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魂謎蹤

攝魂謎蹤
Portrait in Death
書封作者名: J‧D‧羅勃
譯者: 康學慧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33
出版時間: 
2016-07-05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5 人灑葉)

她是他不變的永恆,永遠是他的奇蹟

新聞臺連續接獲凶手寄來的神秘照片,對方拍攝了死者的專業肖像照,似乎要以致命的方式捕捉青春與活力。依芙一如往常致力偵辦,卻始終無法完全投入,因為她正面臨內憂外患夾擊的窘境:她跟若奇陷入冷戰,回家時再也看不到他歡迎她的特殊眼神。

若奇只是覺得自己需要多一點私人時間,畢竟在轉瞬之間,他的人生徹底大逆轉,自以為的身世完全被顛覆,給他一點時間思考當然不為過吧?但依芙無法忍受看他這麼痛苦,不惜與桑莫西合作,但求找回深愛的他。若奇是她認定的人生伴侶,在他發生個人危機時,分憂解勞是她的責任與權利,她只需要找出辦法敲破若奇築起的高牆……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裡面出現了若奇的親生母親
其實從頭到尾他都不知道自己的母親不是甩掉他的那個壞女人
從爛泥中掙扎求生,他從沒想過自己有著一群善良的真正親戚
這部份真的很感人~~~萬金難買的家人

小隊長跟管家的鬥爭也很有趣
互相給對方好看放狠話,但是提到若奇又通通退讓了
這真是對可愛的冤家(?!!)

故事一樣的懸疑,非常吸引人~~
這個系列真的很棒,每一集都非常精彩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謎蹤系列一向有穩定的水準,不會讓讀者們失望。

這本攝魂謎蹤劇情分成兩條主線-依芙偵辦連續殺人事件、若奇千里尋親,在我看來第二條線的情感處理比辦案主線更為扣人心弦,並不是說主線不夠懸疑,而是在整個案件的劇情設計架構上有點累贅,如果可以更精簡一點會更好。

這本書我是特地買實體書的,希望果樹可以看在大家一片赤誠的份上繼續出中文版啊~嗚嗚:-)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好像是年紀大了,看這本的時候淚點好多阿!

除了凶殺案本身就圍繞著淡淡的哀愁,依芙和若奇之間的主線劇情也好催淚。親情部分有一個大突破,讓人真的忍不了類滾滾往下流。作者寫故事的功力實在令人每次都非常驚豔,凶殺案和主線劇情的互相輝映,每次看到依芙和若奇在被害者身上看到自己的童年影子,就會心裡一揪,看到兩個人面對過去的陰影卻仍然可以在辦案的過程中治療自己,就更加敬佩他們,心理堅強的人靠著對工作的熱情治療自己過去的傷口,又能好好面對自己的傷口(在彼此幫忙用暴力提醒對方)的情況下,多麼勵志的一本書啊XD! 認真的說,我學到滿多的。

 

 

 

 

 

 

 

 

 

 

 

 

開始寫雷

兇手的行兇動機也是這麼令人悲傷,讓人恨不起來啊! 喪母後有精神疾病的小鮮肉,實在非常意料外,話說以前都覺得迷蹤系列裡面大部分的兇手都很好猜(我每次都是猜第一個出現的外人),這本倒是徹底打破這種定律了,最後兇手的假名出現時我還愣了一下,根本忘了這個人是誰(真的是年紀大了,有外國人名記憶障礙。),我總是從猜到兇手是誰得到很大的樂趣,雖然沒讓我猜到,但是這種新鮮感也讓人感覺很好,好期待之後的迷蹤還能給人甚麼爆點喔!!!

