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歲

太歲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059
出版時間: 
2007-02-01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那年,  北風吹動妳的衣裳,雪中翻飛翩翩,  我遠遠聽見,妳的嘆息在風中淺淺。  那月,  我傾力推動太古以來所流轉的命輪,  不為名不為譽,只盼能再與妳相見。  那日,  我一步一叩首在妳心上漫漫的遠道,  不求神不求佛,只為心上一抹容顏。  那夜,  我撫遍每一朵紛紛自天際飄落的雪花,  只想記住,妳的髮絲曾纏繞在我指尖。  那刻,  我情願放棄一切,不再回到雲上山巔,  只為了能守在這兒,與妳,再次團圓。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有劇情**

 

  前面才在疑惑眾生的記憶都太好,現在就來一個記憶力不太好的女主角。其實這集出版時,我更驚訝的是,陰陽真的還沒有完結!因為時空背景拉到了幾千年前,至少也是天火前兩千年,初看時還很不適應。

 

  本作男主角,武力值與郁壘、藏冬不相上下,但臉皮厚度比兩人厚上一大截,到底是誰敢拋棄面子在戰前暈倒呢?這整系列大概只有聖祺那乖寶寶真的照大家吩咐做事,其他主角們幾乎都能逃則逃,什麼責任啊,最好不要來啊。說真的這一點在「眾神夢記」超明顯。

 

  青鸞剛出場時也是算命運坎坷啦,明明胸無大志,只想當書庫的守書神。也許這兩個人也是本系列中花最多時間才真正相見的男女主角,郁壘跟鳳舞可能不太算,鳳舞根本就不知道郁壘的存在,跳過他們吧。

 

  青鸞就這樣默默接受自己曾被眾生爭奪,也聽太歲們的建議閉關修法,天資真的蠻高,才三百年就在神界要風得風要雨得雨(但最神秘的還是子問,區區一個佛物居然可以跟無冕打成平手,蠻可怕的吧)

 

  雖然說青鸞曾經是叱吒風雲的十九太歲,但其實沒什麼出手的火鳳感覺更技高一籌,隨口瞎扯功力也更強就是了,隨手就把五修羅打得落花流水,威脅兼利誘的逼迫無酒幫霸下還魂。其實嘲風與他的兄弟們,命運也不順啊,心智未開就被賦予各項責任,其實人間跟龍九子又有什麼關係呢?

 

  命運不會問你好或不好,就直接把所有強加在你身上,只能接受。青鸞就笑笑的接受了這一切,不笑又能怎麼樣呢?火鳳感覺也是行事風格超乎常理的魔。

 

  可能離還魂結束已經四年,當初我看的時候,大概只驚嘆青鸞遭遇坎坷,但再怎麼坎坷總是能得到人照顧的,先是遇見了火魔畫樓、冰魔冰蘭,幾百年後還有一個來找尋她的狡猾神仙火鳳。其實火鳳應該是本系列狡猾前三名呢。

 

本集最好笑:火鳳發酒瘋。酒品不好。

本集最驚訝:鬥神居然有名字!(好啦他還沒當上鬥神)

本集封面:美男火鳳。我從第一眼就想到瀧澤秀明啊。Why!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