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的誘惑

惡魔的誘惑
Seduction
書封作者名: 愛曼達‧奎克
譯者: 余秋兒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82
4.6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6 (10 人灑葉)

鎮民都叫他「惡魔」,因為陰沉、神秘的拉芳汶伯爵辛里恩,是一個脾氣怪異的男人。他第一任妻子的離奇死亡是大家永遠忘不了的一個謎。有人說美麗的拉芳汶伯爵夫人自盡於黝黑、陰鬱的拉芳汶湖水中;其他人都暗傳她的死亡牽涉到一個卑鄙的陰謀和「惡魔」的憤怒。

現在,生長於鄉下的狄蘇菲即將成為第二任拉芳汶伯爵夫人。這個茶褐色頭髮少女被他的男性氣概,和充滿慾望的碧綠色眼睛所吸引,並為了自己的理由而同意這樁婚約。

一個理由是為了復仇。在她的復仇計劃中,她將讓他捲入一項恐嚇的陰謀、一場黎明的決鬥和一場危險的化裝舞會。另一個理由卻是出於她的真心,也是她更迫切的願望:狄蘇菲想要教會這個惡魔再愛一次。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林白-薔薇頰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看得頭好痛,一直圍繞著榮譽感榮譽感..這個譯者的翻譯非常蹩腳。例:偵察..(又不是情報間諜故事)常 常 ,一個句子讓我根本不懂是啥意思!個人覺得女主角蠻愚蠢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JAK的女主角可能魯莽衝動,又或者固執自我,但永遠都不缺勇氣和忠誠。

在本書中,因為復仇的信念,讓蘇菲陷入險境;還有她的榮譽感,讓她惹出一些讓男主角傷透腦筋的狀況,但也因為這樣,才會敲開里恩受困的心靈。

JAK筆下的女主角,經常都不是柔弱待人救援,反而常能自救救人。灑茶水是一個很好笑的橋段,但老實說,蘇菲如果不是生在貴族家,她的種種任性行為真的無法在社會上生存;而里恩呢?雖然因為傳統的貴族思維讓他對蘇菲多有限制,但卻又因為愛她而對於她的復仇計劃多有協助。

JAK 筆下的男女主角,也許經常都陷入一些模式,如:女主角都是忠誠又有勇氣和愛心,但卻經常惹出一些事情需要男主角協助;而男主角則常是擁有黑暗過去的人物,但其堅強心志讓他們在遇到女主角時,有了放下過去邁向未來的渴望和結果。老梗也能變出新花樣,就算沒有新花樣,可是只要故事衝擊性夠,讀者還是會買單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蘇菲話過多,一直破壞浪漫氣氛。又不是碰到災難或危險要救情人命,她擁有大好生命,卻想為不愛自己的男人殉情或拿自己生命冒險,是最不可取的行為,虧蘇菲已經二十三了!
扣一葉。

以下有雷

書中的幾個配角個個有血有肉,躍然紙上。在那女權不彰的時代,費雪琳去當情婦,情有可原。但她一些作為……(以下請原諒我的用語,情婦也該有情婦格調吧)
費雪琳真是個心理變態的妓女。話說她已從歷任情人中得到許多珠寶財富,那些男人也沒威脅或傷害她,她居然貪得無厭,事過境遷多年後,還想靠寫回憶錄套撈一筆,甚至用勒索這等下流手段。勒索前慷慨情人們,不得手就找到人家老婆身上去了。那些無辜的妻子又不欠她什麼,也不能像韓國大老婆上門去扯她頭髮或潑她水,只能默默承受種種無形羞辱,這就是淑女的代價。
最讓人唾棄是,她先在回憶錄中洩漏某個對妻子吝嗇無比的老爵爺,卻捨得送她昂貴的珠寶的秘密之後,還得意洋洋,戴著該套珠寶在公開場合亮相炫耀,讓全倫敦人議論。
冰雪聰明的費雪琳當然很清楚恩客只愛她肉體,該付的帳在一起時早就付過了!那些男人根本不欠她任何東西!!!

這個無恥的妓女看得我很生氣,再扣一葉!
只有莽撞又自以為是的拉芳汶伯爵夫人蘇菲不願對她忍氣吞聲,要找她決鬥!可是妙就妙在費雪琳的確有可取之處,有勇氣去面對蘇菲提出的決鬥。倫敦的頂尖妓女不是喊假的,信守諾言不洩密,她居然也做得到。她心肝黑但也有原則,耐人尋味。雖然書中沒寫,但我忍不住想,費雪琳心中一定很遺憾自己沒生在好人家,不然以她手腕、才智、美貌與勇氣,肯定能成為上流社會的社交女皇,呼風喚雨。她下意識把對自己人生的不滿,報復在那些無辜的妻子身上,表面上要淑女貴婦嫉妒她,因為她們丈夫為她傾倒不已,我相信真相是......費雪琳嫉妒這些淑女!

