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二重奏:魅惑

暗夜二重奏:魅惑
SEDUCED IN THE DARK
書封作者名: CJ.羅勃茲
譯者: 塔希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5-08-17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這種事我不知做多少遍了──操縱他人,達成目的。所以妳才覺得妳愛我。我先讓妳支離破碎,再把妳拼湊起來,這樣才能讓妳弄假成真。這不是意外。等這一切都成為過去……妳就會明白的。

  救贖的代價是什麼?因為神祕客的營救下,童年的卡列博脫離了性奴苦海,卻也欠下只能血還的人情債。長路漫漫,意外重重,對卡列博和黎薇兒而言,終點就在眼前,為了復仇,他可願交出所愛?又或,他可願犧牲所有?

  持續在暗夜裡延展的續篇,仇恨的驅使,讓卡列博走上抉擇之途,為了忠誠與多年情誼,他仍堅守復仇意志,然而、卻須奉上點燃了原已死燼的情感能力的摯愛──黎薇兒。卡列博的身世之謎在肩負背叛的陰影下,漸次揭露而破碎,他的靈魂承受著恥辱與痛楚,兩人之間如一朵開在惡業深處的花,在僅有時間裡戮力蔓生,試圖找到最後的出路。

  暗夜二重奏在此陷入詭譎混沌的意志漩渦裡,身心靈混亂失序,彷彿全世界皆乍止一般。無限靜默。而後故事碎片悠悠拼湊起來,某些形象紊亂不堪,某些則消失無蹤。閱讀的情緒起伏甚深,過程宛如受鞭笞一般,各種感觸翻攪、撞擊,憤恨、作嘔、期盼、幸福,諸此種種無以名狀地喧嘩而至……

凱特文化出版 愛小說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可能因為看過格雷,又可能因為看很多暗夜二重奏的優良書評,結果期望越高失望越大QQ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翻譯的關係,裡面的吐槽點太多了,讓我還沒完全泡進小說的世界就被吐槽點一腳踢出來,搞得好像在看歷史教科書(敘述男女主的歷史),不會有人看歷史教科書時還想像自己是裡面的武則天、秦始皇之類的吧?

因為我是一二集一起看得,沒辦法細分是哪一集的內容,所以只好混的寫心得。可能因為我重口味,如果有重口味的朋友,第一集其實可以跳過不看(激情感情都還好),上網爬一下內容大綱就可以接著看第二集了(第二集有些地方其實寫得滿可圈可點的,我喜歡wink)

PS,沒辦法一句一句的抄書,所以裡面的舉例都是我憑記憶寫的,而且為了簡化過程,可能稍有出入,但希望有明確的表達我想表達的^^

1.我是會在腦中想像畫面的讀者,所以看到根本不可能的動作描述,會打壞興致。
   例如:(1)上一句寫說黎薇兒站在卡列博面前,下一句是卡列博貼著黎薇兒的背。(感覺作者很喜歡從背後擁抱,出現很多次,但好歹也通順點ㄅQQ原本看書看得正激情彭湃的我,看到這種明顯不科學的敘述,原本腦中淫迷的畫面,瞬間變成卡列博施展超能力會瞬間移動到背後。)
    (2)黎薇兒坐在卡列博的腿上,卡列博微微分開黎薇兒的腿讓她腳跨坐在他的兩腿側。(到這裡不知道大家的想像跟我一不一樣,我想像中的畫面是黎薇兒先是側坐,卡列博"微微"分開她的腿,那肯定是黎薇兒轉成背對卡列博,才有辦法被卡列博"微微"分開兩腳跨坐在他腿的兩側。但是這時神奇的事發生了。)在黎薇兒坐定後跟卡列博「面對面的」的擁抱!!!!!!!(這太不科學了。好吧也許是我的想像錯誤,那麼說卡列博的微微分開腿的實際畫面是,黎薇兒展現她的軟骨功,以坐在卡列博腿上的姿勢,讓卡列博將她的一條腿"微微"的從他頭頂飛過落坐另一邊,達成面對面的姿勢。或是卡列博讓黎薇兒的腿穿過他的肚子,跨到另一邊。看來卡列博的超能力又多了一項)

