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氣

淘氣
Mischief
書封作者名: 愛曼達‧奎克
譯者: 苗蜜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70
3.8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8 (5 人灑葉)

史伊晴向來以身為獨立自主的年輕女性自豪。但是現在她需要一個男人,不是普通的男人,而是必須有鋼鐵意志和過人膽識的男人。因此她邀請惡名昭彰的柯契斯伯爵馬麥修到她位在思提郡的家來。因為沒有人比這位傳奇的探險家更適合幫助她設下完美的陷阱。

她的計謀說穿了並不複雜:她打算讓人知道她在繼承叔叔的骨董收藏時,也繼承了一張著名的藏寶圖。她肯定她的敵人寧願冒著破產的危險也要追尋神秘寶物。為了確保惡棍上鉤,果斷倔強的美女希望柯契斯與惡毒的爵士為敵,假裝他要引誘伊晴以便得到她的藏寶圖。

然而千算萬算,伊晴就是沒有算到柯契斯會對她的請求反應激烈,更沒有料到自己會對他怦然心動。體格魁梧強壯、黑髮上有道銀絲的麥修怎是一個帥字所能形容?當他加入她的偽裝,扮演癡情追求者給世人看時,伊晴發現自己沈湎在真正的激情中而無法自拔。

但對柯契斯來說,這不是演戲。令伯爵驚訝的是,他發現自己被這個生平所見最固執己見的倔強女子迷住了。但就在他認為時機成熟,準備透露他照計行事是別有動機時,倫敦社交迷宮裡忽然冒出一個作夢也想不到的威脅,惡毒得足以危害到柯契斯那種男人唯一有可能愛上的女人……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這是愛曼達的書裡頭我比較不喜歡的一本,不喜歡的原因是女主角的Stubborn!!! 我特別用英文寫這個字是因為我覺得中文的"固執"不足以形容,她其實有些愚蠢的特質,比方說死要替那個壞朋友講話! 還有對男主角愚蠢妹妹的照顧~~~ 這些特質好像可以說成是心地良善的美德,但是事實上,她根本戴著她自己偏執的眼鏡在看人,幸虧那個露西死的早,要是還活著,我看女主角早被害死了!

男主角也是,有人卯起來覺得自己冷血自私到壞掉的程度嗎? 我知道他因為父母的不睦造成心理陰影很重,但是舉凡那個盧喬治跟那個貝宇格的爸的死都不是他害的,別人不知道,他自己很清楚,那為什麼要自認冷血? 很無聊耶!

這本書的配角也都不怎麼令人喜歡,除了那個姑姑之外,其他都是一些蠢貨,所以真的是愛曼達這類系列中我最不喜歡的一本了!

如果不是這兩個人的愛情互補的地方讓我看得下去,我大概就把書賣了吧 !(如果在加拿大有人要買的話),而且封面的男主角的頭髮,怎樣都讓我想到臭鼬~~~ 我看過頭髮中有一塊白色的外國人,那一塊白不是臭鼬的線啊~~ 每次看到封面我都會很傻眼!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延續珍安歷史羅曼史小說很明顯的套公式寫法:
非典型淑女與威武黑暗型男主角, 捲入神秘案件, 兩人漸生情愫, 男主角會忍不住在很奇怪的場所與女主角發生關係, 女主角會對某件事有著異乎尋常的追根究底態度, 想像不到的壞人, 最後案件水落石出, 壞人繩之以法,男女主角有情人終成眷屬。

但因為已經看過數本珍安同類型的作品了,很難說這本書好看,就像牛排大餐連吃三天,最後就覺得很膩了。尤其女主角不停的撞到東西的舉止,只感覺是漫不經心、粗魯,男主角沒有特別的魅力,尋寶的戲碼也有些索然無味。只能給三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4
我的評比:4葉

第四本翻閱…

同一種調性的故事實在不應該安排在一起閱讀的,Orz

跟之前的危險→惡魔的降服→神秘這三本比較起來,我最不愛這一本,

劇情部分前面同學已經描述得非常精闢,只是我真的不喜歡女主角對於好朋友的“愚忠”,

連姑姑都跟她說了朋友只是在利用她,女主角還是不願意相信,是神經大條還是善良呢?

而且她化名為“石易欽”的部分也太容易就顯露了吧!

再來就是女主角固執的一昧認為男主角缺乏冒險犯難的精神與神經脆弱,讓我看的有些不耐煩,

明明就是她自己太愛魯莽的橫衝直撞吧!最後讓我有點毛骨悚然的是男主角好像有靈異體質,

在時值農曆七月的這時看這本書,對我這膽小如鼠的人來說,實在是一大考驗溜!!

不能說難看的一本書,純粹個人不愛這套路,給個3.8葉就好~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一本非常好看的書
忠實的女主角與堅強的男主角
猜不著的壞人與完美的結局
非常珍安非常棒 !

 

淘氣這本書跟真安自創的 " 薩瑪文化"  有關
神經過敏的男主角麥修   人稱冷血柯契斯 
遇上神經大條的伊晴       人稱孟浪伊晴 (放蕩女之意)
被稱為浪女的一點都不浪    冷血的一點都不冷血
好一個典型的珍安小說 !

女主角伊晴是個熱情    精力充沛    心地善良的老小姐
伊晴是薩瑪文化的愛好者    筆名為石易欽
男主角麥修有不開心的童年    習慣用冷漠自我包裝
他是薩瑪柯契斯島國的發現人    常在文章上跟石易欽鬥嘴
故事起緣於     伊晴設了一個局要誘使范奈克男爵上鉤
她要麥修假裝追求她     沒想到麥修假追求真戀愛  
兩人還合力破獲了一宗懸案

女主角伊晴的個性真是 超級完美 (跟樓下同學看法不一樣)
心地善良     不在乎世俗眼光     而且全心全意相信麥修
他是麥修忠實的盟友 & 堅定的支持者
對於麥修同父異母的妹妹翠欣     也當自己妹妹般疼愛
即使該死的翠欣誤交損友     說出做出一些過分的事情 
也都很有風度的不計較      非常大度也很夠器量
男主角不但是古文明的發現者      還是賭場老闆
由於他的神經過敏   伊晴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解釋自己情感
讓人不禁莞爾  得此妻子 夫復何求啊 ~~

真是很棒的一本小說   非常喜歡
跟 情婦 銷魂 並列為 " 珍安攝政三朵花"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有作者的一個套路。總是女主要男主幫忙,然後愛上彼此。總是有謀殺。不過還是有作者的一貫水準。可惜女主的性格讓我深惡痛絕。看起來好像是善良有愛心,其實愚蠢到極點,而且舉止粗魯,讓人討厭。:-O真是奇怪,怎麼會有這種白痴。極其討厭男主的妹妹,是個心地歹毒的女孩。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