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s of a Summer Night

Secrets of a Summer Night
夏夜秘密
書封作者名: 莉莎‧克萊佩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4-10-26
3.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8 (4 人灑葉)

**系列說明: Wallflower Series, Book # 1 **

Four young ladies enter London society with one common goal: they must use their feminine wit and wiles to find a husband.So a daring husband-hunting scheme is born.

Annabelle Peyton, determined to save her family from disaster, decides to use her beauty and wit to tempt a suitable nobleman into making an offer of marriage. But Annabelle's most intriguing -- and persistent -- admirer, wealthy, powerful Simon Hunt, has made it clear that while he will introduce her to irresistible pleasure he will not offer marriage. Annabelle is determined to resist his unthinkable proposition ... but it is impossible in the face of such skillful seduction.

Her friends, looking to help, conspire to entice a more suitable gentleman to offer for Annabelle, for only then will she be safe from Simon -- and her own longings. But on one summer night, Annabelle succumbs to Simon's passionate embrace and tempting kisses ... and she discovers that love is the most dangerous game of all.

其他版本

果樹-Romance Age
2007-04-25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我看的是壁花系列英文版~
先看秋,接下來冬,才回頭看夏, 相較於許多童鞋喜歡秋或冬,我目前最喜歡的是夏~
雖然很多童鞋覺得Annabelle勢利功利,我倒覺得她是受成長環境影響及情勢所逼~
我喜歡
1. Annabelle和Simon藉著下西洋棋互動的情節安排, 二人在對棋局及情場互展策略攻防, 也顯示Annabelle聰慧及在選擇對象的內心衝突
2. Annabelle和Simon都有所改變成長~ Annabelle發現她無法違背心意接受Lord Kendall, 婚後努力融入Simon的生活,Simon則從不婚到選擇結婚~
3. 工業時代來臨,貴族和新興富有階層的描述~
再分享幾個我喜歡的句子:
1. Simon: “You’ve never had anyone to lean on, have you? I’ve got strong shoulders, Annabelle.”
2. Annabelle: “I would rather have died in your arms, Simon, than face a lifetime without you…. I was wrong when I told you that I didn’t know where I belonged. I do. With you, Simon. Nothing matters except being with you.”
3. She felt a surge of exquisite pleasure, accompanied by the elusive sense of completeness, of perfect fulfillment, that they had ever quite reached before. She was floating in warmth, as if her soul was bathed in light. Drawing back, she saw from the stunned brilliance in Simon’s gaze that he had felt it, too.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羅曼史畢竟不同於寫實小說,如果將主人翁刻畫得太惹人厭,那可能是敗筆呢。