若奇在這本當中發現了自己身世的秘密,一開始的逃避和挫敗感為他和依芙帶來一點點小衝突,令人欣慰的是小隊長這次很主動的去接近和突破那面高強,甚至跟桑莫西有些合作(當然他們兩個都不會承認的XD),總之最後依芙追到愛爾蘭去,跑到她最討厭的”鄉下”為愛走天涯,真是太美了

他的第一個反應是內心揪緊,依芙出事了。直升機縮小盤旋範圍準備降落,他兩腿發軟。
接著他看到她,她坐在駕駛艙的副手位置,那亂亂的短髮…她臉色慘白,一點也不奇怪,她討厭搭直升機。
.
.
.
他的世界終於回到正軌。

若奇在愛爾蘭認了一堆親,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希尼德阿姨也好可愛,希望以後還能常常看到她出場,在談他過世的母親時,我眼眶真的好熱好熱,就要流下眼淚。

「沒事了,知道你來,她一定很高興。你終於來了,她會非常開心」

也好喜歡她強硬,非常愛爾蘭媽媽的一面。

希尼德阿姨「你該不會以為你能做一下就走吧?」
…….
若奇「我好像闖進了無法應付的水域。」
希尼德阿姨「是嗎?努力適應不然就沈溺其中吧,因為你很快會被丟進最深的水里」

除了依芙之外應該很少有人這樣強硬的跟若奇講話吧!被吃的死死的XD我很沒同情心的笑出來。

 

在忙碌的生活中有一本這樣的小說可以看真的很感恩,希望還能繼續出中文版啊~~

大家一起努力吧!!(要努力買實體書嗎?)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期待了好久終於等到這本,真的,果然再一次的完全沒失望,很精彩。連夜看完,剛闔上書時心中百感交集,迫不及待來寫書評抒發一下。

這集的劇情主軸和別本比較不一樣的是,一邊一樣是依芙在偵辦謀殺案,而另一邊則是若奇一步一步揭開身世謎底。依芙辦案的同時擔心若奇,想盡辦法打破他築起的冰冷高牆,抹去他的憂傷疲憊,蒼白的臉色,緊繃的眼角線條,兩人的位置互換,這次換依芙照顧他,給予依靠。其實想想,兩人一路上一直都是互相依靠,因為他們都是獨立堅強、為了逃脫埋葬過去而奮鬥力爭上游的人。但之前一直都沒太多機會看到若奇脆弱的一面或他無能為力的時候,他在前面幾本中似乎看起來永遠都是那個大權在握、冷靜自若、無所不能的人,但前面幾集的劇情總穿插著依芙的童年夢魘,依芙常常因公受傷、熬夜工作,而若奇總能給予她依靠與安慰,以及盡其所能地照顧她(無論是偷放鎮定劑止痛劑還是其他的),所以從這裡來看,能力相當的兩人互相依靠支持,但其中依芙依靠若奇的時候比較常見。如同依芙在本書所說,她被照顧的經驗很豐富,所以她知道怎麼照顧他,她也用自己方式以及滿滿的柔情照料若奇、守護著他,給予安慰與支持。

這本中依芙和若奇的感情描寫真的一如往常的很動人,老實說我覺得甚至更勝一籌,心靈相通的人生伴侶,每次看書時都覺得作者真的把兩人的情感描繪得扣人心弦,不過下一本總能更有張力更有令人動容之處,真的很佩服作者的寫作功力啊。

(有雷)

--尤其是後半段若奇在愛爾蘭,很需要依芙,很後悔沒讓她一起來時,突然看見依芙搭著她最害怕的噴射直升機,忍受懼高,暫時放下案子,只為了來找若奇,和他分憂解勞,擔心他,給予安慰。那兩人凝望彼此,重逢相擁,若奇激動的抱住依芙,依芙給予安慰的那一幕,真的是我在這本書裡最印象深刻的一幕,也最令人動容最美的一幕,兩人之間的愛如此深而強烈,深刻而美好的牽絆,藏不住的愛意滿溢,看著書的同時彷彿也能真切感受到--

