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金獵女

賞金獵女
The Seduction of Samantha Kincade
書封作者名: 瑪姬‧奧斯本
譯者: 謝安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36
出版時間: 
1997-01-28
4.7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7 (10 人灑葉)

金莎曼在追蹤一名男子。身為以賞金為業的獵賞者,這是她的工作。但在科羅拉多州喧鬧的沙龍中,一名具有琥珀般雙眸的男子識破她的男性偽裝。有些害怕,或者該說有些為其所迷的莎曼,知道了這雙眸子的主人是韓查斯,她矢志搜尋的殺人犯——柯漢尼——的同母異父兄弟。任何姓柯的親戚都是她的仇敵。望著韓查斯,扣住扳機的手直想扳下,但一股更強大的力量將兩人拉在一起——那是能讓兩人自紛亂的過去中解放,擁有未來的真愛。首先兩個孤寂的人必須彼此信任——而且敢在荒原上加入不馴的心。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故事不錯,可惜男主角不如女主角亮眼,女主角可是帥到富家女都想倒貼嫁給她呢XDDD 查斯在我腦中的形象模模糊糊的,倒是漢斯十分鮮明,成長時期的漢斯真的很可憐,但長大的他又確實很可恨,看到他人生的終局不勝唏噓。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男女主角的關係在羅曼史來說很特別:女主角覺得自己不夠女性化、男主角覺得自己不夠有男子氣概。但其實兩個人非常合契,女主角的槍法、追蹤技巧比較好,但兩個人打架時還是男主角可以蠻力取勝;有危機時女主角可以掠倒壞人,但被蛇咬、被偷襲時男主角都救了她還好好照顧她。有一次兩人被追殺還要趕火車,互相掩護開槍、一路奔進火車站追著火車,女主角體力快不行時,男主角衝刺跳上火車,再伸手把她拉上去!場面很精彩。兩個人默契十足,就像跨越了男女性別隔閡的好夥伴,有時候女主角是男主角刻苦的旅伴,有時候男主角是教女主角如何穿衣綁束腹的貼身老師。是情人也是最好的朋友,天生一對!

作者在這本書中對男/女世俗角色做很多討論,還有女主角最後突破心中盲點、真正從當年飽受驚嚇的女孩變成女人的覺醒,寫得很好。值得細細品味的好故事,五葉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寫的都是「邊緣人」,而且都是「孤兒」或「獨」者。沒有神乎其技的英雄(盜匪)傳說誇飾,更多是「人性真實」袒露。
  瑪姬奧斯本的書算是個人看美國西部羅曼史必讀的經典,不論是大平原的農場(例如:《草原情鴛》),或是西部淘金拓荒(例如本書《賞金獵女》),甚至是阿拉斯加移民熱(例如《我願意》)都駕輕就熟。這本《賞金獵女》其實很典型,西部梗的元素都應有盡有:遭遇陰暗過去的男女主角,經由一連串冒險(風波)過程而發現彼此是真愛。但不同於Jessica Douglass的《復仇天使》,男主角一開始就識破女主角的偽裝,但因輕敵(女主角又瘦又小)而被女主角莎曼獵捕。出身法律家族的女主角,雖然走上世人不屑為伍的賞金獵人,卻依然堅信法律=正義,直到舅公法官準備毫無證據的以「法律」隨意操弄韓查斯生死,正義感強烈的莎曼為了「道義」而不得不劫獄亡命。
  相比《復仇天使》,莎曼的「泯滅性別」比較沒有更多的矛盾,她的名字Samantha(Sam)竟是來自於死去的哥哥。作者以近乎冷靜的筆調說明莎曼幼時「被父親當男孩子養;被母親當女孩子管教」。當母親戲劇性地在穿著男裝的幼小莎曼面前受辱被殺,倖存下來的生還小莎曼還遭逢父親自戕的打擊,而寄養牧師家被當「免費女佣」的經歷讓她更確信「女性是弱者」的意識,也難怪她會對於「泯滅女性」這件事漠然,直到情慾與被抓補的情勢之下,她才開始「女性化」,但面臨性侵時,她仍然擺脫不了「成為女人」的陰影。最後她的告白很動人:她知道自己不可能成為「淑女」,但會努力會為查斯成為一個好「女人」,從漠然的摒棄到接受,《賞金獵女》(原文很貼切)看到一個女(男)孩變成一個女人飛躍。
  這本書最大的優點是充滿圓形人物,「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漢尼十惡不赦,卻善待動物,也曾是一個身心受創的家暴兒。妓女安梅蒂為愛蒙蔽而癡傻,卻自有她的清明處。而查斯雖然是個內外兼修好男人(除了職業「賭徒」讓人有點難接受),但純良的他「耳根子軟」,極信至親之言(但兩者卻是巨大的矛盾),也相對的看輕了「女性力量」,是以”The Seduction of Samantha Kincade”(金莎曼的歷險),全書光芒仍屬於女主角金莎曼。
  以瑪姬奧斯本另書《草原情鴛》來看,穆若琪跟莎曼都一樣身材嬌小,(作者特意強調)美麗的臉藏匿於汙穢之中,用詞粗鄙,卻能讀伏爾泰、盧梭,只因她們見證或經歷過性暴力,兩者能回歸到社會也因愛人以「愛」救贖。而且她們有一點也相同:嬌小的身軀蘊含強大的能量,光彩勝過也救過自己的伴侶:若琪能耕田,莎曼的槍法則勝過男人。總之瑪姬阿姨擅長創造出蘊含「女力」的西部故事,讓富含剛氣的嚴峻西部環境充滿女性「大地之母」的生命力。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KatiaYu

