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真愛

偽造真愛
And Only to Deceive
書封作者名: 塔莎‧亞歷山大
譯者: 向慕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11-07-13
3.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7 (6 人灑葉)

一場作戲的虛情假愛,換來六個月的短暫婚姻,
愛意卻在重獲自由後翩然滋生……

起初,愛蜜莉並不愛他……

愛蜜莉會願意嫁給菲利普,只是為了逃避一心想把她嫁給貴族的母親,她並不愛他。因此熱愛狩獵的菲利普客死異鄉的消息,並未讓愛蜜莉感到特別悲傷。嚴格來說,愛蜜莉幾乎算不上認識菲利普。

在菲利普死後才發現自己愛上他,對她是殘忍的懲罰……

愛蜜莉透過菲利普生前寫下的日誌,得知他比愛蜜莉想像中還要愛她,愛蜜莉這才察覺,她竟在失去菲利普後,真正愛上了他……然而當愛蜜莉試著從遺物裡找尋更多線索緬懷他,卻意外發現警告菲利普身陷危險的神秘字條!更讓愛蜜莉匪夷所思的是:大英博物館的古董竟是贗品,真正的希臘古物成為丈夫私藏!

品德正直的菲利普會是博物館的雅賊嗎?誰又是鬼斧神工的偽造者?亦或幕後主使者另有其人?

她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只要能回到過去,重新開始……

正當愛蜜莉陷入重重謎團亟欲找出真相時,一張婚禮當天拍的照片意外出現,重燃起愛蜜莉的希望——菲利普仍活在世上?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很感謝樓下同學提供了以前的討論串連結~~這本書的確不是羅曼史,是「歷史推理」小說;然而如果以推理小說來看,其實也沒那麼懸疑到吸引人抽絲剝繭的地步………讓人有點難把這本書定位…………也許將它視為有錢貴族寡婦的探索生活比較好………

書中以希臘羅馬文物為重要的素材,另外引用大量伊里亞德內容,甚至還談到了不同翻譯的版本、當時的考古研究等等;有這些元素的故事可以是很有趣的,但是這本書編織起來,我個人覺得沒那麼有趣……………倒是提到印象派的部分還不錯,以及鑑賞家對於文物公有或私有的不同意見也很貼近現實;不負責任猜一下作者是唸藝術史的,哈哈哈~~

這系列竟然出了那麼多本,很好奇接下來的幾本好不好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就像同學們說的這本書其實是浪漫懸疑歷史小說而不是羅曼史,抱持著想要閱讀愛情的心來看這本書可能會大失所望,但我對『偽造真愛』的評價其實還不錯!

女主角在喪夫以後才能夠隨心所欲的過自己想要過的自由生活,雖然在丈夫死後才真正了解他會讓自己感到更悲傷更空虛,可是之後她蛻變成更獨立自主的女性。懸疑的部分其實蠻淺顯的,大概閱讀到一半就可以知道後面的劇情走向...壞人沒這麼難猜;我喜歡女主角認知到或許因為丈夫的死才會讓她這樣深度了解對方,如果菲利普活得好好的她會有如此自由的生活、或是去學習希臘文提升了自己的智識水平嗎?未必吧~~

書中對於守喪期跟維多利亞時代對女性的限制跟禮俗有不少的描寫,我很喜歡!終於知道爲什麼<Lord Dashwood's Missout>裡面要幫女士們找雪麗酒了!也終於知道守喪期的服飾限制細節了!

推薦這本書給對小說劇情愛情比重需求沒這麼重的同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覺得這是本有趣的小說。
有趣的原因:
一、 女主角在丈夫去世後才藉由閱讀丈夫的日記,學習丈夫喜愛的希臘、文學、古董,愛上丈夫。而開始發覺愛的起點,是看了丈夫的日記中對她感情的描述。雖覺丈夫的感情內斂和女主角的無感,有些不可思議,但這安排很符合有時愛上一個人,是喜愛自己在對方眼中的樣子,因對方讓你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想要付出。女主角也再三思索,如果丈夫未去世,她是否會有後來的轉變和成長,丈夫是否能接受更有自主意識、更知性的自己,他們倆人又是否會更相愛,當然這些是無解。
二、 整本書與其是男女的相愛,更多是女主角的轉變和成長。從不敢反抗專制的母親及社會規範,到敢於違反社會規範,在餐後和男士們享受波特酒。從讀羅曼史 (唉!書中對羅曼史稍有貶低之意) 到研讀希臘文學,學習希臘文,欣賞古董,勇於旅行,勇於反抗母親及社會規範,不認定女人一定要有婚姻,我覺得這小說更重要的是女人在結婚及喪夫後的自我了解和成長。
三、 書中大量的希臘古典文學,中文都翻的極美。將希臘神話、印象派繪畫、甚或文學史中的文學家都融入故事中,不僅是對這些的致敬,更產生一種優雅古典的氛圍。我想英文系的童鞋,應該和我一樣會喜愛,甚或會有想把希臘古典文學翻出來溫習的衝動。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一本非常引人入勝的懸疑推理小說,愛情的成份應該只有1/5吧!本書好看的部份也不是愛情的部份。裡面提到很多關於古文明、文學作品和研究的細緻內容,內容非常扎實,我看的津津有味。

懸疑的部份也很好看,但是我覺得最後謎底揭曉的梗有點……不知道怎麼說,感覺上邏輯有點不太順,但整體而言我還是覺得很好看。推薦給喜歡看歷史小說和浪漫懸疑的同學。

另外這本書非常厚、是第一人稱筆法。根據跟根據JustAnother同學之前的資訊顯示(http://www.wrn.tw/comment/23061),本書為Lady Emily系列的首部曲,我剛查了一下,本書目前已出到第八集了呢(http://www.goodreads.com/series/43429-lady-emily)希望出版社會繼續出下去……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本書又厚又重~~內容也真的很混亂
第一人稱的書最大的特色就是迷雲重重
結果這本書果然是迷雲到一個不行的地步
女主角一開始就守寡了~~然後才慢慢的發現自己過世的前夫對自己的深情
但是又夾雜了眾多追求者的行為~~~不斷地拜訪否則就是偶然遇見還是宴會
這類的會話場景幾乎就是所有的情節九成~~~

很難下嚥~~我相信可能這本書對於腦容量不是很大
對於重複情節不耐煩的人來說~~真的很痛苦呀
裡面的陰謀~~其實最後大概就是兩三個章節~~結束
還真的鋪陳的很久很久~~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覺得春天這套系列,比較偏像文藝小說,而不是純的羅曼史小說。


這本書很好看,雖然是第一人稱,但會讓人一直往下看,
很喜歡這本書,故事情節也不會太誇張,
不過.......悲劇的色彩讓我無法送上五片葉子珍藏。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