這本之中展現了若奇不為人知、甚至顛覆他對自己過往所認知的真實身世,而突如其來得面對這如此沉重的一切的若奇,終於露出了弱點,他的痛苦、迷惘、悔恨、憂傷、內疚,看得我好心疼啊。而依芙和桑莫西同樣為若奇而憂心忡忡,兩個死對頭甚至不惜合作,桑莫西發現若奇不對勁後,想也沒想過他竟然會打室內通訊器給依芙,叫她想想辦法。雖然還是嘴硬愛鬥嘴得要命,但從這些情節中看到兩人對若奇的愛真的是無止盡啊,兩人的鬥嘴還是一如往常好笑也很可愛啊。而這集的兇手手法和思想真的很變態很扭曲,每次看謎蹤時總跟著依芙的思維走,不停猜兇手是誰,這集沒猜到,大概又是因為兇手前面感覺起來普普通通,感覺只是其中一個有嫌疑的人(謎蹤常見兇手設定),不過我想若奇那條劇情故事那麼吸引人,真的會讓人斷斷續續從案子中抽離,去擔心若奇和他的身世發展。兇手的動機不知道該說可怕還是可悲,不過真的滿變態的,外表行為看起來正常,但精神有點問題,瘋狂但卻冷血、善於謀劃,看到最後覺得又是個可悲之人。

畢博迪和小隊長在這集的幽默對話還是一如往常爆笑。

依芙對於畢博迪因為和麥納布枕邊談心而比她早知道電偵科調查消息時,

依芙:看來我也不必浪費時間跑實驗室了,妳和機車王是不是也有一腿?

畢博迪:噁。

依芙:我對你的信心至少稍微回復一點了。

酒吧調查完要走時,

畢博迪:可是我的薯條才剛來。

依芙:人生充滿挫折啊。

依芙搶了一根薯條吃:沒撒鹽?沒灑鹽妳怎麼吃得下去?

畢博迪:我沒時間撒鹽。誰叫人生充滿挫折呢?

 

這是謎蹤系列中譯版第十六集了,這些年來對這系列有著很深的感情,原文出了好多集,還在慢慢看當中。但真的還是很希望能看到謎蹤系列中譯版繼續出,很喜歡譯者的翻譯,很貼切很能完整呈現每個角色的強烈性格和特色,幽默對話也翻得很到位,雖然聽說要斷頭了,但還是緊抱著一絲絲希望,大家真的要努力買書啊。

一不小心就打了這麼多,謹獻上我對謎蹤系列滿滿的愛啊。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哇!拿到攝魂謎蹤,取的書名真不錯. 符合裡面的案情.

剛打開書好像重新喚起我對這對夫妻失落已久的記憶. 感覺真得不錯.(暗笑!哪有久啊!)

以下根據我的寫法,一定會爆雷˙所以,不喜歡的人要避開”雷點”:~~小心慎入 ~~

一開始小隊長就來個與肥貓加哈拉特神秘的貓族感應式-鼻尖對鼻尖看的親密接觸,什麼事可以讓小隊長這麼高興與加哈拉特對話呢? 應該跟老桑有關係吧! 也因為如此 , 她居然高興到自取一個小名叫 .

但雀躍的心感受不會很久, 加哈拉特就是毀壞這一切的罪人. 看來依芙分享給你的鬆餅白費了.

接收案情丟出訊息又是75頻道娜婷做的事,看來這個角色在每本謎蹤裡面都不可或缺,這次的案情加上若奇生母橋段的發現,相互穿插於書本裡,我覺得還蠻不錯的佈局.

每次看依芙噴上防護膜開始進行搜查的工作,我都會感到這樣真的可以隔開嗎? 對於高科技的東西不大懂.但這次的案情牽扯到喀拉,卓哈特與貝克特,就蠻特別了.

看到歐班濃女士跟他闡述說明他媽媽那段,真的讓人心情蠻沉重的. 但罪真的不在他身上,小小的襁褓嬰兒能做什麼,看似摧殲不破的銅牆鐵壁,居然也會有解不開的時候.這次還把小隊長與桑莫西搞得很受傷. 所以才會暫時<團結>.

他自己偷偷的查證,搞得神神秘密,口氣不好不說,也讓小隊長吃了不少閉門羹. (關閉上鎖又是一例)要不是桑莫西拋下面子問題主動call小隊長,讓她想辦法解決一下,這個破例,讓小隊長談不攏 , 就找架吵一場(全武行), 再衝動的火氣之下,若奇講了很多傷到小隊長的心,但當鑽石墜子打中他的臉 他驚醒了. 依芙以為若奇厭倦她, 不要她了,我真的覺得這段很好看,依芙不斷猜測-得了重病,是錢敗光了,甚至留了眼淚”小隊長”流眼淚耶!把若奇搞得招架不住,終於說出來了.其實夫妻是一體的,要坦然面對.何況小隊長頭腦很冷靜也很會解析.

