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雨

時雨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時間: 
2019-12-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他是一艘航行在城市裡的船,拖著擺脫不了的錨,在城裡遊走。 他拋下了很多東西,連自己也拋棄,卻緊握不放那些絆住他腳步的懦弱與過往。 直到那個孩子再次出現在他的眼前, 夾帶著雨水,桂花的味道,和飄在空中的音符。 「要到多遠多好的地方,才夠遠夠好?」 睜著漆黑雙眼,已經由少年長成青年的鄭雨禾這麼問他的老師。 他的生命從這個男人抓住自己緊握磚頭的手那一刻起,完全翻轉, 他曾經和他走丟,這一次,他會握著他的手,陪他到最後。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keyword: 師生、後搖、樂團、療癒

不錯的療癒小品,後搖入門書。

林邑帆是鄭雨禾國三時的補習班老師,老師本來不是個愛管閒事的人,但剛好雨禾的閒事都硬生生擺到他眼前,於是履次出手相助,暫且不管老師意願如何,在與爺爺相依為命、還是孩子的雨禾眼中都是極大的恩惠,尤其,老師及時阻止他殺了不負責任又家暴的爸爸,要不然他的人生現在是不同光景了吧。

林邑帆,名字意思是城市裡的船。他是一艘航行在城市裡的船,拖著擺脫不了的錨,在城裡遊走。

老師和周邊的人保持著適當的距離、適當的社交,但心其實很疏離。在把雨禾那屆的學生平安送上考場之後,老師無預警地消失了,為了逃離家裡。

他的爸爸雖然不像雨禾爸是標準定義上的家暴父,但也是個情緒勒索、精神暴力達人,老師和兄妹們從小就承受著爸爸的否定、隨時爆炸的情緒,他覺得自己被困住了、覺得人生好累,所以他總是對雨禾說,「你要努力去更好、更遠的地方」。即使後來總算逃走了,卻還是下意識地否定自己的價值。

雨禾在老師消失後一直惦記著他,想找到老師的執念讓他開始學貝斯並組了一個後搖團(團名Ship in Town,簡稱SIT,就是老師的名字),因為他想來想去只能從老師喜歡後搖這點下手;他的樂團只要能去的地方就會去參加表演,踏破了全台各地,終於有一天,老師真的來聽他們的live了。

重遇之後,隨著時間相處,他的心情更進一步地轉換為「想照顧老師」、想疼他。樂團的孩子們都是最佳助攻手!!!雨禾是個呆愣木頭,托團員們熱情的福,把老師拉進他們的朋友圈,他才能夠一點一滴地侵蝕老師的防備心。

KURUMA把雨禾的溫柔守護,還有老師微妙的自卑心態表現得很好,時而溫暖時而酸澀,建議搭配作家的指定歌曲更有感─章節名稱就是後謠歌名喔!我邊看邊存到youtube目錄中慢慢聽,認識了不少好歌,這邊就貼上同名歌曲,聲子蟲的《時雨》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