其實莎嬸寫女主角的艱難處還不錯,可惜沒有更技巧地展現她的優點。不過她很有尊嚴,自律高,跟弟弟感情好,同情母親,對書中那個淫棍不假辭色,都是優良品格哩 ……

劇情稍平淡,但不煽情也有不煽情的味道。書尾來上一段火場救夫的情節,斧鑿功夫有點明顯,意思就是刻意加上去的,名作者不要這樣隨便啦……

我還算喜歡這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官娘將故事前半段的設定整理的很詳細,把每位人物的特點都描述的非常貼切,那我就來繼續接下去分享一下後半段的情節。
 在Lord Westcliffe家舉辦的派對,四位壁花迅速地為Annabelle設定了目標:溫文有體、喜好植物的Lord Kendall,可是好東西人人搶,Lord Kendall身邊也圍繞著一群未婚女禿鷹,Annabelle巧妙地吸引了Lord Kendall的注意,一步步擄獲這位黃金單身漢的心。另一方面,採取不強求但又不放棄戰術的Simon 也在一旁等待良機,不過這並不代表他就會袖手旁觀,Annabelle似乎走到哪都會碰到他。Annabelle持續不給Simon好臉色看,口氣不善地要求他遠離。但命運之神還是將Annabelle欽點給了Simon。Annabelle和其他三個壁花躲到Lord Westcliffe家業的一角山坡地,在光天化日之下脫到只剩內衣打起棒球來了,正當四位壁花發出興奮的尖叫時,也引來了正騎馬到附近的Lord Westcliffe和Simon,Simon看到覷覦已久的佳人只著寸縷的模樣,差點跌下馬背,也讓Lord Westcliffe看出來他的心意,但身為好友,Westcliffe可不樂見Simon喜歡上annabelle這位「自私又自我」的女人。而在發現Annabelle被不會造成生命危險的小蛇咬傷之後,Simon驚覺自己對她不僅只是單純的慾念。這場小意外也總算讓Annabelle正視Simon。當大伙持續社交活動時,Simon體貼地陪伴Annabelle養傷,教她下棋。Annabelle漸漸習慣Simon的存在,但她想成為Kendall夫人的計劃未曾改變。
 Annabelle的獵夫計劃還有另一個最大的阻力:Lord Hodgeham,他不只一次接近她,提出要她取代她母親來暖床的下流企圖。Simon早已耳聞Annabella和Lord Hodgeham之間的蜚言流語,他簡直快氣炸了,為什麼Annabella可以接受成為肚滿腸肥中年男子的情婦,卻不願選擇他?難道貴族頭銜真的如此重要?Annabelle打從心底就不曾想過委身Simon的可能性,所以從不更正他的誤解。Simon決定暫離,讓自己沉澱一下心情。這時,Annabelle才發現,原來Simon早已駐進她的心底,她做出了一個可能令她終生遺憾的決定,推拒了Lori Kendall即將脫口而出的求婚。幸運的是,再度返回的Simon也向她提出婚約。
 不過,Annabelle並沒有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Well,在某部份是也蠻「性」福的啦)。Annabelle嫁給了Simon,代表她成了平民,再也不是貴族。儘管Simon富可敵國,也是許多財務窘困貴族的債主,但是貴族社會仍自視高於Annabella一等,在她背後評頭論足,認為要不是靠著Simon和Lord Westcliffe的交情,他們夫婦根本不配獲邀貴族的社交活動。更糟的是,Simon的母親也認為Annabelle只是為了錢才嫁給Simon,她根本不愛他,不夠資格成為Simon的賢內助。Annabelle兩邊不是人,而Simon也對她抱有歉意,自知她的下嫁讓她受了委屈,直到最後一次的生離死別,Annabelle才體認到任何有Simon的地方,才是她真正的歸屬。

