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執念

美麗執念
Walking Disaster
書封作者名: 潔美‧麥奎爾
譯者: 李函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62
出版時間: 
2014-09-13
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5 (2 人灑葉)

《美麗災難》男性觀點版本,解開狂戀中男人的思考之謎
所有的愛與恨都是一致的!一份愛的兩種詮釋
席捲書市的話題之作,新品種激戀愛情小說

在《美麗災難》中,作者創造了一對渴愛卻始終無法擁有愛的男女—崔維斯與艾比,他們天造地設卻不斷折磨彼此,兩人各自擁有生活與情緒的難題,以致無法正視心中的戀慕與渴望。當徹底勾勒了女性角度的愛恨之後,作者藉由本書重新演繹了男性觀點的故事情節,一如理性與感性的對照,或是冷靜與熱情之間的傾談,與前作互為表裡,同時透徹理解男性的真實情意。
__

大學校園裡,某日乖乖牌艾比和朋友前往觀看拳擊賽,意外邂逅了賽場上的崔維斯,並讓他對自己一見鍾情。
隔日起,崔維斯憑藉各種機會跟隨艾比,而她對這名渾身刺青、號稱全校女生一夜情對象首選的男生則敬謝不敏,於是聲明:可保持朋友關係,但絕不會對他產生情感,崔維斯欣然同意。
兩人很快成為形影不離、分享生活的好友,從旁人角度來看,與情侶無異。然而,當事人皆對外否認,崔維斯繼續拈花惹草,艾比也接受其他人追求,只是暗地裡有了情緒的變化與轉移。

後來,他們打了賭,願賭服輸的艾比更與崔維斯同居一個月,讓同進同出同寢的兩人,對彼此的佔有欲越來越強,幾經波折、探試,終究無法再漠視情愫,成為了激愛的戀人。只是才穩定不久的感情,因為艾比不堪回首的過去而重起波瀾,涉入更險惡複雜的黑幫環境中,各自對於未來與生命的價值觀備受考驗,眼見戀情走上了岔路口,下一步究竟是分?是合?或者讓這一場不可能的戀人之愛情災難,持續蔓延……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本來要給一葉,實在太難看!最後妥協灑三葉是為了P.323頁的尾聲,多少要獎勵一下美好結局。

這套書是同一對主角以不同觀點寫作,美麗災難為女主角艾比視角,美麗執念則是男主角崔維斯。特別回去找四年前"美麗災難"讀後心得,當時給評還算不錯,除了『有床戲的YA小說』,清純美少女與刺青壞男孩,以及後來的角色反轉,都是喜歡的設定。為什麼男主角觀點的美麗執念如此難以下嚥?


反覆翻閱比較後發現,女主角心思細密,她就是不想回到過去爛生活,竭盡所能避免任何可能性;而男主角個性單純,整天只會打炮打架吵架。當她們意見分歧,女主角方面都有交代她的心路歷程,比方說崔維斯想去賭城當地下拳手賺錢,艾比苦心勸他放棄,認為那樣複雜的環境會深陷其中無法脫離,就像她的父親一樣。但崔維斯觀點就是艾比生氣了,然後就離開分手了。若只看男主角的書,真覺得這女的就是愛鬧脾氣、行為反覆莫名其妙還加上水性楊花。但其實女主角都有交代前因後果啊!

倘若不幸看了『美麗災難』想有個結束,那直接從這本書的323頁開始,一切就很完美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好奇心會害人花錢,想了很久,還是想要知道作者如何詮釋同一個故事

我覺得比前一本好看耶,比較了解男主角痴心原由. 還有那些瘋狂行徑從何而來

基本崔維斯比艾比痴心多了,也較正面的認清自己所需要的人是誰.只是他回視自己過往的所作所為,感覺自己配不上艾比,怕對艾比表白之後,反而躲他更遠,在第一集中,只覺得他真是陰陽怪氣的可以,在這本看到他的內心糾結,還挺同情他的..

從他3歲失去母親之後,總有一種無法滿足的心情,爸爸又因太過悲慟長時間借酒精消愁,基本都是大哥的照顧較多,我想做小孩的都知道,兄長永遠取代不了父母,更何況崔維斯的兄長們是相信"拳頭搞定一切" .難怪他會以打拳為賺錢的方式 (內容有說對手的拳頭跟他三個哥哥比,簡直小巫見大巫) .

後面也有交待11年後的塲景,還挺甜蜜地~

接下來很期待看催維斯大哥的故事,但不想看艾比好朋友和崔維斯堂弟這對....

原來書還是要看整套,希望可以看到"拳鬥情魅:真實" 第二集,或許會改變我對女主角很膚淺的看法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