性,或是跟安蒂討價還價,看到後面原本令我反感的愛麗絲也變得可愛起來。

諾斯的媽媽莉迪雅,是位令人覺得可愛的女士。

莉迪雅:「喔,拜託。安德羅美坦跟我簡直就是同一個模子倒出來的。除了她的牙齒和那些該死的土包子裙,她簡直就是我的雙胞胎姐妹。」

諾斯:「不是吧,我從沒在安蒂身上看到妳的影子。」

莉迪雅:「雖然你沒意識到,但一個脆弱而傻氣的女人可以讓你淚眼婆娑。你挑到一個會吸乾男人精力的女人,也就是我的翻版。」P.70

以及她威脅安蒂時所說的話。

莉迪雅:「如果妳再次打碎我兒子的心,我會割下妳的肝,炸了當早餐吃。」P.231

 

在安蒂思考要帶孩子們帶離大宅後,和諾斯的未來會如何,諾斯這不懂甜言蜜語的魔羯男說得這番話感動死我。

諾斯:「我最早失去的是妳的味道。我三個星期沒洗妳的枕頭套,然後我媽派了清潔婦來,妳的味道就沒了。要記住氣味很難。有一次我和一個女人約會一個月,莉迪雅和阿南都看不起她,其實我也不太喜歡她,偏偏就是割捨不下,直到阿南指出她用的洗髮精跟妳是同一個牌子。是氣味的記憶,她有妳的味道。」

諾斯:「妳的聲音保存得比較久,至少一年。妳走後,我拿到一捲錄音帶,是妳替學校做的那個晨間節目,記得嗎?我拿著錄音帶聽妳的聲音。閉上眼睛,想著妳在同一個房間裡。但那是錄音帶,聲音有點怪怪的,我就失去妳的聲音了。」

諾斯:「我從沒有失去妳的臉。我愛慕妳,我只是沒有告訴妳而已。跟妳在一起,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事。在我的世界裡,妳空前絕後。我為妳痴狂,至今不變。十年後妳走進我的辦公室,我看到妳,感覺就像第一次見面,我不能思考、不能說話,我只需要妳和我在一起。那讓我發狂,但現在妳回到了我身邊......妳是我的全部,安蒂,我以前就該讓妳知道的。」P.342

最後,當然是搬回去哥倫布市的家,但也是一棟鬼屋就是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的書怎麼看都不太像羅曼史小說, 大部份的劇情都圍繞在大宅的幽魂以及那對兄妹上, 如果讀者期待的是男女主角精彩的對手戲, 那會相當失望, 但是小說本身的劇情倒是流暢而吸引人的 ! 是那種拿起來會一口氣看完的, 推薦用來殺時間!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4
我的評比:4葉

看了peartrail童鞋的書評才注意到這本書。

珍妮佛‧克魯希真的是一個說故事高手!讓人一翻開就停不下來。

這是一個非常溫馨的小品故事,雖然福利情節指數應該只有Subtle(不知道有沒有刪節?),但我覺得看起來是蠻典型的羅曼史故事。穿插了鬼魂傳說給傳統羅曼史帶來一點點新意,讀起來頗為有趣。我也喜歡男女主角的設定,類似印度生死戀,屬於舊愛復燃的類型。

雖然書看起來蠻厚的,但不知道是不是行距還是紙質的關係,我覺得一下子就看完了。是一本可以在悠閒的午後躺在沙發上愉快地閱讀完之後、嘴角露出微笑的小品。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