 我倒不認為這本書很枯燥,觀看Annabelle工於心計的獵夫過程也蠻有意思的。坦白說,Annabelle是我看過最討厭的一位女主角了。早在看書之前,就聽官娘說了女主角的缺點,也上了AAR的網站去看國外讀者的評論,等我看完書後,結論就是:大家的觀點果然雷同,可見Lord Westcliffe的對咱們女主角的觀察一點也沒錯。其實嚴格說起來,Annabelle處境相當艱難,她知道自己身負重任,要找到願意娶她的貴族好來重振家聲,但問題是,貴族們也不是任人宰割的凱子爺,大家知道她沒嫁妝,壓根無意娶她進門來加重負擔,他們就等著瞧,看她結束最後一個社交季之後,會成為哪個貴族的情婦。
 除了Annabelle對家庭的責任感、聰穎和口齒伶俐(當然,還有美麗)之外,我實在感受不到她的其他優點 。在壁花的友誼之中,她是付出最少的一方(我指的不是物質),我不禁懷疑她並非真心和其他三位壁花做朋友。她的膚淺在書中處處可見,從一開始的第一章她拒絕接受一個屠夫的有錢兒子的贊助,但卻任憑他在黑暗之中偷吻。她在和Simon結婚後,立即要求Simon改變以高級飯店為家的生活型態,搬進大房子並僱用一大群傭人來顯示貴族般尊貴的生活方式,我可以理解她很難一時半刻改變原有的貴族心態,但看到時還是很反感。另外,讓我也很反感的是,她在接近Lord Kendall時,竟然會選擇用暗中說別的競爭者的壞話來扭轉Lord Kendall。Annabella很多時候都口不對心,在婚前Simon向她索吻時,前一刻她還在Simon中扭來扭去,一分開後就翻臉說「別再有下次」;當婚後Simon帶她去珠寶店選購時,節儉已久的她沒有要求買任何珠寶,但當Simon挑了一枚五克拉的鑽戒給她後,她樂翻天的反應,只有令我連想到有錢男子和情婦的「禮尚往來」。
 不過,我倒認為這是一本很值得購買的書。一本討論性很強的書,就是值得閱讀的書。不能因為男女主角是男女主角,他們就必須是聖人。莉莎筆下Annabelle很人性,她的個性設定不像我一般會看到的羅曼史女主角,即使我很討厭她,但我還是很佩服莉莎會寫出這樣的女人來。
 忘了提一件事,其實我看這本書的第一章時,差點放棄看下去。男女主角相識設定和「Where dreams begin」(夢想開始的地方)很像,同樣是在黑暗中被陌生人偷吻。只不過差別在,Annabelle是和弟弟一起去觀看秀,不料票價臨時提高,軟囊羞澀的他們獲得Simon幫忙多買了一張票,雖然Annabelle的弟弟認識Simon,但對Annabelle來說,Simon仍是陌生人,而他們擠在人群中看秀時,Simon在黑暗之中克制不住親吻了Annabelle,而Annabelle也就愣愣地被親,然後...Simon就走了 。說真的,莉莎寫的這一章,似乎只是為了符合書名,但卻徒增我的反感。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期待其他三位壁花的故事。莉莎的官網已將另兩位的第一章貼出來了,我非常想知道Lord Westcliffe如何和美國姐妹花的姐姐擦出愛的火花,畢竟他們兩人的互動在這一本書中火花四溢,恨不得將對方除而快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維多利亞女王時代初期,四個在社交舞會中總是貼牆而坐的壁花。一個是家道中落的英國淑媛;一個是有口吃毛病的紅髮女郎;兩個是家財萬貫的美國姊妹花。這四個女子參加倫敦社交季的目標,不外是釣個金龜婿,不管婚姻是否是她們真正的渴望,那份獵夫的需求卻是一樣的。

四位壁花因為過去的一年來老是坐在同一張冷板凳上,而產生了惺惺相惜的友誼。就這樣,她們決定協助彼此找到丈夫,並吱吱喳喳私語著狩獵計畫……

在貿易投資理念逐漸滲入貴族們將商賈視為低等生物的年代,多數人仍緊攀著出身與傳統不放。對他們來說,keeping up appearances 比什麼都重要;出身比他們卑微的人,是不該被列入婚姻考慮對象的。
本書的女主角 Annabelle Peyton, 就是這群眼高於頂人士中的一份子。

Annabelle 家中的經濟自從父親過世之後就一蹶不振,唯一能改善財務狀況讓她和家人重新過舒適生活的辦法,就是找到個荷包豐滿的男人當丈夫。然而,光是有錢是不夠的,還得要與她的社交地位旗鼓相當才行。
沒錯,有頭銜又多金的貴族,就是她覬覦的對象。

但是有問題來了。雖然她有美貌和決心,缺乏嫁妝卻成了獵夫計畫中的阻礙。「有地位有頭銜的男人,不會娶沒嫁妝的女人」←喔,她是接到不少親密暗示,但沒有一項與婚姻有關。

她的擇偶條件?不多。頭髮、牙齒及聰明才智有多少都不重要 ,一個年近二十五的壁花,是不該太挑三揀四的。

連續三年出師不利之後,Annabelle 在邁入職業壁花的第四年,財務危機越來越迫切,加上母親為了債務而不得不屈服在寡廉鮮恥的 Lord Hodgeham 的淫威下的殘酷事實,更篤定了她要儘快找到丈夫的決心,必要時不排除設圈套逼男人就範。另外三位壁花軍師也提供了錦囊妙計。而 Lord Westcliffe ( Again the Magic 裡女主角的哥哥 ) 舉辦的 House Party,是她接近溫和斯文(又好騙!)的 Lord Kendall,達到目標的最佳機會。

