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過時空

舞過時空
A Dance Through Time
書封作者名: 琳恩‧柯蘭
譯者: 陳惠琪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93
出版時間: 
2000-03-01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4 人灑葉)

羅曼史作家石麗莎近來諸事不順。當她開始聽見一個縈繞不去的聲音持續昭換她時,麗莎心想自己大概是得了妄想症。到諸央公園靜一靜,或許可以讓她暫離正在鑽研的蘇格蘭高地家族。從奇怪的午睡中醒來,麗莎竟發現自己已不在二十世紀的紐約。
麥傑姆實在不願跟這自稱來自未來的怪女人扯上任何關係,他或許相信他,但人不免頑固的把她關入地牢。後來即使把他釋放,這兩個人也不知道該怎麼相處。
麗莎發現她有幾個盟友,包括傑姆的十來歲兒子嘉斯,及他的被監護人梅根。麗莎意外的救了傑姆,因而改變了歷史,卻阻斷了嘉斯掌權的路。
來到現代世界,換成傑姆無法適應了。但過去和現在都是災難無限,他們發現宿敵麥洛倫也發現了時空旅行的秘密,正在與他們暗中較勁.......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女主角是個寫小說的作家,因為取材的需要接觸到蘇格蘭高地的歷史,並且在夢中曾經夢過男主角的出現,因緣際會之下穿越時空回到14世紀的蘇格蘭,女主角的奇裝異服讓男主角誤認為她是女巫,並且將她關到地牢裡,但很快將她釋放,女主角後來也接受了要待在古代的事實,書中並未描寫女主角的外貌,但她到了中古世紀引起很多男人的垂涎,男主角也拜倒她的石榴裙下。

男女主角很快就相愛了,裡面有描寫很多關係男主角對於女主角的愛意,其中有一段是女主角希望男主角能夠追求她,男主角不曉得要如何追求女孩子,認為把錢給她就是最好的方式,忍痛將自己的金幣交給女主角,讓她去買自己想要的東西,但女主角告訴他,她只是想要很簡單的方式,例如一首詩或是兩個人一起依偎在火爐前也可以。在一次的意外下解救了男主角的性命,但因為擔心會改變歷史跟男主角兒子的生命,於是兩個人決定回到女主角生活的20世紀,但是為了要解決壞人,兩個人又回到古代去做一個了結,看到這裡覺得任何人走進那個秘密森林都可以穿梭時空,後來男主角買下了自己的古堡重新整修,大家過著快樂的日子。這本書讀起來很輕鬆,沒有太大的誤會或是難以下嚥的情結,只是容易穿越時空的情結似乎有點沒那麼特別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覺得這本書從前面一直到3/4都還蠻好看的, 只是到後來怎麼大家都可以這麼輕易的穿越時空, 想去哪個年代就去哪個年代, 讓我覺得有點太誇張....  且那個壞人也太陰魂不散了吧?? 

不過整體來說是好看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CPT

2
我的評比:2葉

比起上一本昨日星塵,這本明顯差多了!不過男主角還是溫柔貼心的男倫,雖然開頭有點滴桃,但念在他還不認識女主角的份上,就隻眼開隻眼閉!!
穿越時空對他們來說好像出街逛逛一樣,閒來沒事誰都可以穿越時空,那時空還不太亂 還有女主角的家人接受力太強,也是我受不了的原因!!
還有是,我不喜歡去了過去又返來現代生活的故事啦!!純粹個人喜好!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