5
我的評比:5葉

很好看的一本書,整體來說順暢又精彩,一讀下去就不想放下。

女主角莎曼的職業是個賞金獵人,通常我還蠻怕男人婆的設定,因為滿口髒話不說,作風個性強悍又火爆的女主角,實在會讓人很沒想像空間,幸好女主角沒有太誇張,把自己武裝起來包在男人的外表下,其實有顆脆弱的女孩心,穿回女裝後也還蠻enjoy並陶醉其中,真是可愛。:-O

男主角雖說槍法不如女主角,但玩牌功力一流,與女主角也算是勢均力敵,有顆善解人意的心腸,願意詢問並傾聽莎曼的意見,脾氣也很好,更沒有拋下被蛇咬的莎曼獨自脫逃,好人一枚阿。

呃~該怎麼說呢,作者花了蠻多篇幅來敘述故事中的大壞蛋,男女主角共同的敵人,但這個查斯的同母異父哥哥,其實是個可恨又可憐的傢伙,在那樣環境下成長的小孩,變成日後這種自暴自棄的壞蛋,也不令人意外吧!至少臨死之前他還做了一件自認為能對弟弟好的好事,也不枉費兄弟一場,雖說是個十惡不赦的大壞蛋,看到最後也不禁鼻酸的亂同情他一把。看起來的壞蛋其實也不是自己想變成這樣的,所以說更可恨的應該是造成他這樣陰影的人吧~很值得省思的故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精采的書````只是我不太喜歡這種賞金獵人

兩個兄弟的無奈```寫得真好```連大壞蛋哥哥都讓人同情

女主角跟男主角為了未婚妻有鬍子這件事情哈哈大笑```這還真的很可笑

的確是滿怪異的設定```兩人最後打算去開賭場過日子````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先說結論,好看!好看!

哇!我還沒看過像這樣的情節,把女主角寫得這樣厲害,連男主角在追捕.用槍都不是女主角的對手,作者把女主角成為真正女人的心歷路程慢慢道來,男主角對女主角由看待她像男人婆,最後慢慢愈來愈受她吸引,作者將這種心態的轉變寫得絲絲入扣,看得令人欲罷不能.