書中配角不論正反派個性都很飽滿寫實,連配角和細節都能寫到讓人回味無窮,加一葉。
我不喜歡蘇菲和費雪琳,但這的確是個精采無比、娛樂性極高、又有深度的故事。
鐵漢柔情的男主角,性格有智慧,看在他和蘇菲女性朋友們的份上,多加一葉。

珍安曾說:「作家最不該犯的錯誤,是令讀者感到沉悶乏味。讀者會原諒一切:沒有深度的人物、荒謬愚蠢的情節和不合章法的文體,只要妳能用說故事的聲音把書寫得讓人著迷。」(「黑寡婦」附錄P354)此言深得我心。我就是看到這段話,才對珍安產生興趣的。讀小說最討厭讀到無聊的故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看看之前同學一片好評 滿滿五葉 ,
小聲的說 : 我覺得這本普通 ~ 中等好看吧 ,
大約 三點五 至 四 片葉子間 !

**雷**

大概就是三個情節貫穿整本書 

處女梗

所有珍安熱愛的攝政經典元素全部出現 !
比方說男女主角約定 , 彼此適應對方前不能有親密行為 ;
還有偽初夜時  , 女主角在床單上自行製造的血跡 ;
幸好珍安筆下男主角雖聲名不佳 , 骨子裡卻良善
不會跟妻子計較這種特殊想法與行為

決鬥梗

喜歡費雪琳這個 "高級交際花" 角色 ,
懂得急流勇退 , 充分利用達官貴人隱私 , 製造剩餘價值 .
還願意為榮譽而戰呢 !

蘇菲真的超愛辯論 , 榮譽要辯 , 夫妻義務要辯 ,
看甚麼書跟甚麼人交往全都要辯 ,
難怪里恩乾脆把她丟到床上去 , 以 "行動" 解決一切 , haha !

復仇偵探梗

蘇菲的兩個朋友都很出色 ,
紅髮安儀大膽 , 蘭珍保守但忠實 ,
整個復仇過程很順利 , 壞人不難猜 , 且乾脆的決定自殺 ,
總覺得  , 沒讓蘇菲多發揮藥草天分很可惜
(就像"新娘"裡面的傑宓一樣)

總之是個平順的故事 ,
沒讓人失望  , 也沒太多驚喜 ,
最愛依舊是 銷魂 & 情婦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個女主角真的很特別
遇到勒索信會想到找對方出來決鬥的應該找不到第二人了
整個故事都是這樣有點...好笑...
只有最後大壞蛋跑出來有點可怖

可是連大壞蛋死了
男主角都還不放心的回頭去看看..槍法太差..有沒有搞得一團糟
忍不住又笑了起來..哈哈哈哈哈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麼好看的書
前面同學都做了詳細的介紹
寫得棒極了
小妹我也用不著大費周章再寫一篇了 :-O 

看了許多次
還是愛不釋手
呵呵呵~~ 
上來灑灑葉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惡魔系列中我最喜愛的一本!

蘇菲這個女主角真是不簡單,想不愛她也不行!她醉心學習如何用草藥治病,每次想起她把調教成暗紅色的藥茶倒在床上時不小心倒得太多了,然後里恩酒醒後看到那麼誇張的一大片「血」漬的表情,我都會忍不住大笑,哈哈,太好笑了!!她調給里恩喝的那杯藥茶也挺厲害的嘛,喝了沒多久便昏睡不起,然後到了第二天便甚麼也忘光光。此外,她一不小心所引發的社交界爭相模仿的時裝「潮流」也滿好笑的。

費雪琳藉著寫「回憶錄」來進行勒索,為了里恩,蘇菲竟大膽的去找她,要約她決鬥,真是服了她!身為女子為了捍衛所愛的人的名譽而進行決鬥,蘇菲真是有史以來的第一個!

由於這是以前看的,細節之處如稍有記錯,請原諒!喜歡珍安的童鞋請不要錯過這一本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花了好幾個小時才看完.蠻好看的.雖然很多小說的女主角一開始都是反抗男主角,而男主角都不承認自己已愛上女主角的事實,這本也不例外,但最後女主角都會被男主角的柔情攻勢給融化.而男主角也因為差點失去女主角而發覺自己早已陷入愛情裡.當然少不了火辣辣的場面  .總而言之,文章很流暢,很好看.推薦給沒看過的人哦.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每次在整理書櫃時看到這本書,我總會取出來虔敬地膜拜愛撫親吻一番。
是啦,愛、愛、愛到膝蓋手肘都發軟!  

蘇菲去找那個寫“回憶錄”的費雪琳決鬥的場景,是這本好看到不行的書裡我最愛的橋段。

當然,不能忘了提蘇菲在床單上灑茶水,要讓里恩相信他們已有夫妻之實,結果弄巧成拙誤灑太多,隔天早上里恩清醒之後瞧見那一大片暗漬時,驚恐內疚的模樣......
是沒有《慾望》一書中灑雞血的畫面那麼經典啦,但依然令我難忘,每想到就會咧嘴傻笑。

這麼看來,珍安似乎滿喜歡灑x血的 :-O ....

蘇菲在倫敦社交圈中不經意引起的“時髦旋風”的那些描述也非常有趣。緞帶披肩掉滿地,帽子上的羽毛垂斜,呵呵呵,太噱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