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熾燄

黑暗熾燄
Dark Fire
書封作者名: 克莉絲汀‧菲翰
譯者: 浩星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27
出版時間: 
2015-06-02
3.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8 (4 人灑葉)

崔婷珀接受旅行樂團修理工職務的那一刻,達儒便對她發出警告。他的目光懾人心魂,雙唇線條冷酷,表情毫無慈悲;那對深不見底的黑色雙眸,更是寂寥空虛得讓人心驚。婷珀向來知道自己與眾不同,在達儒的審視之下,她不敢問究竟有什麼危險,更深怕秘密被揭穿。

凶險詭譎的事情層出不窮,婷珀清楚自己應該要及早抽身,也努力試過了。但當他的雙臂環住她之時,婷珀知道她長久築起的心靈防備正逐漸崩毀,必須面對席捲而來的感情風暴,白熾的歡愉蠢蠢欲動。可是,達儒能否提供她渴求的愛與歸屬感,或者他的本質其實比他變身的黑豹更危險?婷珀的內心深處也許知道答案,但她拒絕毫無抵抗地臣服於他……

其他版本

Dorchester Publishing- Love Spell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其實我還滿意外的,黑暗系列這六本中譯本,我居然最喜歡這一本@@(雖然這本的中譯有些地方真的很古怪)

看這本之前,建議先看黑暗挑戰。

--

黑暗挑戰其實我覺得愛情主線還好,反而是帶出達儒這一群漂流在外的卡帕西人、講了嘉博和路玄(Gabriel,Lucian)的故事這個大坑(無中譯版)、以及卓理早年被吸血鬼控制的背景(可惜描述不夠多)。

(對了,黑暗挑戰的性愛太多了,包括第5章和第6章銜接得很奇怪。)

--

給這本五葉的地方是,達儒是這系列中,最尊重女性伴侶是否接受「生命伴侶」的人,雖然他控制欲很強,但他很多時候都嘴砲居多XDD (比起前面幾本的男主角) ,我覺得這歸功於「他有妹妹」!從小被妹妹教育出來的、所以比較尊重女性的意願。

不知為何,看他跟小紅用心靈溝通通道鬥嘴我覺得很有意思。

而小紅,她雖然童年悲慘,但其實言語幽默風趣,而且對卡帕西人的各種神奇外掛反應,很符合喜劇裡面的笑點,讓這本書的調性其實輕鬆不少。

這應該是我目前看了八本CF中譯本當中,唯一一本有常常笑出來的書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3
我的評比:3葉

心電感應~~在這本書中還滿重要的
兩個人可以喊救命還可以吵嘴爭風吃醋
男主角無所不能,可以變成豹還可以變成飛龍
太神奇啦,能夠接受這些設定的才啃得下去吧

女主角還普普,雖然後來變得比較堅強
前面就很凡人的反應慌亂不已
這整個故事還算可以
就是還可以而已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黑暗系列從第一本看到黑暗挑戰-卓理和笛瑟時,每一本都很愛,在黑暗挑戰中出現達儒初登場時,心裡滿是期待他的故事,就這樣以充滿高度興趣來看黑暗熾燄時,卻有種老梗情結頻頻出現的感覺.

達儒初見小紅,果然世界變彩色了,終於找到伴侶了,小紅(角色設定還滿特別-修車高手,黑暗失純真的過去,滿讓人心疼),照理達儒應該更溫柔待她,但過程只見2人致命互相強烈性吸引,有幾場火熱場景....不知為何,應該要很吸引人才對,可是我卻快快跳過,沒有出現讓我有耳目一新的新情節..內容總是讓我想起先前幾本都會出現的情結,一直在複習這黑暗系列的公式...很想看到黑暗系列有新的情節出現,希望下一本有新意.

不管怎樣,很高興達儒不會變成吸血鬼,是件好事..angel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看了果樹目前出的黑暗系列,大概可以把如何順利食下卡帕西男人的這道菜列三點:
首先要能接受一見鍾情,就是沒有為什麼總之愛就是愛了,我愛妳所以妳就是要接受我;然後要能接受大男人主義,不會看書看到一半想踢斷男主角肋骨,最好是有點享受看女主角反抗,一邊想要獨立自主,一邊又欲拒還迎,其實就是你追我跑呀的吸血鬼版員外戲碼~但演到後面一定會放個水被追上;最後就是很重鹹~看到很嗨的血液交換不會太出戲,差不多就可以食下這系列的書不會翻白眼。

達儒這本結合了變身,以豹人型態居多讓人有一次看到兩系列書的撿到感(?),婷珀的反應屬正常但逃了整本讓人有點累,建議可以看了前面兩次逃亡後來杯茶中場休息XD

對於遇到生命伴侶的事就失去理智,寫得太誇張之處還是讓人有點受不了,黏膩沉重而非輕鬆自在的愛情,就是這系列的特色。老實說配角柏瑞跟馨黛的故事比達儒這本吸引我得多,感覺更有張力,但現在一季一本,有得等了。

另外就是這本書的翻譯不太得我心,有些用字遣詞滿讓人出戲的,部份贅字讓語句不太順,但不影響故事的好看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炸裂的松果
(舊稱s2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