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

麒麟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425
出版時間: 
2003-03-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呆頭鵝對呆頭驢,大智對若愚  紅繩纏來又繞去,七情對六慾  一前一後靈山夜,全都兩腳踹下去  愛恨嗔癡進腹裡,她想抓狂他臉綠  神界囉唆講規矩,人間是自由疆域  歪打正著好運氣,他們混得還可以  無奈總是多風雨,她老嘆息他憂鬱  神仙人類與魔物,都一塊攪和下去  他常一肚子火氣,她是吐血好幾斤  因為一顆舍利,生命,開始變得有趣……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內有劇情**

 

這本曾是我的第一名,但十幾年後重溫,記川默默竄上來,實在很難分誰是我本系列第一。其實第一根本是讓人哭得半死的《劍靈》吧。排名這種事情真的太難了。

 

這對在陰陽中,根本就是一對活寶。現在我還是蠻愛這對活寶的,總是得有人出來緩和一下大家沈重的情緒。

 

男主角聖祺就是那種在神界順風順水幾千年,人見人稱讚的乖寶寶,做什麼都很成功,完全就是神界模範生。女主角玉琳就比較倒楣,沒有聖祺聰明,做什麼都做不好,還得一直被拿來比較,聖祺常常幫她收爛攤子,但聖祺是個呆子,永遠不知道玉琳在想什麼。

 

我一直都很喜歡在封面那段話

「千年懵懂、千年開悟、千年寂寞。往後的數千年,又將是一成不變的寂然而過。」

大概就是玉琳的心情吧,繼續待在神界,什麼都不會改變,所以來人間,所以搶了申屠令的佛心舍利,就算沒有改變,也可以脫離凡事都被比較的陰影。

 

總是無法克制的追求那道光芒,不論是微光或炫目刺眼,聖祺就是玉琳心中那道永遠追不上的光。聖祺走太快,玉琳拼盡全力也追不上。不只愛情,其實很多事情也是這樣,再努力也不一定有成果。開悟之前不懂寂寞,千年只是千年,沒有意義。開悟之後,太寂寞,哪怕只是百年也太長,誰能忍受下個千年。想愛又不是很想愛,想抽身卻又沒有辦法。

 

這是一個好漫長的活寶暗戀故事,然後另一個活寶終於發現自己的心情。或者說以前他習慣每一件擁有的事物,所以不懂失去。暗戀有時很苦,但因為這對活寶實在太好笑,沖淡了暗戀的苦悶。自始至終,這本都在我的本系列前三名。

 

本集最喜歡場面之一:聖祺去救被申屠令綁走的玉琳,翻臉打飛了申屠令。(申屠老爹完全丑角化……)

本集最喜歡場面之二:聖祺代祈雨成功,玉琳看著高處的聖祺,覺得寂寞。

本集最喜歡場面之三:玉琳坦承自己的自卑及心情。

 

本集關於佛心舍利去向:第一個去偷佛心舍利的是申屠令,但這顆被玉琳吃掉了。第二個到鐘靈宮的是燕吹笛。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