小隊長被若奇這樣一鬧,從來很少詢問的人也間接的問米拉,費尼,尤其是費尼-依芙跟費尼說: 若奇喝爛醉他很痛苦,需要逃避,他很能忍痛,當依芙說完.費尼的心裡也反問自己,類似的問題也發生在桑莫西問若奇身上.他也覺得他們倆一樣. 龜笑鱉無尾.

當若奇又沒事先告訴小隊長要去愛爾蘭尋求某些答案,擺明要自己一個人去,其實這樣依芙又受傷了,在案情與若奇之間,很難抉擇時,要不是費尼提醒問她說:假使妳聽到若奇受傷了,血流不止,妳是會擔心案情,還是會立刻滾去那裡.我會滾過去。這不就得了,那他現在心血流不止,所以,妳趕快滾過去吧!紐約警保局有很多警察 但若奇只有妳這位妻子,淺顯易懂的事,被這兩個人搞到莫名其妙,還需要旁人來指點. 真讓人乾著急.

在到愛爾蘭之前,若奇打來的電話,那時醉醺醺的他說道:
好好照顧我的警察噢 我不能沒有她 
依芙在電話那頭回道:
好好照顧我的愛爾蘭醉鬼 我也不能沒有他
哈! 真的讓人受不了呢?

在這裡我發現 - 若奇有很多有血親的家人,若奇的媽媽是愛他的,雙胞胎阿姨可以讓若奇稍稍感受母愛,但依芙沒有,我覺得小隊長好可憐.

依芙搭直升機下降-哇!真是堪稱一絕,這部份也蠻好看的, 若奇正在摸摸口袋裡,灰色小鈕釦,想著依芙,哈哈哈!從天而降,嚇死寶寶ㄟ,他以為依芙發生事情了.

原來若奇也是凡人,依芙好好的虧了他一下,因為整件事情他處理得很差勁,徹頭徹尾搞砸了.被愛的時候我總是不知道該怎麼做,有什麼感受,我總覺得自己不配,或整個呆住,這是若奇告訴依芙的想法.相對他們倆也沒有什麼機會練習.真讓人心痛.

當若奇帶依芙去看媽媽的櫻樹-依芙順口說道:鮮花會枯萎,遺體會被埋葬與火化 種一棵樹,它會長大,活下去,很有意義. 很貼心的講法.

另外,看到他阿姨跟依芙說:若奇看到妳,那份藏不住的愛意是她見過最美麗的場面,著實讓人感到一股暖流與無比堅真的愛意.希妮德會跟妹妹(希奧盼)心裡說話,有時無聲,有時有聲,默默的記憶若奇的畫面,這樣與她說話時就可以描述給她聽.
就像依芙說的: 飛機不只可以飛來,也可以飛去紐約,希望她來看看. 這樣就比較不會傷感.

在辣博迪與依芙這兩個人耍嘴皮子精采對話-也堪稱一絕
“怕妳的程度 幾乎跟愛妳的一樣多”
“我沒有時間撒鹽 誰叫我人生充滿挫折呢?

書是看完了,我看的超慢,捨不得快快看完,有點失落,沒下本中文版了吧! 這本我要給小隊長與桑莫西按個”讚”,沒有你們,若奇是不會這麼快走出來的.雖然後來他有自己想通,但多虧有您們,若奇才能回來.  總之,灑五葉,我還蠻愛看滴. 分享之

p.s. 這裡面還有一個爆點 – 就是派崔克.若奇是誰殺的?
      另一個爆點是 – 若奇發現比自己以為的年紀小一歲?阿這樣是幾歲呢?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找個沙發 . 一個靠枕 .

一杯茶 . 一包零食 . 一本書 , 暢遊羅曼史字裡行間,輕鬆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