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天使唱歌

聽天使唱歌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63
出版時間: 
2009-04-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這女孩是腦殘還是文盲?! 追逐夢想也不是這種追逐法! 合約內容根本不平等到天怒人怨——三七分帳也就罷了, 竟連訓練費、交通費、伙食費…… 都要她自己負擔! 看來那間經紀公司一定有問題,否則怎會…… 什麼?!專輯附贈全裸寫真?! 明明她的歌聲是那麼的迷人又具有獨特性, 偏偏際遇差到爆! 而他,究竟是在憤慨個什麼勁? 她不過是他在無意間遇上、同情心一時氾濫下「收留」的落難黑天使, 暫時提供她工作、住所以度過難關, 做什麼還花心思為她解決合約問題? 就知道事情大不妙!果然女人和麻煩是同義詞。 酷愛自由的他怎可能被感情綁住,當然是溜之大吉……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看文
隱翼:聽天使唱歌

橄欖球隊員系列,挺好看的。

一、
折翼:落難天使
女主為圓唱歌星夢,獨自北上工作,與經紀公司簽約,以為星途有望;不料遭公司要求做許多與夢想無關的工作。
有一次未經事先溝通,要求女主臨時赤裸拍攝,否則不同意幫她出版專輯。
女主於是自片場落跑,在凌晨街頭與男主邂逅。

女主當時身穿黑衣,有翅膀裝飾。
這雙翅膀日後與男主第二次開的運動類酒館標誌呼應。
標誌是翅膀。
女主的名字有羽字,「隱形」酒館應該是男主為紀念兩人戀情而名吧。

小題外:
1黑色緊身短衣女人懸吊鋼絲:聯想到韓劇《秘密花園》女主。

2男主酒館老闆、老友相聚酒館聊天等等,聯想到日劇《HERO》酒館。
故事都有檢律職業背景。

3女主左耳失聰,想到另一本同出版社的某作品,女主失去聽力。
想看失聰展開來寫。

4故事圍繞女主的夢想、租屋處的什物被房東掃地出門,女主只好被男主收容;這兩點,聯想到《逃愛記》。
本文是男主逃愛,《逃愛記》是女主逃愛。

二、
天使救天使:
女主返回租處時,房東以拖欠租金為由,將她家當全部搬出,男主為了不讓她露宿街頭,只好讓她住進自己的房子。工作中臨陣脫逃,也無法按照理想發行專輯,女主便應徵酒館工作,從此朝夕相對。

小題外:
女主在酒館工作結束清理打掃時會唱歌,一起打掃的男主會欣賞她清麗的身姿,想到《Prince & Me 》

三、
享受愛情,更愛展翅遨翔:
男主酷愛自由不願成婚,曾為了不耽誤前女友,而協議分手,這名女子婚姻美滿,仍與男主維持友好的至交關係,亦與女主成為好友。

主角相戀之後,因男主年紀較長,兩人在無形中的確如作者後記所言的是不對等關係。

男主為女主做了許多事,收容她住宿、幫她找房子、病中照顧等等。

相戀之後,為圓女主夢想,先隱瞞幫她還清鉅額違約金的事實,再請朋友審閱合約,讓她可以與別家經紀公司簽約出道;男主想著,即使自己日後四海遨遊,女主也能無後顧之憂。

加上新的經紀人對男主三令五申,各種條件的聚合下,兩人終於分手了。

四、
會有天使替我愛妳:
兩年後,男主終於從他去過的海外回來,並在舊處附近重新開張一家酒館。
想想女主也應該要揚眉吐氣了,卻一直都沒有她發行專輯的消息。

又隔兩年多,經紀人看不下去了,主動聯繫男主警告她說,你再不認小孩,她就要去喊別人當爹了,不是,就會很可憐很可憐(......)。

大小天使一家終於大團圓。

五、
其他
作者寫成熟都會男女的感情挺好看的,非常結婚不算的話。
橄欖球隊隊員系列男主都很有陽剛男人味、撩、擅壁咚。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