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與得

失與得
Lost And Found
書封作者名: 珍‧安‧克蘭茲
譯者: 馬伊萍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58
出版時間: 
2001-12-15
4.1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2 (6 人灑葉)

畢凱娣對於經營家族企業興趣缺缺,她只喜歡藝術顧問的工作,尤其是那份工作使她有機會結識像尹邁克那樣引人遐思的神秘男子。當擅長游泳的姑婆不幸溺斃、且在死亡前一週更改遺囑,把名下的藝術股份全部留給她時,凱娣覺得事有蹊蹺而求助於邁克。於是,在網路上認識、卻未曾謀面的兩人,第一次見了面。而邁克隨即便以準未婚夫的身份出現,兩人攜手合作,在詭譎複雜的骨董世界裡,調查真相和追緝兇手……


畢凱娣很樂意從家族企業裡脫身。薇妲姑婆的骨董藝廊或許赫赫有名,但經營藝廊的壓力和責任對她來說可不好玩,經常被拿來和個性古怪的薇妲姑婆相比也不好玩。凱娣比較喜歡她的藝術顧問工作,尤其是耶份工作使她有機會結識像尹邁克那樣引人遐思的神秘男子。

尹邁克在網路上經營一家低調的調查公司「失與得」,專門替私人收藏家和美術館尋找失竊的骨董藝品。看中凱娣在藝術界的良好人脈,邁克經常聘用她為顧問。等他請她協尋一個失竊的古董頭盔時,在網路上認識的兩人才第一次見面。

當擅長游泳的薇妲姑婆不幸溺斃,而且在死前一週更改遺囑把名下的藝廊股份全部留給凱娣時,凱娣感到事有蹊蹺而求助於邁克。邁克冒充凱娣的「準未婚夫」,憑著他的獨特本領在詭譎複雜的骨董界裡幫忙她調查真相和追緝兇手。很快就顯而易見的是,不只一個騙局在進行著,凱娣則陷入尷尬的處境裡!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看到公關大人灑葉

才發現我有這本的實體原文書

十多年的歷史了

都忘記是否有把它看完^^

所以先灑三片葉

當年的心境跟現在應該會很不同

有空再來把它複習一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一直以為"漫漫長夜"是我最喜歡的珍安現代羅曼史 ,
唔 , 現在不太肯定了 , "失與得"太對我的胃口 ,太喜歡了 !!
骨董藝品不是好發揮的題材,珍安寫起來非常流暢自然,
忍不住一口氣看完,並誠心灑上五葉~~

**   劇情分隔線  **

1. 我愛中年大叔

比起毛躁生澀的少年雞 ,中年大叔更對我的胃口 ,
書中男主角邁克 ,約莫四十餘歲 ,
人生經驗足夠 ,成熟穩重處事圓融  ,
有軍人背景 & 強健體魄  ,是好爸爸也是好老公 。
算起來他比凱娣大上十來歲 ,
很喜歡她住到薇妲家查案時與凱娣的互動 ,
老夫老妻間平淡的幸福啊 ~~

2. 我愛手足親情

包括堂姊 心雅 / 華納 , 堂妹蓮娜 / 狄倫
當然還有老好叔叔南道 ,
這一家子沒有上演朱門恩怨 , 而是相親相愛 ,
攜手走過危機 ,喜歡這樣的安排 ,很溫馨 。
就連邁克的女兒佳碧,即使出場時不討人喜歡,
最後壞人出現時表現鎮靜,也坦然祝福父親。

3. 我沒猜到壞人

凱娣聯想到嫌犯是因為 "看到海灘照片 ==> 聯想到夏威夷潛水 ",
有點牽強啦,但還可以接受。
珍安一如以往 , 繞了好大一個圈子 ,壞人背後還有壞人,真過癮~~

很喜歡終曲的描述,
大家都得到幸福 ,
大叔再次當上父親,  女兒又跟億萬富翁搭上線,
很快就要三代同堂啦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沒猜到兇手~~因為作者繞了彎~~

珍安的作品,可能隨著年歲增長,越來越入世,經常看到他的作品中,男女主角討價還價討論金錢,滿有意思的。
還有男主角也有許多中年層的,看了幾本男主角是熟齡層的,作者都寫的不錯,三四十歲之間,應該還年輕吧~~。

如果是以前年幼,可能覺得過三十歲男人就是老男人,吸引不了目光,但等到自己邁入中年,居然覺得四十歲男人還很年輕嘛~~~只要魅力在,什麼年紀都不賴~~呵呵

中年有中年的好,人情歷練都成熟,也有另番吸引力。看男主角在跟女主角爭取提高酬勞的情節,都覺得滿有趣的。
生活中有柴米油鹽醬醋茶...既然是羅曼史,通常不愛描述這些煞風景的生活,(總是太實際而不浪漫的生活),但滿看珍安有時會觸及這類話題,如這本書中,男主角幾次說到要付女兒的大學學費是很有壓力的~~~

喜歡書中一段情節,對單身扶養女兒到了大學的男主角而言,往後人生是不同的選擇了,輕鬆些了,大家都這麼想,包括書中很多人也這麼想。
可是,後來他跟女主角結婚,又生了一個男寶寶,看到這裡是很溫馨,可是又想到男主角又要累了,要努力賺錢養家,照顧家小。呵呵~~可又想到,這次金錢壓力應該小些啦,因為女主角家世不錯,有錢。

男主角女兒已進大學,跟弟弟年紀差很多,滿有意思的,還是喜歡看到書末,有男女主角生兒育女的情節,總感覺美滿溫馨。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衝著再次挑戰
還是猜不出兇手這點
我就願意給它五片葉子了......

雖說還是有硬梆梆的藝術品在一旁亮相
但多了許多家庭間的互動
特別是女主角和男主角的大一女兒第一次見面對話那段
讓我很有感覺

女兒怕爸爸被別人搶走
看似凶巴巴但骨子裡卻是如此無助
但經過女主角一番睿智的開導
令她頓時豁然開朗
很棒的一個橋段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第一次看珍.安.克蘭茲的書
這一本我覺得平平ㄟ
大概給3.5葉吧
一開頭還滿有吸引力讓我讀下去的
因為又是一位有心理障礙的女主角,出場神秘的男主角,追蹤古董,謀殺等等的劇情
感覺上以為會有很多緊張刺激的發展
結果讀下來卻有點平淡
不管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
或者是如何去找出女主角姑媽死亡的原因
所以到後面我幾乎隨便翻翻就過去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好像第一次看到JAK寫男主角有青春期的女兒啊?這點挺鮮的 我喜歡邁克和他女兒的互動,也喜歡凱娣勸告他女兒的那一段。凱娣跟邁克談到他的愛情生活,真的很能令人會心一笑~
這個殺人兇手很難猜,所以算是好的懸疑故事啦~但是不曉得翻譯還是怎樣,總覺得看得有點小累。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飛天女俠到此一遊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