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謎蹤

復仇謎蹤
Vengeance in Death
書封作者名: J‧D‧羅勃
譯者: 康學慧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54
出版時間: 
2010-12-28
4.88889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9 (9 人灑葉)

他是專精於頂尖科技的高手,擁有天才頭腦與殺戮之心的狂人。他悄悄跟蹤獵物。他以詭秘的謎語向警方預告即將犯下的罪行,但警方總是晚了一步,來不及解救犧牲者。警察小隊長依芙‧達拉斯負責承辦此案,第一名死者在家中遇害,第二名死者在一棟無人居住的豪華公寓中遭到毒手。兩名被害人之間只有兩個交集:在死前都遭受過難以言喻的殘酷折磨,以及都涉入十多年前的一樁醜惡秘密。而同樣背負這個秘密的不是別人,正是依芙的新婚丈夫,若奇。 

 

其他版本

Penguin Random- Berkley Books
1997-10-01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好看!

暨上一本邪祭謎蹤放了諾拉的愛-神秘學後,這本書拉到了諾拉的最愛-愛爾蘭主題!愛爾蘭代表的若奇跟桑墨西晦暗的過去,這次的謀殺案主線就是繞著他們兩人轉--死去的都是過去某案件的關係人;若奇終於向依芙正面說明那不為人知的過去,而他的警察也很厲害的順利破案!(雖然也去了半條命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非常喜歡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那本書,我80%有買,90%買貴,50%重覆買,100%還沒看…因為找不到(遠目)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復仇謎蹤, 的確如同學們所說, 是 in death 系列, 目前看到的最精彩的一本. 而也正如同學們所言, 上一本 in death => 邪祭謎蹤, 我竟然無法看完, 因為看到中間有些邪教的描述, 會開始噁胃酸, 然後想嘔吐.
所以暫時先不碰上一本邪祭謎蹤. 等個性練的較處變不驚時, 再重新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復仇謎蹤, 個人之所以覺得最精彩, 主要因為幾位主角, 愈來愈肯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想法以及願意把想法跟家人們分享. 而很久沒看到禮讓女主角很多本書之後的男主角, 在這一本又回到第一本時會對女主角大生氣的狀況, 對女主角的某些已經侵犯到私人地雷的行為, 而大發雷霆. 這一段. 感覺寫的很細膩, 透過二人的爭吵內容, 也可以同時看到, 二人沒有彼此是不行的啦…
男主角愛爾蘭的故鄉老友, 當聽到老友竟然娶一個警察為妻時的反應….很爆笑…
 
這本在描述幾位主角的內容互動篇幅多出很多. 所以讀起來會更過癮. 而男主角的專業, 已經愈來愈像紐約重案組的必備成員了… 儘管心再不甘, 情再不願, 但女主角未來的案例想不依賴老公的惡勢力, 只怕很難破案了...
 
那位警局電子科技組的電子新貴成員, 看起來很寶, 跟重案組女配角之間的相處, 覺得很好玩. 未來值得繼續關心.
 
到這一本, 書中人物已經結婚一年了…..還好不是像柯南或小丸子…雖然一直到很多本之後, 作者在讀者Q&A曾經說, 目前沒打算安排男女主角有生小朋友的劇情. 但如果這二位大人物未來真的生了小朋友, 一定很好玩. 而既然女主角跟管家大人在這一集已經是生死之交了, 下一集開始, 管家大人可能會對女主角好一點…
 
又是一本好作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雖然還是很好看,但可能因為是系列作品,總覺得結尾就很簡單,意猶未盡的感覺。

還有,為什麼都是連續殺人犯的設定?這樣就少了許多驚喜和新鮮感。大家愛看這系列的原因,可能有絕大部份因為想看若奇和伊芙的感情互動,雖然還是很甜蜜,但可能是因為結婚了,所以在熱情方面,好像就不若婚前那麼激情火熱,會讓人看了臉紅心跳?!

因為女主角是警察,所以案情都是以謀殺事件來發展,免不了就會有很多的暴力情節,讓人看了非常難過;雖說現實中確實會有一些血腥和不堪的案件,但如果能少死一些人,也不要那麼的暴力,多著墨男女主角間的情感互動,那我們在欣賞之餘,就能暫時放下現實中的紛擾,讓心情得到舒緩,那就太棒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好看
當女主角拿著電話罵髒話的時候
男主角居然跟老友說``她真是像玫瑰花的纖細```哈哈哈哈哈
很多這樣的笑果``這本書讓人樂呵呵的

女主角一如以往的很硬撐
不管是什麼時候都很硬撐
這也讓男主角的體貼成了非常的感人呀

我對於猜壞人倒是一點也沒有靈感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好看,但是蘭京封筆後,

再怎麼好看都讓我心碎,現在好了 ,尤其知道木雕配掛跟BVM的關係後,更是驚喜

總之現在又回到常規,

小隊長的推理有點慢,愛情有深化趨向,尤其是爆炸後若奇準備買皮衣的OS,閃光大放.

小男孩凱文讓我發覺,某人很想當好爸爸,小隊長請多多努力. 

而配角搶戲得非常厲害,

一直對3分熟牛肉起士漢堡跟黑咖啡的夢幻組合流口水,

後來真的找一天跑去吃了一客美式大餐圓夢,

滿是肉汁, 下次再點一份 桑莫西的蘋果派

讚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個性勇敢又堅毅的小隊長達拉斯一樣有接不完的案子,一板一眼的桑莫西從一開始就討厭依芙,這集就知道原因了,依芙破壞了他的秩序,我本來想說最後桑莫西和依芙會擁抱在一起,哈~~果然是我想太多,相信兩人之後的關係還是一直再對質,這也是他們對彼此表現敬意的方式吧!!這本的謀殺案讓我做了好幾天的惡夢,真恐怖阿~這本若奇還有帶依芙回去他的愛爾蘭故鄉,雖然只有一小段,但是好特別喔!見到了他以前的同伴,感覺很不一樣,想到依芙雖然嫁了個超級有錢人,生活也沒有因為這樣改變很多,她一樣過著她小隊長的生活,電腦濫,車子濫(當然那是警察預算問題),小隊長就是小隊長,讚!!!!!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一本看完真的會讓人熱血沸騰!

而且就是因為Roarke跟Summerset有那樣黑暗的過去,更覺得他們能有今日的成就真是不簡單!

當初蒐集全套的ID時,最難買到的就是這一本了!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至於下一本,Holiday in Death,發生在聖誕節前,就時間點來說,是挺應景的!故事是走輕鬆路線(很難想像謀殺案居然還有輕鬆路線吧!),沒有Vengeance 看起來那麼沉重,也是十分值得推薦的一本!我個人認為,只要你能看得完Ceremony(邪祭XX),Salvation(還未有中文版~~~),其他幾本ID都是上上之作!

前天剛看完最新的一本ID,Indulgence in Death,也是不錯的一本,但是會讓人覺得有點老梗的感覺了,所以我想這套除非下一集Treachery能像Fantasy一樣有不一樣的突破,不然這套應該也寫不久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集真的很精采~~故事超懸疑的~~目前正深陷劇情不可自拔當中~~

看完之後只能以轉圈圈~~灑小花來表示感動~~

可是這又害我好想看下一集喔~~

tzdacy童鞋~~~可不可以先po下一集書評~~~
來餵一下書蟲阿~~~

目前先灑葉子~~等我冷靜下來再來寫書評~~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