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桑覺寺

諾桑覺寺
Northanger Abbey
書封作者名: 珍.奧斯汀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1818-01-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痴迷於哥特式恐怖小說的鄉村牧師之女凱瑟琳,有時把現實生活也當成傳奇故事中的虛擬世界。她被帶著去巴思社交場合見世面,結交了虛情假意的索普兄妹,並與正直英俊的富家子弟亨利一見鍾情後,受亨利的父親蒂爾尼上將盛情相邀前去他家做客。在諾桑覺寺這所幽深、古老的宅子裡,凱瑟琳腦海裡浮現出恐怖小說中的可怖情景,上演了一幕幕可笑的歷險記。嫌貧愛富的蒂爾尼上將聽信索普的讒言,出爾反爾,對凱瑟琳冷酷地下了逐客令。然而愛情的忠貞最終佔用小人的謊言︰教堂的鐘聲響了,人人都喜笑顏開。  

回應

0
尚未灑葉

這本我邊看邊笑 ,

男女主角互動沒有太多浪漫成分,但是嘲謔哥德式小說的敘事法極為獨到,

感覺像是JA拿著縫衣針往一顆顆粉紅色愛心夢幻泡泡上狠狠刺下去一樣,

詩樣的少女情懷散文化之後,可愛又可笑,

男主角很英國人,但一說起話來簡直是JA附身,酸嗆得很!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小說應該是奧斯汀最早寫成的小說,但卻是她死後才出版的。

我非常喜歡這本小說。它除了劇情引人入勝之外,還是一本諷刺性的後設小說。奧斯汀常常在劇情描述諷刺作家自己,和當時很流行的哥德式小說(類似恐怖懸疑的奇情小說),讀來很有趣味。

在奧斯汀的六部小說中,我覺得這一本是男主角著墨最少的一本,雖然是圓滿的結局,但男主角有點像是被迫去愛女主角似的~只能說天真浪漫的小女孩真是好運氣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