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先生

伯爵先生
The Mister
書封作者名: E L詹姆絲
譯者: 康學慧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19-08-08
3.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4 (5 人灑葉)

黑的,白的,她纖白的手指輕拂過琴鍵,
他彷若被蠱惑,聽不見琴聲,只覺被撩撥的是他的心,和慾望……

艾莉希亞,神祕美麗,對男人充滿戒心,擁有過人音樂天賦。
她受雇替麥克辛打理住處,渴望透過辛勤的工作建立屬於自己的生活。
她並不想引起他的注意,甚至,希望他離她遠遠的,
這樣,她就能偷偷彈他的鋼琴, 黑鍵白鍵,在琴聲中忘記一切。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她不小心和他碰上了面——睡著的他,
還未從衝擊中回神,半睡半醒的他卻伸出手將她拉近,低喃道:
「妳在這裡呀,我想妳……」

麥克辛,俊美無儔,出身貴族,人生最大的夢想是遊戲人間,
他是作曲家、模特兒、攝影師,就是不愛正經八百的工作。
而現在,兄長驟逝,他瞬間繼承了家族的一切:伯爵頭銜和財富,
他並不開心,因為這只提醒了他兩件事:失去的自由和無法拋開的責任。
還不等他適應,更大的挑戰迎面而來——
對那羞怯、有著小鹿般棕眸的神祕女子有了不可言說的渴望。
他渴望了解她的一切,於是努力誘哄她說話;
渴望看她對他綻放笑靨,忍不住對她百般呵護。
因為她的純真,他努力表現紳士,
不意,黑暗的危險過去來襲,讓他們有了獨處的機會……

她,究竟是誰?他能保護她免受陰暗過往的威脅嗎?
當愛情在謊言和祕密中產生,他們真能順利走下去,迎向美好未來……?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整本順順看沒什麼問題,但我看完很不滿,不太能接受鋪了這麼多劇情結果一個都沒有用...那真的不用寫這麼多篇幅啊

哥哥疑似突然自殺、死前幾個月改遺囑不給大嫂遺產、大嫂對男主角異常的執著...這怎麼看都有戲啊!結果竟然什麼都沒有...大嫂到尾聲也突然就決定放男主角走,黑人問號
人口販子追女主角追成這樣我還以為是有什麼隱情,要不然哪有犯罪集團會這樣為了一個女孩公然又三番兩次地殺到一介伯爵家裡去還威脅對方?(查得到人家的房地產啥的不可能查不到他是伯爵吧?)結果也沒有隱情,就是個普通走私人口
女主角從頭到尾一直不停說擔心當初的旅伴,結果也都沒交代她們怎麼樣,也沒有要拜託警察找
一直說女主角爸爸對她多壞多壞,結果到尾聲爸爸突然又愛女兒了indecision

福利情節說真的也沒有特別火熱,就只是一直有在滾床單而已
求婚之後就突然幸福大結局了,一個伯爵要娶非法移民感覺之後一定風風雨雨啊,都不用講一下男方家人如何接受她跟一點日後談嗎...(不是說前前伯爵夫人很難搞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以男主角的視角還以第一人稱“我”寫入,只可惜閱讀後卻無法進入男人的內心界裡~

    把男主角描寫為千人斬,女主角卻是一匹潔白溫和的白布,既然男主角可以跟大嫂上床,何必把女主角設定這麼純潔可憐呢?

    整本看下來,處處描寫充滿了格雷50道陰影的影子,只差沒有SM虐待,例如:做完愛做的事後下廚房做早餐,只不過把女主角換成男主角,女主角是個鋼琴天才,格雷也彈鋼琴,然後書中有大量的音樂注解等等……

    整本了無新意,就給3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珊瑚

3
我的評比:3葉

如果相信一見鐘情就來看看吧,但個人感覺整體還是比較偏伊柔蒂克。

  • 不確定是否翻譯的關係,感覺文筆比格雷順很多,可能作者走過改編電影劇本的路之後也有所成長了吧
  • 對格雷,除了(當時)素人作家被挑文筆用字遣詞負評之外,以人設看劇情整體,我的接受度應該有平均值以上(以看過站內格雷書評來自我評量);但對伯爵先生,我覺得「一見鐘情到你的一切我都接受」的部份,伯爵先生比格雷多很多,格雷至少還有兩方在磨合過程的拉鋸戰,但伯爵先生幾乎從一開始就是全部接受,比較不是我的菜;當然,也有可能是只一本書篇幅的關係,但是床戲是沒有少的,所以我覺得偏伊柔蒂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人生的旅途上, 偶爾也要回頭, 看看過往的風景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前面的劇情比較引人
到後來女主角身分被發現,男主角帶著她逃亡
就變成"喜歡嗎?爸爸買給你"的劇情
火熱戲碼當然很精彩~~這可是格雷的作者

但是女主角愚蠢的行為,自己出門被抓
再怎麼看都覺得很故意
最後的收尾也肥皂到一個不行

覺得這本書虎頭蛇尾,有點可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伯爵先生 The Mister

 

作者: E. L. James E. L. 詹姆絲

譯者: 康學慧

出版社:春光

出版日期:2019-08-06

語言:繁體中文

 

【讀後心得】

 

伯爵先生,The Mister,繼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之後,作者E L詹姆絲又再次推出讓人滿眼冒粉紅泡泡的情慾羅曼史,還記得上回格雷先生的五十道陰影席捲全球,翻拍成電影躍上大螢幕,大多評語是情慾場面多到幾乎三分之二的頁面,但其實作者想要帶給讀者的並不是單純表達情慾愛情,而是更深層探討每個人內心深處的心理狀態,原生家庭,親密關係的建立。

