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之百

百分之百
Absolutely Positively
書封作者名: 珍‧安‧克蘭茲
譯者: 苗蜜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50
4.8571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9 (7 人灑葉)

不從習俗的艾莫莉是西雅圖文氏茶葉香料公司及文氏科學基金會的負責人,她惱火得要開除她的新顧問崔哈利博士。基金會需要美國頂尖專家對申請補助的新發明提供意見時,她聘僱了他。聰明英挺的哈利是箇中翹楚——惹她生氣的箇中翹楚。她對一項月光動力機的提案興奮不已;他否決了那項提案。她對一個不切實際的年輕發明家大感興趣;哈利說他是騙子。正當他們毫無進展時,他忽然邀請她到他的公寓喝茶。她在那裡想著要給他解聘通知書;他卻在此時奉上大吉嶺茶、性感的笑容、熾熱的眸光和一個驚人的提議:跟他談戀愛!

哈利曾經被愛灼傷過。他不要女人闖入他的心扉、侵佔他的時間和擾亂他的邏輯思維。但他就是對艾莫莉念念不忘。他演繹推得的結論是:上床就好。對不講承諾、不作要求的戀愛來說,這是萬無一失的方案。畢竟來電就是來電,怎麼可能會出錯?

大錯特錯。莫莉準備跟哈利宣戰,而不是跟他上床。她覺得只有百分之百不可救藥的男人才會認為男女關係可以像科學研究那樣計劃、預測和執行。但就在莫莉準備痛斥他時,她發現出類拔萃的崔博士並非表面看來那樣。

原來哈利是那麼地令人著迷。首先是他的家族;經營煙鏡娛樂公司的崔家人竟然是世代開設流動遊樂場的錯覺藝術魔術師和不怕死的特技表演者。再來是哈利的超常預感;雖然他站在科學立場堅決否認擁有,但惡作劇在她家祖宅爆發時,它卻使他趕到她的身邊。當惡作劇升高成暴力,神秘客威脅她的生命時,莫莉需要哈利第六感的協助。她需要哈利,不只是一個小時、不只是一個星期,而是永永遠遠。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真的完全是JAK的風格大展現。有特異能力,有家族維護者,還有懸疑的劇情,而且男主角一定會英雄救美,女主角則回報以忠誠和百分百的信任及愛意。

JAK真的很喜歡寫特異功能的故事,光想到的書就不少,如早期的:黃金/水晶禮物,經典系列的神秘/危險等,還有新典系列的以此戒指樊薩系列等,對靈異超能力的喜愛反應在作品上,真的是不少。當然,故事架構很多也會寫到家族忠誠度,男女主角一定就是那種吃力不討好的家族關係維護者,責任感十足,多是長子或長女。

幸好我很喜歡這類的劇情,但還是很想為主角們抱屈。做牛做馬的,沒有人感激,還常常惹人嫌。在本書中,哈利夾在父母雙方之家族中,就因為兩方成就不對等,社會層大不相同,以致因為互相敵視而讓哈利遊走二邊倍感困難,說難聽的,他是裡外不是人,做再好,別人都覺得是應該的。

幸好哈利遇到了莫莉,她不但接受了他的不一樣,還勇於突破二方的僵局,最後才能使二家族有了比較和諧的來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因應書蟲同學的推薦,加上其實我喜歡這本書也收藏了很久,所以來乖乖寫書評囉!

這本書真的是懸疑羅曼史的翹楚,懸疑的部分你很難猜出答案,但是愛情的部分比重絕對不會太輕,男女主角間的相處沒有壞人,感情上男主角有些陰影,但是總能洞察一切的女主角一開始相愛後就掌握了重點...."我不是你的前任未婚妻!"

故事中表象是英雄救美,但是實質是英雌救帥啊! (我也很喜歡黝黑的型男帥哥,阿為什麼一定要膚色白皙再搭上金髮藍眼才是帥哥!哼! 我討厭那個姑姑跟女主角說"情人眼裡出西施"的態度!)

