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事故(上+下)

白日事故(上+下)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9-05-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層層疊疊
歲歲年年

他與鄰家少年於漫長歲月中的守候想念

 

出版社:留守番工作室

  【必收TAG】

  ・收錄全新獨家番外

  ・溫潤青年與鄰家少年的漫長守候

  ・隨歲月層層疊疊的情感念想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也是值得多加幾葉,有和家人出櫃的描述,有虐有甜偏現實。
P.S. 心得曾發在自己的blog

keyword: 長年暗戀、細水長流、分離、HE

    上下兩冊的長篇幅,上冊主要描述易轍對於許唐成從年少開始的很久很久的長年戀慕,下冊則主要是兩人在一起後的相處日常,接著被許家父母發現掀起的巨大風波。

       剛翻閱前幾章想說也太瑣碎了吧,但看著看著對易轍感到抱歉起來,我覺得瑣碎的事對於易轍都是珍貴無比的吉光片羽呀。戀上一個人,剛開始在每個接觸的片刻都能得到滿滿的幸福感,但時間一久,人會變得貪心而感到痛苦,作者對於暗戀的階段轉換還有每個揪心的瞬間都寫得太讓人感同身受。但暗戀這塊很多人寫得好,《白日事故》最讓我驚艷的則是兩人在父母反對壓力之下的反應和處理。

       作者用了不少篇幅描述許唐成的家庭日常,因此在他筆下的許家父母是有血有肉的人物,不單單是為了劇情而安插的惡角,父母基於傳統觀念無法諒解、對兒子未來的擔憂、憤怒又絕望的淚水打擊兩人的力道就比任何人都更大了。

       許唐成不是爸媽寶,而是他知道自己享受了來自爸媽傳統的愛、傳統的資源,和家人們關係很好的他怎麼可能毫不在乎家人的眼淚,絕情的說,你們是錯的、別管我,我是獨立的自由的。

永遠只拿出對自己有利的一套理論,這不叫獨立自由,這是自私。

      但儘管如此,他也從沒想過要放棄易轍,只是,雖然易轍默默接受了現狀,但許唐成想做得更好,兩方拉扯之下他的身體出了狀況,於是易轍心疼了。當他準備放許唐成回家人身邊,還未開口許唐成就知道他打算做什麼,兩人有著為對方著想而建立起的默契,而這份默契是不需言語的。這段看得人痛徹心腑,但慶幸的是,他們並不是打算放棄這段感情,只是物理上的暫時分離,對我來說並不算太虐,因為這兩個孩子真是太善良也太深情,既感性又極其理性,他們展現的是純粹的愛的本質。

       當初許唐成後知後覺易轍對他的喜歡摻雜別的些什麼的時候,他拉開過距離,因為他知道,如果他也走上了這條路 就憑那個少年勇往的樣子,他們就真的再無可退了。所以當他下定決心要拉起易轍的手時,也就是決心要跟他走一輩子的意思了,從來不曾反悔。

       易轍也是非常可愛的,他的世界就是只有他跟許唐成兩個,那時他發現許唐成躲避他,他壓抑著喜歡的心情向許唐成道歉。

若無其事,粉飾太平,是大多情況下一種最和平的解決方式。這樣誰也不用把那份滾燙的情感硬生生剝開,再一點一點刮乾淨。甚至,只要他臉皮厚一點,他還可以賴在他身邊,仗著他心軟,暗暗地向他索取一份自己想要的溫暖。可易轍不想要這樣,他不要他們兩個之間有任何假裝的關係,哪怕說出來之後,許唐成對他只會再有從前十分之一的好,他也希望這份好是他踏踏實實給他的。

      但這樣的安靜成全反而讓許唐成為他感到委屈心疼了,這份承受不住的心疼讓他願意牽起易轍的手,為他與全世界的反對奮戰。

「我要是有三塊月餅,我給你們兩塊,給他一塊,他要是不要,我就全部給你們。可是他……他有三塊,會全部給我。我沒法離開他,兩三年也不行。我只要一想到他拿著好吃的東西,卻沒人能給,我心裡就揪著疼,疼到我受不了。」

      說一個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不需要添加多少狗血,《白日事故》是一部設定很日常的小說,平實的兩個人、踏踏實實的戀愛,但也是他們太過貼近真實人生才最教人錐心刺骨吧。

       雖然故事虐的地方多,不過甜的也不少,像是,許唐成用影片留話;易轍發現許唐成有睡眠障礙,東挑西撿地尋找最遮光的窗簾;兩人分隔兩地時交換了銀行卡,想到就買個東西刷個卡,以扣款簡訊向對方「打卡報平安」;甚至你絕對想不到,〝給你養老、給你送終〞可以是多麼浪漫的情話,這兩人的花式互寵真的太可愛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