值得推薦的好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不喜歡女主角設定為男人婆.扣1葉.看完有很深的感觸.原來受家暴的小孩長大會成無情的施暴者.我竟然流下眼淚.這位作者太會寫書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一個很老梗的故事,女主角莎曼因為母親被姦殺.而女扮男裝成為賞金客,為追尋殺母兇手報仇。而遇上了兇手的弟弟查斯,二人由追捕到共犯,一起尋找仇人,分別是查斯的仇人是他最敬愛的哥哥。
不過由作者卻將老梗的故事寫得令人驚喜,故事不論主角或配角都描述得十分出色,莎曼因小時目睹母親的悲劇而拒絕當女人,但遇上查斯卻一一打破她禁忌,她一方面抗拒成為受規限的女人,另一方便卻因受查斯吸引而想成為女人,還有她最執著報仇卻愛上了查斯--仇人的弟弟。
而查斯被敬愛的兄長出賣,要親手殺死自己的哥哥,對妻子及兄長的感情鬥爭,由憤怒到冷靜,開始發現事情矛盾,從相信到懷疑,而在書中最後兄弟對峙的場面,兄弟二人的感情還挺動人--悲壯。
不可不提當兇匪的哥哥,他正如查斯曾為他辯護一樣,他雖可惡卻又可憐,童年的虐待令他走上岐途,他對莎曼及其他受苦者來說,他絕對是一個惡徒,但在查斯心中,他是飽受不公的孩子,一個被查斯父親錯待的孩子,令人驚訝是作者對這悲劇的惡徒有不少內心描寫,寫他也想安定卻知不能,說他也會害怕,害怕在眾人面前處死,甚至可惡如他也有人愛,一個包歷冷暖的妓女、一個被他背叛的弟弟。他不是冷血,祇是不懂如何溫暖。
這本書有不少處理得很好的情節,如莎曼發現就算是女人,她也是有力量的不是弱者,而查斯又是如何因莎曼救了自己,而覺得自己不能保護人--就像他妻子,還有那個愛錯了人的妓女如何努力,又為什麼最後會放棄,像哥哥對未來如何無望。
這是一本很精采沒有冷場的故事,最難得連配角們都光芒四輝。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非常精采的故事。
 
作者在角色的刻畫方面相當成功,
隨著情節漸進,一層一層將角色內涵亮現出來,
對孤獨、內疚、選擇……等等通貫各個時代的主題,
以美國西部為場景,表達得十分令人動容。
無論是男、女主角或是其餘角色,
作者的描述份量都拿捏得非常好,
所以能夠一口氣暢讀到結束。
 
很喜歡書裡隱隱透露的生命態度--帶著悲憫情懷的堅毅。
會讓人讀完故事後覺得很有力量,同時又被溫柔充盈。
:D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曾經無意中在舊討論版看到阿官向網友推薦這本書,因此找來看,果然是好看!近日再挖來複習,還是覺得很好看!比起她的「草原情鴛」並不會遜色。)

女主角金莎曼竟是賞金獵人!可以想見偽裝成男子的她,會是可等粗魯強悍,而事實上她根本不願身為女人。莎曼的舅公法官設計要讓無辜的韓查斯被判入獄問吊,以引誘柯漢尼來劫獄救他同母異父的弟弟查斯,到時便可以抓住大賊漢尼,於是莎曼便偷襲查斯,然後把他拷著帶走,一路上兩人的互動很有趣,查斯甚至識破莎曼的女兒身,後來莎曼被毒蛇咬到,查斯不但沒有逃走,還救了她。其後因為輿論壓力,自私的法官準備真的要吊死無辜的查斯,莎曼唯有放火救出查斯,成了逃犯的兩人一起逃亡歷險。故事還加插不少精采枝節﹝例如一直以男子身分出現的莎曼竟被逼婚要娶富翁的女兒,如果看了書中描述那位待嫁小姐,包管妳會哈哈大笑!﹞,豐富了整個故事。給4.6葉,不錯看喔,向妳推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