女主角莫莉其實有很好的洞察力,她在對哈利有了深入了解後,不但發現了暴龍的真面目是個柔軟的男人,而且逐步逐步發現了他的心理陰影,把男主角從牛角尖的死穴裡拯救了出來!而這本書中的第六感或者預知力,其實某個程度也是男主角對事情都不僅看表面的觀察力,要說是那麼的特異功能,我其實覺得不太算!那心電感應這回事,我知道很多雙胞胎都有,我覺得其實都還是有科學邏輯的,所以我不太把這本當成特異功能的小說來看!而是兩個人交心了之後,自然出現了很多思考相連的現象,比較不可思議的應該是最後女主角遇險時的狀況,跟那兩個孩子的影像了吧!

男主角身處兩個家族之間,想要做和事佬,結果成了兩方利用的對象,女主角說他成了"族長"真的一點也不錯,他潛意識將自己定位為聯繫兩家的樞紐,讓他自己的壓力過大,而無法抒發的對父母死亡的懊悔跟壓力,幸虧女主角細心的抽絲剝繭打開了他的心結,要不然我想男主角遲早崩潰吧!!

書中有一段可能不是那麼顯眼的橋段,女主角跟前未婚妻的溝通,真的是醫者不能自醫的典型啊!我很喜歡那段,那段更清楚的點出了女主角有癒療人心的能力,一個溫柔關心別人的人,比起有多少的學識可能來的更為重要吧!

除了那個壞人讓我很無言之外,這本書我一點碴都挑不出來,不給五葉對不起自己了!非常好看~~~推薦!

 

對了!我好喜歡西雅圖水族館,一個小,但是規劃的非常完善的水族館,有機會造訪西雅圖的話,千萬不要錯過唷!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毫無疑問地要撒下滿滿的五葉。

這是在舊書攤中挖到的寶,事實證明真的是一個寶!

當初是英文書名非常吸引我:Absolutely positively 。看了以後發現,讓我喜歡的點是遍布整本書,從頭到尾都很喜歡。作者用這個書名的梗鋪了很多有趣的發展。這本很有珍安的風格,但是又跟其他書有些不同的地方。看來應該是珍安比較早期的現代懸疑羅曼史,因為她後期現代沒有那麼吸引我。我覺得整本書寫得很有意思。不管是劇情的布局、男女主角的性格塑造、對話跟場景的巧思,連最後的梗都讓人心裡面有發亮又發暖的感覺。

這本也是觸碰到了第六感以及特異功能的主題,但是一點都不讓人覺得厭煩,反而跟男主角的性格揉合在一起,也跟他與女主角的情感發展息息相關,讓第六感的這個能力變成是書中非常必要的一環。

這本書的第一頁簡單的幾段就點出了男主角的基本性格,而且也道出了他基本性格中的矛盾點,以及暗示了這個矛盾點如何造成他後來生活及感情的困擾。我一向覺得一本書的第一頁非常重要,但是很少會有書讓我看第一頁就拍案叫好,然後半愛上這本書。這本百分之百就正好是這種書。就是妳點了一個漢堡,咬了第一口,所有妳期待的喜歡的滋味都在妳嘴裡裡面爆開的那種感覺,妳知道第二口第三口一定也一樣令人充滿期待。這本是吃到最後一口,妳還會想舔手指的那種漢堡。

男主角哈利是一個外在行為會讓人討厭、但是當你多了解他一點之後就會忍不住愛上他的那種人。女主角莫莉的正義感以及她對哈利特有的洞察力,真的讓人很難不喜歡她。雖然一開始在”談”兩人要不要交往這件事情時,兩人各列舉了好多彼此不合適的地方,完全沒有共同點可言,但是兩人都無法忽視一個最簡單的事實—“他們都直覺地想要跟對方在一起”。這種感覺一直主導著他們的關係,後來當他們用心跟彼此相處時,才發現他們有非常多共同點,把他們連在一起,使他們成為最佳伴侶。有些事情是不能只看外在的條件去談的,而是一種心的方向,自然而然引領著彼此前進。

