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莫回顧

切莫回顧
Don't Look Back
書封作者名: 珍‧安‧克蘭茲, (愛曼達‧奎克)
譯者: 苗蜜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90
出版時間: 
2003-04-01
4.42857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4 (7 人灑葉)

擅長催眠術的倫敦淑女雷薇妮積極開創秘密調查的新事業,攝政時期英國的女人從事這個行業不但令人吃驚,還有點招人非議。但倔強獨立的薇妮可不是典型的上流社會寡婦,這個事實令她神秘莫測的夥伴麥拓斌時而著迷,時而沮喪。薇妮和拓斌的關係充滿激情又劍拔弩張;拓斌決心保護薇妮,薇妮卻決心與她的事業夥伴平起平坐。

年輕貌美的妻子慘遭謀殺,據說擁有神奇魔力的稀世骨董手鐲”藍色梅杜莎”隨之消失,催眠術士賀浩華醫師不得不向昔日好友的女兒薇妮求助。拓斌不願接辦這個案子,薇妮卻覺得義不容辭。在追查兇手的過程中,他們必須應付微賤的骨董商,秘密組織,不道德的繼承人和煙花女子。當一個瘋子欲置薇妮於死地時,只有拓斌有希望拯救她。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整理一下看完此書印象最深的幾點:

1。天阿~珍安筆下的女主角素來以有頭腦著稱,但薇妮對於老友的愚忠,正如CC說的,超想飛踢她,簡直看不下去了!

2。那補果醬時間,肯定是全書最好笑的點了,女管家的心思之細膩,如果我有錢,也好想雇用她。

繼續為錢所困的男女主角,但感覺荷包稍有進帳,至少有接到case咩~沒想到各自的親人也想一起來淌這渾水,看來這麥雷社會越做越大。女主角不斷提醒男主角早上來用餐,會耗損她的雞蛋消耗量,男主角也不斷暗示,在外的種種似乎都是他買單,這也太寫實了點。

總而言之,這絕不是浪漫"羅曼史,把它當成推理小說來看,應該會更容易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好看的超能力羅曼史,

重點在於配角形象飽滿,而情節有健達出奇蛋的驚喜,

唯一不滿足的是女主角,後知後覺到不像寡婦的歷練能幹,

最有趣的是催眠師抱怨的情節,跟婦科醫生的無奈很像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火爆二人組的故事
和前一本大同小異
薇妮老是太過於衝動
拓斌的脾氣令人不敢恭維…
我還比較喜歡另一對情侶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i][b][size=small][color=003366][font=Verdana]Das ist ganz einfach.[/font][/color][/size][/b][/i]

4
我的評比:4葉

雖然還是一貫的偵探懸疑劇情,但覺得不管是人物或故事,明顯都比"若隱若現"要來的熱鬧而豐富,但也如同學說的,出場人物太多,若不專心的看,真的會被搞得暈頭轉向!

這本書明顯是呈現兩線戀情平均發展,不管是男女主角或者是男女配角,在此書中的戀情發展都日趨成熟,還不錯看;但可惜男女主角沒有更明確結果,例如:結婚??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期待的系列第二集,二本看下來,每次男女主角親熱時,只能選擇在戶外還有馬車上避人耳目,非常克難的一對情侶
故事主軸和女主角的過去有密切的關連,為了幫助舊友,她不顧自身安危衝上衝下的,有勇無謀太過火了!
我看男主角的壽命要被她嚇掉好幾年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呈上一部若隱若現的步調, 切莫回顧的對話一樣有很多笑場, 再加上配角們變多, 戲份也相形的變重, 使得第二本比第一本還熱鬧許多, 而且又發現看珍安的書, 自己需要很全神貫注, 否則有時會看不懂其中邏輯, 所以看一本書常得翻前翻後的, 有些橋段要多看幾次, 才有辦法融會貫通. 我想下一本遲來的婚禮, 杜夫人和衛爵士可能還會有戲份, 作者不知道會不會把這一些角色們都配成對.

基本上, 個人覺得這一本的凶殺案沒有上一本複雜, 也沒有上一本陰森恐怖, 想到蠟人館, 就想到金田一的蠟人館命案, 超恐怖的. 但個人卻覺得這本的笑點比上本有過之而無不及, 尤其是當薇妮自言自語說, 奇怪, 怎麼她們家的果醬的用量最近好像用的太凶了一點時, 我就忍不住捧腹大笑............. 哈哈哈......... 她還搞不清楚, 果醬對她和拓斌有多大的好處, 她如果知道了拓斌和邱太太的默契之後, 可能會臉紅的想鑽到地洞底下去吧....... 哈哈哈........

超期待系列作的最後一本 "遲來的婚禮" , 我想應該又有新的笑點了.
這本個人也很喜歡, 覺得值五葉.
[原發表日期: 12.23.2004]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嗯,看到留言版童鞋報說棋靈王和切莫回顧都上市了才企買,結果就是...先看了棋靈王...。

我是以看福爾摩斯探案的心態在看切莫回顧,這本書配角太多是一個敗筆,不但男女主角的弟弟妹妹再度有重頭戲,前重要女配角嬌安之外,又多了個衛黎,且"疑似兇手組"還有三-四人,連管家都有不少戲份,加上那些串場的低階層跑龍套角色們,這本書的人真的是有點擠...。

很奇異地,這次珍安的女主角,在某次愚忠的行為時,讓我很想要飛踢她...,不過很高興男主角在書末時終於耍帥了一下。
[原發表於 4/25/2003 2:12:10 AM]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