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時間: 
2021-03-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如果會冷,為什麼不進去裡面?」

「因為裡面比外面冷啊。」

他們始於一次以為不會再相見的萍水相逢,

阿清滄桑的眸裡眼波流轉,似有暗流;

而他身上帶著晉晏從小就聞習慣的鐵屑味,聞起來竟有海的氣味。

再次相見,他們都感到困惑,你進一步,我退一步,就像漁村邊的海浪。

「你想要什麼?」阿清問晉晏,「你想從我這裡得到什麼?我什麼都沒有。」

晉晏只能一次次溫暖他,如果他冷,便將他擁入懷中他, 讓他不要露出好像已經放棄一切的表情。

讓他能覺得他值得。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如果可以,我想多給兩片葉!

KURUMA很擅長心境的刻劃,而且越寫越好,最新的作品《流》是我最喜歡的。(不過可能要懂一點台語才能看)


▲很多台文註釋

keyword: 年下忠犬、救贖、溫馨、台耽

很喜歡作者的文筆,完全不需要熱身的時間就可以直接陷入故事中,裡面很多台語台詞我要多看幾遍才懂,但完全不影響喜愛度和閱讀流暢性,氣氛的營造、角色的塑造很棒。

作者在後記擔心讀者覺得太賣慘,阿清這個角色,比起賣慘我覺得他就是我們身邊常見那種不夠幸運的小人物,看著他感受到的不是悲劇般的悲愴,而是深深深深的憐惜;晉晏也是這樣,看到阿清縮成一團的身影就不自主地想疼他。

喜歡晉晏和阿清的感情線,也非常喜歡兩人和家人之間的情感(這本沒有討人厭的長輩),很多讓人感動泛淚的片段,屘叔最後回來和阿清道別那裡差點和阿清一樣哭出來;晉晏和爸媽的相處則是很逗趣,兩人最後被爸媽抓包的場景也很逗,由他們做結尾覺得很完滿又溫馨。

阿清是生在海邊漁村的孩子,作者因此也用海作為他的代表意象,後來他帶晉晏到他老家房間的窗前說,「這裡就是我的私房看海景點」,當下和晉晏一樣感動,這代表他正式敞開一道門給晉晏進入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