絞架上的新娘

絞架上的新娘
Ondine
書封作者名: 雪儂‧朵蕾
譯者: 丁洛琳, 方思黛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4
4.3636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4 (11 人灑葉)

他以騎士精神救了她,又以狂野的熱情愛著她。而她則誘惑他走向狂喜的境界……

當英俊瀟灑的沙威渥伯爵,自英國絞架上救下神秘的金髮美女涵黛時,他只要求一項回報---他要她嫁給他。在感恩圖報的心情下,涵黛同意了他的提議---然而卻拒他於千里之外。

雖然他使人屏息的慾望激起了她自身秘密的渴求,涵黛卻抗拒著她高深莫測的丈夫。直到突然之間,在查理二世聲名狼藉的宮廷中,這位有著青玉雙瞳的美女捲入了一場危險、慾望、嫉妒和愛情交織的狂風暴雨。所有的秘密水落石出,復仇的刀劍迸出火花,陌生的夫妻變成了激情的伴侶、火熱的戀人……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1988-03-22
林白-薔薇頰
1988-03-22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就古早羅曼史來說,真的還挺不錯的
女主角身為公爵之女,落難到被男主角救下
裡面的人物一大堆
壞人也撲朔迷離的
就脾氣大了點的兩個人彼此折磨稍微有點讓人不耐
其他的布局都很好

算是很不錯的一本書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一開始沒注意到書名就是女主角Odine(這裡譯為"涵黛"),又名Undine或Undina,是神話中的一種精靈(似是日耳曼神話?)設定年代在「歡樂王」(Merrie Monarch)"查理二世"的年代1678-1681之間,具有法國血統背景(名字頗具異國風情),典型的金髮尤物女主角,1679年五月在絞架上遇見沙渥威伯爵,被他買回成為新娘(不知道為何,似乎英格蘭舊法有這法律?印象中寫十九世紀故事的Patricia Gaffney,她的也有女性"被買下",以贖罪的情節?)

這本書的確老梗:落難的美女(擁有貴族出身的優渥環境),"偶然"遇上了"英雄救美"的男主角,兩人雖一開始就有濃濃性吸引力,卻因各懷心思而劍拔弩張,兩人衝突不斷卻又因肉體相吸,最後拋卻二人的差異,一步步愛上對方,並逐漸為對方打開心房.典型"有性亦有愛"的設定,有濃郁的性張力,卻沒有過度露骨的描寫.

其中人物鋪陳都很典型人物設定,濃郁的"哥德式小說"描寫(果真老梗):廢墟般的地下墓室;表面和善卻實則發瘋(其實應該是人格分裂),藏有重大秘密的女管家;死去的年輕美麗(脆弱)的金髮美女前妻,固定崇拜戀慕模式的小叔(表哥?!)開外掛模式;性感美艷,屢屢破壞鬧事的丈夫前任情婦(黑髮蛇女?)善良勇敢(其實根本就莽撞的)女主角與男主角.男主角一開始莽撞粗勇,等到後面就開始"粗中有細;膽大心細"的"屠龍英雄"模式!(羅傑,請快來救你家安潔莉卡這樣?)然後繼叔與繼堂兄是披著羊皮,實則包藏禍心,(兼覬覦女主角貞操與美貌)的噁心狼.

但是現在看看,意外地很順也很好看,總之就是"如何使用老梗卻還是會讓人想看"的作品.至於些微劇透,上面同學已略說,就是十七世紀貴族間的復仇與"尋找真愛"的冒險.有興趣英國斯徒亞特王朝時代羅曼史的,可看這本.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KatiaYu

5
我的評比:5葉

真是太精采了!
完全捨不得放下書,從頭到尾都很好看.
一般的故事通常只有一個陰謀, 大家都繞著同個陰謀轉 ,
但這本不一樣 , 男女主角各自有不同的敵人要對付 ,
另外還有情婦+世仇 ,真是熱鬧滾滾啊 !

涵黛真是勇敢又堅強,
渥威那個死大男人虐的這麼兇,還是一次又一次挺過來,
女公爵不是當假的,了不起!

很棒的一本書,絕對五葉推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是我早期最喜歡的外曼之一, 男女主角背景和氣勢相當...非常精采~我現在還不時會拿出來翻閱呢~!!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意外的驚鴻一撇-蟹逅的開始,是命運的安排

刑場上意外的解救-這是命中註定,竟讓不可能有的交集有了變化!

愛神的介入,讓渥威和涵黛一樣倔強的兩人,即使各懷心事,卻還是深深的被對方吸引~

如果能坦誠對待,兩人就可以減少更多的摩擦&誤會&痛苦 ,兩人的秘密也就可以更早解決,
 

也或許是因為經過磨難&害怕&擔憂,兩人才能更珍惜彼此的緣分!
 

有心一定能找到事情的真相,推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女主角脾氣大,男主角又很大男人.... 唉!! 感覺看的很累=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好看好看...5片葉子
雖然渥威和函黛兩個人一直不告訴對方秘密很煩...
但是講了就沒戲唱了!!!
劇情緊湊.事件層出不窮...精采的一個故事...
看完最後我也關心弟弟的感情發展...
可惜好像沒有弟弟的故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筆名不一樣,看完整本還不知道原來是大名鼎鼎的蕙瑟姨寫的
劇情果然有蕙瑟姨一貫的重鹹特色,看得很過癮,
兇手大概一半就猜出來了,
不過男女主角的互動很有趣,
看完感覺很滿足 :D
不過我很好奇男主角的弟弟後續發展,
可憐的男人阿....
是否外曼男主角的風流弟弟都得愛上美艷的嫂子,
已經連看了好幾本都這樣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覺得這本書的內容寫得很好,很吸引讀者的目光。
女主角因被陷害而差點問絞,幸虧路過的男主角正面臨喪妻之痛,再加上他懷疑妻子之死不單純,想找一位妻子當誘餌誘出罪犯,因而本無意真正娶她,但奈何偏偏女主角魅力無法擋,男主角身陷情網。
女主角一心想找出現陷害她家人及她的證據,因而一開始巴不得一有機會就逃開男主角,她有自己的秘密任務,並非不知感恩,而是逼不得已,但後來她深受男主角吸引,兩人一同解決兩邊的難題。
情結鋪排的很不錯,引人入勝。
值得推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