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

浪子
The Rake
書封作者名: 瑪麗‧喬‧普特尼
譯者: 蔣可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88
出版時間: 
2000-01-15
4.2222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2 (9 人灑葉)

人人都預測被剝奪了繼承權和頭銜的戴雷斯將不得善終,然而命運之神藉著使他成為他失去的祖業──史崔克藍──的主人,賜與他最後一次自救的機會。雷斯對女人瞭若指掌,然而與衛雅欣小姐的邂逅,卻令他震驚不已。

雅欣逃離一個充滿懷疑及背叛的世界,喬裝成男人以得到史崔克藍莊園總管職位。她再也不願和男人有任何的瓜葛,卻沒有料到史崔克藍的新任主人會喚醒她一股前所未有的強烈激情。

這激情將毀滅抑或拯救他們倆,端賴他們是否能克服他們的過去,並敢於相信愛的神奇力量……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跟墮落天使系列有些許關連性, 剛看完時就,像其它同學說的平淡,沒有大起大落的劇情,不過男女主角倆人長時間相處而蘊釀出深厚情感,這類的劇情卻是我個人的最愛。

魏雅欣逃婚而離家,之後又做了愚蠢的事,這個堪稱白癡的行為一直令人很困擾,為什麼MJP如此安排,仔細想想,她貴為公爵繼承人,從小被特意栽培未來可以承擔爵位的責任、權力等的能力,但她身邊沒有手足或姐妹淘等可供談心的朋友,人雖然聰明,但因身材高大,加上身份帶來的權貴氣勢逼人,不是一般小鳥依人型美女,男人通常是怕她而不是被吸引,導致在男女情事上她相當沒自信,才會聽到未婚夫對朋友那句"為錢而婚"的玩笑話,立即信以為真,離家後又為了證明自已是有女性魅力,做出白白糟蹋自己的舉動,隨後隱身於史崔克藍莊園中當總管,愛上莊園主人戴雷斯後,還是沒自信的以為他喝醉了才會對她有興趣,相當令人心疼。

失去爵位的戴雷斯,吃喝嫖賭,還是妓院股東,但卻非世人所認為的道德敗壞、遊戲人間的失志浪子,他對初入社交界就被人設計在賭局坑殺的裘力伸出援手,接收莊園後,對管理莊園親力親為,善待未婚懷孕的女僕,用計謀五分鐘內助好友成就一樁好婚配,後來發現懷裡的愛人是失蹤的公爵繼承人,也無私的安排公爵與雅欣見面,唯獨有"酗酒"這項缺點,戴雷斯對自己是酒鬼這件事,從忽視、否認、到承認需要戒酒、戒酒失敗,尤其在知道父親、舅舅也有同樣問題時,大概覺得自己骨子裡就是沒救的酒鬼了, MJP 寫實的塑造了這個不完美的男主角。反觀牧師何先生,每每對美人玫笛猛獻慇勤,癩蛤蟆想吃天鵝肉,對雅欣與戴雷斯共處同一屋簷下,道貌岸然地不表贊同,得知雅欣是公爵繼承人後,又懊惱自己錯失追求她的機會,對貪婪虛假的人性做了一大諷刺。

男女主角的社會地位安排也很少見,最初是莊園主人對上淑女總管,傳統的男尊女卑,故事結局卻反轉為無頭銜的仕紳對上富甲一方的公爵繼承人,戴雷斯雖然社會地位跟財富上都與雅欣差上一大截,個性上卻能與之旗鼓相當,雅欣聰明的沒有讓社會上的階級差異阻礙她追求真愛,倆人有了圓滿的結局。

這本書名列2000年AAR百大第15名, 個人非常喜歡,5葉推薦。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5
我的評比:5葉

個人挺喜歡MJP這本看來"清淡"的小說的.

就像大家所評的,這次的主角與其說是"浪子",倒不如說是"酒鬼",然而"戒斷"的那種痛苦,作者描寫得相當細膩,相當令人動容,"愛情"本來就是要考量很多,很難"簡單愛"吧!

不過,"戴家的絕望"這個貴族老浪子,遇上沒有愛情自信,做事能力卻很優秀,隱藏"公爵繼承人"身份的熟女主角,覺得是相當新鮮的設定,自己仍是欣賞這種有能力的女主角!不過女主角為了前未婚夫一句無心的侮辱,便離家十二年.雖然可以理解她的消沉,但還是有些不可思議,感覺不像是接受"女公爵養成"的人會做的事.......蠻特別的.(最後女主角和未婚夫的"坦承"頗令人慨歎的"原來你還是你",只是物是人非,錯過便錯過了......這是人生很真實的感觸!)

MJP好像挺喜歡將主角設定在"落魄的英國貴族"上面,尤其看完"墮落天使系列"再看這本也還是會有這種感覺.其實我覺得她處理最好的並不是"嫡長子",而是被迫另謀生計的次子等人,對於後拿破崙時代的英國軍人出路問題,也描寫相當細膩,雖然並非完美,但是用心程度還是給予高度肯定!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KatiaYu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寫得細膩:D,
身為孤兒內心脆弱外表放浪的雷斯
把不得不的浪子心理表現的很好 :s
雅欣對情慾的嚮往也很有fu,
我喜歡有能力的女人 :D ,
唯一扯的是,為了一句話就離家十二年的橋段,
真是"巧"啊 :oo: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唉~~全書都在吊人胃口~~~男女主角真的好事多磨到~~~簡直都快翻完了才勉強交代一下

我覺得劇情普通

男主角是個酒鬼~~~還逢賭必贏

這個設定還滿有趣的就是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書名叫浪子
但其實不會太浪蕩啦!
充其量~
只稱的上是"酒鬼" :embar:

不過這本書的評鑑還真不太好寫
內容雖不錯
看的也很順暢
但可能壞人不夠壞
男主角不夠浪蕩
女主角也不會太扯
所以..........

還是好看
4.3片葉子!! :heart: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瑪麗‧喬‧普特尼的小說都有一個明確的主題,這次的主題是戒酒。

小說中提到,英國的上流社會也把豪飲當成男子漢的行徑,這讓我蠻驚訝的。外表道貌岸然的英國人也是如此。

少量的品酒是種享受,過量的豪飲非常痛苦,抓完兔子,接著又喝,喝了又抓……一直喝到天旋地轉,日月無光。

當然,隔天頭一定會痛得要命,大腦不但進一步萎縮,記憶力還會跟著衰退。

男人,如果想要在台灣商界打滾,喝酒、抽菸可說是必備的,不會喝酒,馬上會被別人笑。這點在日本如此,現在的中國大陸也是。

酒後亂性是必然的,尤其是身旁圍繞著眾多粉味的時候。男人意志力之薄弱,同學們是難以想像的。

扯遠了,反正,我就是欣賞這位作者啦。 :-P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算是MJP的書裡比較不起眼的一本
雖然稱不上難看, 不過的確讓我們粉絲也比較找不到令人驚豔的地方
女主角本來是個公爵的唯一繼承人, 未來的女公爵卻假扮男裝跑去當一個受雇的莊園管理員
這樣的劇情乍看之下好像還滿值得一看的
不過老實講, 我覺得女主角離家出走的原因實在相當薄弱, 很難說服的了我
而男主角也不是我心目中標準MJP式的超級尖頭曼
因此這本書就沒辦法真的打動我, 所以只好給個3.5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