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壇情鴛

網壇情鴛
Mixed Doubles
書封作者名: 麥芮‧京斯敦
譯者: 王煥照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0
出版時間: 
1982-12-10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雪西亞和魯斯不僅在網球場上是旗鼓相當的對手,在辯論會上也都爭鋒相對,互不相讓。 不過,私底下他們卻是無所不談的莫逆之交。 很遺憾的是,在感情上,他們就像是兩條平行線,永不相交。 然而,人生是無常的,誰又曾料到幾年之後,他們的友誼會突然昇華到超然的境界。 白天,他們像是兩個沸騰的水泡,一觸即發;然而,晚上是恬靜的。 雪西亞是一位勤勉有抱負的青年,但是魯斯卻是浪漫的。 實在很難想像,两個如此截然不同的人, 卻像兩塊磁鐵, 緊緊相吸,並迸出火花......

Cynthia and Russ were powerful opponents on the tennis court and in every argument--but friends nonetheless. Then they went their separate ways. Reunited years later, both single once again, their comfortable companionship suddenly burst into a torrid romance...

Their nights are sweet, but their days together are s blistering as the hot Arizona sun. Cynthia is hard-working and ambitious. Russ is relaxed and easy-going. They're like fire and ice. Still, something welds them together, an insatiable need, a driving passion they cannot deny...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雪西亞和魯斯在大學時期時常一起打網球,雪西亞和前夫查克一組,魯斯和前未婚妻海倫一組。雪西亞因婚變、支氣管炎等原因到魯斯經營的牧場休養渡假,魯斯渾然不知雪西亞婚變,雪西亞也很意外魯斯沒和海倫結婚。

牧場的擁有者是海倫的爸爸,海倫雖然沒和魯斯結婚,但旅行的空檔時常回到牧場,對魯斯也很依賴。雪西亞對商業經營很有興趣,原本只是來渡假,參觀牧場時因牧場會計不知去向,順勢接下職務成為牧場的工作人員,造成三人互相糾纏的局面。

這本書的文筆、翻譯都很好,人物描寫也很鮮活,但是人物的行事既不成熟又時有矛盾之處,讀起來有些煩躁。例如描寫男主角是成功的商業經營者,但對牧場沒什麼規畫、計畫被金主拒絕就責怪女主角、抱怨擴建後工作煩忙不如以前有時間騎馬打網球,完全不像成功的經理人,比較像掛名的二世主。男女主角表現親密,一見面就又抱又親,但兩人其實很久沒見,對彼此也不熟悉;且親密關係好像沒有讓二人感情更進一步,到底是什麼關係沒有說開,女主角有時認為男主角會跟海倫結婚,有時又覺得自己很喜歡對方,態度與行動反反覆覆。唯一寫實一致的,應是女主角對事業的積極,確實是個有能力的職業婦女。

簡介寫得太吸引人了,故事內容反而不如簡介好看。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