Annabelle 的另外一個問題……則是 Simon Hunt。
雖然她把狩獵陷阱設在 Lord Kendall 身上,但是這個出生低微的屠夫的兒子 Simon,是唯一能令她心頭小鹿亂撞的男人。而兩年前他所偷得的那一吻,一直燃燒在她記憶裡。

Simon 雖只是個肉販的兒子,卻因為熟諳經商投資之道而富可敵國,成了連社交人士都不敢正面得罪的人物。即使多數貴族都不屑與他為伍,但他的財富以及他和 Lord Westcliffe 的友誼,讓他不只一次成為社交聚會裡受邀的賓客。他言語粗率不經修飾,直來直往而且不在乎其他人的想法,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重要的是,他懂得人性的弱點,知道如何打鐵趁熱,以及運用他的精明天性為自己謀利。
但誠實不虛偽,也是他有異於其他男人的特質。

自從兩年前的那一吻之後,Simon 那雙精於掠食的禿鷹眼,就不曾離開過 Annabelle 這塊美味的肉。兩人多次在社交場合碰頭,他雖然在每次邀舞受拒之後很有雅量地走開,但從沒放棄對她的誘惑企圖。在 Lord Westcliffe 的宴會上再度見面,她獵夫的意念堅定,他覓食的信心滿滿。就這樣,獵財女和掠食鳥的故事在讀者面前緩緩鋪陳了開來……

**********************************************************

沉悶。乏味。呆滯。無趣。是我對這壁紙……不,壁花系列第一本的感覺。(這是針對劇情而言)

故事節奏慢吞吞,步調懶洋洋,害我也看得心灰意懶,瞌睡蟲趁虛而入了好幾回。
太多單調的細節,太多遲緩的拖延。我每翻一章就禱告一次,期待有任何刺激的轉折。
但我禱告了起碼二十次,願望卻撲空。一直到了最後的四分之一,才嶄露曙光。

依我的淺見,這是一本用 200 頁就可完成而且還綽綽有餘的書,卻用了整整 375 頁去揮灑。
莉莎美女那根簡單無奇但往往能製造平凡中奇蹟的魔棒,這次對我失靈啦!

Secrets of A Summer Night 幾乎全是以女主角的觀點陳述,和第一人稱簡直沒啥兩樣。用男主角立場去描述的段落,前後加起來大概不超過五次。
但這並不是困擾我的地方。阻止我品嚐歡樂的障礙,除了淡而無味的劇情之外,女主角更是難辭其咎。

女主角愛慕虛榮、膚淺自我的特質,充分地流露在前面三分之二的每個章節。好吧,或許我批評得太嚴苛了,無法體諒她的困境,也漠視了她的優點。但不幸的是,即使她有任何優點,也都在那幼稚愚昧的行為下被遮蝕了,以致直到故事完結前的最後幾章,我心裡不曾停止納悶過男主角究竟愛上她哪一點。

當缺乏吸引人的劇情作後盾的時候,讀者自然會把焦點和期望鎖定在主人翁身上,檢視他們的個性及轉變,觀察他們的互動、感情的培養和愛苗的茁長。作者引導我們相信女主角 Annabelle 連續當了四年的壁花是因為她很窮,但我讀著的時候不免疑惑,也許缺乏嫁妝不是她遭到滑鐵盧的主因,她那勢利虛偽的個性才是。

男主角 Simon 比起女主角是可愛些。他接近她的動機和企圖並不高貴,像禿鷹一樣圍繞著她,等待她最脆弱無助的時刻伺機撲向前大快朵頤。他的慾念很清晰,感情卻很模糊,無論作者如何強調他對 Annabelle 的慾望遠不只肉體層面,我卻無法感受出來。最後的四分之一,藉著兩人婚後的相處以及那一兩樁危機事件,我麻痺的感官才逐漸恢復知覺 ……

當然,這些都只是我個人的拙見,你們看過的童鞋,搞不好想法和我南轅北轍呢!

以莉莎的粉絲之多,這套壁花系列會出中文版的機率很大。能否在國內讀者群裡激起波濤,且讓我們拭目以待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