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之吻

珊瑚之吻
A Coral Kiss
書封作者名: 珍‧安‧克蘭茲
譯者: 陳爾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3
4.1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1 (8 人灑葉)

他實現了她內心深成最性感的夢想,但是他能把她從噩夢的深淵中拯救出來嗎?
幾個月來施艾梅一直在抗拒傑德……但在同時,她的心卻又要求她把他拉近。她對他的了解,只限於他的笑容和陰鬱的沈默同樣多變,他英俊的臉上戴著一張由壓抑的憤怒和深沈的痛苦交織的面具。而艾梅從一次在南大平洋發生的潛水意外之後。就有充分的理由不再信任任何男人,那次意外使她變成了一個被神秘和盲目恐懼的記憶所糾纏的女人。
但是當傑德挾著赤裸的慾望和真誠來到她身邊時,地無法再抗拒了。他強壯的手臂使她親密地降服時,她要求他和她一起回到那個島上去——回到一個充滿危險和慾望的地方,共尋找隱藏在湛藍海水下、等著他們的秘密。在那兒會誕生的是嶄新的愛?還是痛苦?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上一篇書評讓我又去翻了這本書,這是另一種風格的 珍 安,雖然也是懸疑,但是跟後期的多半有第六感等神奇元素充斥的珍 安是不同的! 這比較像我國高中時期看的小說風格~~ 

我喜歡這本書除了不算太重的懸疑情節,較多刻劃兩位主角的心理轉折之外,還喜歡理頭的信賴的部分,兩個人都背負了過去,男主角背負的久,但是沒有女主角所背負的那麼的直接,他們兩個都因為過去而不敢向前,但又因為兩個人的情感驅使跟愛的修復,所以逐步逐步的,往著未來邁進。

女主角因為被欺騙加上心底的壓力而不敢開始感情,男主角雖然勇於追求吸引自己心靈的女人,但卻不敢相信所愛的人在知道自己的職業之後會留在身邊,這其實是同樣的傷口的不同表現啊! 我覺得這些寫得很細膩。

最後那顆綠石頭的反轉,應該算是小小幽默吧! 不過不知道是翻譯沒翻全還是怎樣,我覺得小小有點乾......

整體來說不錯的書,不過我更喜歡有點第六感跟懸疑加總的後期風格,給四葉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有背過氣筒水肺深潛過的人才知道那種在海底孤立的感覺,海水包圍四周無聲你只感覺得到自己的呼吸跟上升的氣泡們;就算行前在游泳池訓練時已經練習過如果不小心面罩進水或是氣嘴不小心掉了要怎麼處理,但在海底你整個人神經緊繃到不希望這種狀況發生在自己身上。

所以我覺得艾梅超勇敢的。

這兩個人從書一開始對彼此都抱持著強烈戒心到後來彼此信任且相愛,進而解決了纏繞了女主角八個月(甚至可能會更久的惡夢),一步步的進展都讓人感動。他們在發現相愛前早就已經深陷愛中,只有自己還不知道而已。

本來看書的前半段時會有點一頭霧水,因為浪漫懸疑作者不能透露太多,我本來還以為女主角的惡夢是另外的事情呢⋯⋯沒想到其實事情挺單純的,一點也不複雜。

我最喜歡的段落反而是在最終章,當全書主要的謎團已經解決的差不多之後,女主角必須送男主角去執行他最後一個任務,倆人彷彿日常生活一般的聊天、其實內心都波濤洶湧,艾梅壓抑自己心底的不安與悲傷,開朗的對傑德描繪未來生活的藍圖,一直到飛機離開了她才在候機室流淚。

這種她不明說但是大家都知道字語間的意思是我要你活著回來的離別真是太棒啦~結果當然是有整顆好好的回來啦~畢竟作者是珍安不是Nicholas Sparks啊~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一開頭就覺得很吸引人
男主角請女主角來接半死不活的他
說是出車禍```
搞到最後居然男主角是特務

男主角跟女主角其實在智商上勢均力敵
整個劇情就在迷團中進展跟著壞人鬥智
尤其是潛水的橋段也寫得很引人
真的還滿精采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滿喜歡這本書的,雖然不是珍阿姨的作品裡的前幾名,但是看完之後印象蠻深刻的,而且看到惡夢的部份不會不舒服,給4.5葉吧,多的那0.5葉是衝著那些可愛的鳥籠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很喜歡這本喔, 早期常常複習呢
很喜歡傑德在受傷回家後, 想到艾梅身邊休息的那種感覺
對他們兩人一開始小心翼翼的經營彼此的關係也覺得很有趣
當然懸疑和動作片劇情是我最愛的珍安元素之一
因此實在愛這本愛到不行
五葉是一定要的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