 

伯爵先生那麼有威嚴的稱號,想必又要染指清純無辜的小鹿,愛情羅曼史裡的女主角總是能夠麻雀變鳳凰,只是每個人變鳳凰的進程多樣化,特別的是這次女主角是從阿爾巴尼亞非法移工到英國。

 

麥克辛身材高大,外表英俊,加上健身緣故,全身上下充滿完美男人的雄性費洛蒙,只要是女人見到他完全無一倖免被秒殺,但是他是個不務正業的貴族,早上睡覺,每晚跟不同女人滾床單,他不需要認真過生活,反正他有個頂天立地的公爵大哥,家裡的ㄧ切都由他打理,而麥克辛不過是個嫡子,爵位輪不到他,但世事多變化,可能上天看麥克心廢的太爽忌妒他,大哥居然意外身亡,全家的重擔一下落到他身上,正當他哀傷之際,瘋狂每晚找人滾床單安慰自己孤單心靈後,就是那個清晨,艾莉希亞就像女神一樣降臨在他眼前救贖他,只是這個女神穿藍色罩袍,包臀粉紅色不性感內褲 (雖然這款內褲剛好騷動伯爵先生的芳心,奇怪的癖好),偶爾帶支掃把出現,威~怎麼感覺有點像哈利波特,哈哈。

 

艾莉希亞真正擄獲公爵先生的心,關鍵在於擁有色彩的音樂,不需看譜記譜,只需聽過旋律,自然而然流洩在黑白琴鍵上跳躍,美妙音符一彈之間撞入公爵先生的心,會彈琴這項才藝真的太撩妹撩漢了。

 

麥克辛真心愛的女人不多,也就是說真正與他建立親密關係的女人很少,十二歲那年母親拋棄全家改嫁給她自己深愛的男人,母親嫁給他父親全然是因為金錢和地位,而他父親也在四年後心碎而亡,建立親密關係太痛苦,不需負責任的單純肉體快感比較乾脆,遇到艾莉希亞之後,他的世界改變了,終於發現這世上有個人如此需要他保護與拯救,而且非他不可。

 

男人有錢確實可以買得到許多物質,一時的快樂,但卻買不到長久的真愛。

女人真愛ㄧ個男人,會珍惜這個男人給她的每一分錢,甚至為他省錢。

女人不愛一個男人,就算給她再多榮華富貴,她的貪婪永遠也不會有停止的一天。

 

他們愛情來電的速度比音速還快,明明愛彼此愛的瘋狂,卻把曖昧氛圍搞的讀者都開始懷疑麥克辛是否有什麼方面的心理或生理障礙,伯爵先生越到後半部才是越精彩的部分,前半段不停的撒狗糧,瘋狂冒愛情泡泡,餵糖給讀者,甜到快蛀牙又無情的將我們甩回現實。

 

艾莉希亞來自歐洲最貧窮的國家,阿爾巴尼亞,為了瞭解艾莉希亞的長相,生活背景和國家文化,還很用功的去科普了一下。

 

阿爾巴尼亞是個窮的只剩美女的國家,在西元2000年國家為共產制度,垮台之後,目前為共和國。

阿爾巴尼亞過去歷史曾是希臘殖民地,在公元前146年成為羅馬共和國的一部分。1415年起受鄂圖曼帝國統治近500年。

人種裡混合了中東和西方人種,文化裡融合古希臘,古羅馬,拜占庭帝國,鄂圖曼帝國文化,以及阿爾巴尼亞傳統文化。

 

阿爾巴尼亞人以友善,禮貌,好客為著名,信仰多為伊斯蘭教與天主教,他們的非語言溝通,點頭代表 – 不是( No! ),搖頭代表 - 是( Yes! ),在書中艾莉希亞也有鋪上這個橋段,到底是還不是,我都要錯亂了,哈哈!

 

阿爾巴尼亞傳統文化Kanun卡努法典,有條血仇習俗,若自己家男人被殺,可以殺仇人家裡一個男人或是兩個女人,女人只算半條命,男尊女卑,規定不能追殺屋內男人,只能等男人離開家的範圍才能報仇殺害。

在法典裡的女人不能獨立到屋外,不能喝酒,唱歌,大聲說話,女人的婚姻只能由父親或是家中男性決定,結婚後不能提出離婚,女人只能生孩子和養育孩子。

一個處女的價錢是十二頭牛,女人不能繼承和持有任何財產,除了身上衣服,其他什麼都不能有。

 

男尊女卑的社會造成女人的無價值,隨意的人口販賣,家庭暴力,讓女性失去許多被公平對待的權利。

 

艾莉希亞美麗且勇敢,對生命不公選擇奮鬥,極力扭轉自己命運,縱使害怕也願意上前迎擊,或許也是因為如此,麥克辛看到他自己身上所缺乏的勇氣,艾莉希亞影響了他的生命,也因此瘋狂的愛上她。

 

看完伯爵先生就像上完一堂外國歷史文化,不但得到一個甜滋滋愛情故事,還讓我認識阿爾巴尼亞這個國家。

 

 

強烈推薦給愛看國外翻譯愛情羅曼史的姊妹,粉紅泡泡指數 五顆星 ★★★★★

★ 獻上阿爾巴尼亞的美女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畫心女神愛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