我很喜歡兩人相處的對話及互動的模式。有時俏皮,有時嚴肅,有時隨意,有時平淡卻真實,有時認真又開放心胸。當然最棒的是彼此後來發展出來的心電感應。哈利不斷否認自己有神祕第六感的橋段,作者寫來既有趣、又揪心、又感動。書中對於哈利內心世界的掙扎與脆弱都寫得很好。還好上天給了他很棒的莫莉,雖然他不願意承認,但是她也是哈利用第六感找到的伴侶。

他們第一次做愛時,莫莉感受到哈利完全沒有保留的熱情開放。到了第二次哈利因為害怕自己失控,就保留了很多,莫莉馬上就感覺到不對勁,那種心的連結不見了。我喜歡這些小小的點,讓讀者知道莫莉是全心的感應著哈利的感情與內心世界。

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找來看。這是一本不管是不是珍安迷都會喜歡的羅曼史。沒有灑狗血,沒有處女,沒有浪子,沒有誤會梗,也沒有寡婦,但是就是非常好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這故事的男女主角都太可愛了
雖然說男主角的家人真的超級煩
可是最後女主角的手段也強到讓人樂不可支

這應該算是愛情喜劇吧
裡面的陰謀也滿精采的
設計也很用心
看得非常愉快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再次溫習過了,真是好看!如果要我選出心目中最喜愛的幾本JAK作品,這一本是必選的!

故事調子不是輕鬆好笑的一類,有點嚴肅,而女主角莫莉也不是珍安慣常有的那種天真,但卻很有意思!

莫莉有很強的觀察力,她看出哈利因父母被殺而心靈受創的一面、否定自己的超自然能力,以及他樂於被父母兩邊家人利用、排解他們的紛爭。我最欣賞就是她不斷鼓勵及支持哈利去面對自己真實的一面和心中的懼怕。莫莉最精采的一幕就是她迫著要哈利兩邊的家人參加她所召開的「談判」,她竟成功讓他們答應了條件,也讓兩家人明白了哈利過去為他們所做的一切。好棒的女主角!

男主角其實也不惶多讓,他聰明、冷靜、分析力強、反應快、擁有超感覺力、對家人好到不得了。我最難忘就是他對叔叔里昂的「威脅」,要他答應認同孫子喬希,給予他自由和祝福。

男女主角都很棒!!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作者花了很多篇幅描寫男主角內心的掙扎,但我最感動的一幕卻是哈利去探視車禍的里昂叔叔,威脅他給姪子自由和祝福後,那停頓的幾秒鐘。莫莉在病房的一角看著他,明白他永遠無法為自己開口爭取他真正想要的。看到這裡我真的心疼得不得了,也終於明白作者為什麼把莫莉安排給哈利了。還有莫莉威脅史家崔家坐在一起後,為哈利說的那番話 —— 那是一直處於孤單寂寞、不得不強悍的哈利所渴求的珍惜和瞭解。

莫莉堅強清朗,一步一步慢慢讓哈利接受完全的自己,一點一點補足哈利父母去世後他便不再享有的溫暖和珍愛,修補他破碎的心靈,讓他明白他值得愛!看完後,真的有一種「女人當如是」的感佩呢。女人在某方面受男人保護,比如哈利保護莫莉、為她追緝兇手,可是女人在另一方面,也保護男人,像莫莉耐心地瞭解哈利、為他仗義執言、挺身為他爭取親情和關愛那樣。

我總覺得女人真正的愛情不是男人愛不愛自己、男人為自己做了什麼;而是我想照顧他、我想保護他、我想永遠陪伴他、將他擁在懷裡,想看他快樂。

話說回來,雖然作者花很多篇幅描寫哈利的黑暗面,可是闔上書後,我卻覺得他真是個再溫柔不過的男人,寧願別人佔他便宜,也不放棄讓兩家和好的希望。那麼單純、微不足道的希望。拼命滿足家族的人、為家族的人解決問題、照顧家族的人,可是自己卻像棄兒一樣孤單。他真的是個揉合男人強悍和男孩脆弱氣質的迷人男主角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