2.可能我是吃重口味的,對我來說床戲的博大精深,就是讓讀者可以"身歷其境"。這麼一來描寫的功力就非常重要,親事怎麼親、摸是怎麼摸、發出的聲音像什麼、高潮男女主角的fu是啥非常重要啊!怎麼可以床戲就用抽插兩個字帶過,高潮就說達到高潮就沒了。內心的起伏就是:(調教開始使氣溫升溫)唉呦~快來了,重頭戲快來了,女主有感覺了。下一句:女主高潮了(沒有滋味沒有餘韻)。我瞬間降溫。高潮兩個字不會讓人高潮好嘛!你說高潮我就相信女主高潮嗎?(>
可能因為男主多少有點心疼女主,所以調教的不嚴厲,但也疼不夠盡心。結果我就被卡的不上不下。無法呼吸第一集的調教(我覺得算是啦!)我覺得就寫得比這本的調教好,雖然這本的調教花樣似乎更羞恥一點,但是因為描述力不佳,心不太能被挑動。疼愛也疼的步入心,沒有因愛被寵成女王的FU(因為故事情節設定的關係,其實不一定要在實際作為上有疼愛的動作,可以多描述男主內心多麼地想疼也好啊!我又不會讀心術)
ps.其實一二兩集,我覺得最好看的部分是第二集的後半,要激情有激情要愛情有愛情

3.突然冒出的名子,讓人不知道在講誰,例:
   (1)老闆告訴拉菲克,孩童的卡列博已經快死了,賣了數不退貨喔!
       下一段跳到被買走的卡列博終於殺了那個折磨他的男人納X
        (誰知道納X是誰?為啥老闆第一次出現時不寫名子,納X出現時也不解釋他就是老闆??整部小說就是在講復仇,那麼多仇人可以殺,突然冒出了納X。我一開始還以為納X就是拉菲克要報仇的對象)
   (2)(第二集)帶走黎薇兒的探員一開始都是用里維這個名子。用現在跟回憶穿插的敘說,在某次回憶後的下段要回到現在,突然冒出了馬修(差點摔書,這馬修又是誰),寫馬修慾望等等等。好吧暫且當他是新人物,結果看到很後面才知道他就是里維。(看本小說要這樣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好累~。人物第一次出現就介紹有這麼難嗎?不然你就不要換名稱啊!換了也要講一下嘛!!!這樣讓人當新人物看了半天,結果發現居然是同意個人,不知我心裡多鬱卒,突然要融合兩個想像中不同的性格)

4.前後矛盾:
   (1)前半說拉菲克不在意黎薇兒是不是處女,但是卡列博覺得處兒比較好。結果後面再解釋卡列博再怎麼想要做,卻一直忍耐不跟黎薇兒發生關係,突然變成是拉菲克有處女情節。
   (2)卡列博一下說跟拉菲克認識12年,突然同一段落裡,出現了句:拉菲克救卡列博,至今已有七年。恩....這數學問題讓我想很久,卡列博是因為被拉菲克救了之後才認識拉菲克,之後一直跟著他。到底怎麼辦到共處時間超過他們相遇的時間??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piggykiss

4
我的評比:4葉

第二集以被拯救後的女主角筆錄式倒敘她和卡列博的故事

卡列博掙扎在報恩和對黎薇兒的渴望占有慾

黎薇兒掙扎在對卡列博的斯德哥爾摩症還是愛

其中一幕的性表演再被無法呼吸訓練過後,已經不算什麼了

就說在正確的心理建設後我的接受度很高

我可是把恐怖片當入眠催眠片看的人,但伊斯頓黏在我腦海中的髒東西很難洗掉

就像吃到難吃的東西可以吐掉拒吃

但黏在腦袋裡的東西要怎麼辦阿~~~

我只能說看完暑假檔期的羅曼史後大概要找漢尼拔看病

完整版I+II心得請點

在對的時間對的心情對的歌這套書沒有那麼糟糕(謎之音:不是比較喜歡歌!?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