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鄉

情鄉
Lia's Daughter
書封作者名: 黛安娜‧迪絲
譯者: 雲曉飛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66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凱怡哼起不成調的曲子,仔細慎重地挑選照片,歌聲越來越大,突然間,再一度打住。三張不同地方拍攝、不同背景的照片,竟然出現同一個男人,她發誓——那是同一個人沒錯。他的衣著和成千上萬的紐約市民沒啥兩樣,但寬闊的肩膀、瘦削的臀部、烏黑的自然鬈髮,尤其是從容自信的態度,給人的整體印象十分地顯著。凱怡迷惑了——他是誰?

她從不注意自己的外表,暗房中的她常是心不在焉的拂拂額前的髮絲,隨手拭去鼻梁上的汗珠。她從不知道自己的魅力,更不了解是什麼感觸了大偉為她瘋狂。她沒料到紅色的燈光使自己不可思議;紅色光線總令她眼睛覆上一層迷人的媚影,更加深她嘴角的的酒窩輪廓,她的臉龐分外可愛,孟斯哲可也是為此而戰性挑起?

艾亞奇駕駛輕型飛機,著陸時卻意外墜毀,凱怡二十年未曾見過面的英俊頑皮的弟弟就殞落。是這份牽繫,還是艾德瑞將她從水裡揪出來、教她游泳說她是個勇敢女孩的回憶,在她下意識裡潛種下回家的念頭。路易這位律師,卻有著心理醫師的善解人意,他可能解下凱怡層層的自我防衛,教她坦然面對美好的人生?就好比別一束多采多姿的蘭花,手挽斯哲共享豪華而不誇張的幽會,而斯哲原本是要送他梔子花的。

即使面對孟斯哲的挑釁,凱怡仍然脾氣不改一絲,一點也不鬆口說她要上哪兒。「我不讓自己對任何人解釋,那也包括你。」凱怡咬緊牙關,眼睜睜看著斯哲的臉色瞬間變白。但斯哲永遠都不會忘懷那位連調子都抓不準,學校合唱團唱歌時,她只能閉著嘴站在最後一排裝模作樣的名歌手黎恩的女兒——凱怡。他開懷咯咯地笑聲使她怦然心動即使當飛機飛過整個大西洋,來到蔚藍的雅典,她都無法忘懷那一縷笑音。

「我愛妳爽朗的個性與機智,我愛妳歪著頭思考事情的模樣,還愛妳神經質時咬住嘴唇的樣子。」「我愛妳給比妳不幸的人同情,愛妳忍耐並從人們缺點裡找出可圈之處,我以妳的寫作為榮,愛妳的心靈與奉獻……」斯哲雙手不停安撫她背部的緊張,在她耳畔喃喃低語此情可問天的誓言。

暴風雨過後,凱怡站在山頂凝望海洋,溫暖的和風輕拂她的裙角,空氣裡只剩下松樹的清香。「妳是我的了,凱怡,我永遠不讓妳走。」藍天無雲,靜海無波,希臘的雅典溫柔如夢——它的確是愛情的故鄉哪!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本書的翻譯有些小卡, 但不妨礙主要劇情發展。

女主角凱怡的母親為追求個人演唱事業成功,在她8歲時與希臘大亨父親艾瑞克離婚。母親帶走年幼的凱怡,卻沒有時間陪伴她,大部分的時間將她放在寄宿學校,並且告訴她--在希臘因為女兒出嫁時要給嫁妝,算是賠錢貨.. 所以父親留下弟弟而不要她~   對凱怡來說心靈創傷很深。所以凱怡很早就訓練自己獨立,從此不相信任何人,也不願去依賴他人。

母親去世後,臨終前要求凱怡去見父親一面,凱怡心中怨忿難消.... 同時也得知弟弟在1-2年因駕駛輕型飛機失事已死亡,而父親並未再娶,所以她可能是父親龐大財產的唯一繼承人。母親的律師也勸她去瞭解真相,但凱怡認為艾瑞克多年來未曾相尋,她也不願意讓父親誤會她覬覦財產,就以自由專欄作家--羅凱怡的身份去信要求至艾瑞克居住的島上搜集資料。

在出發前數日凱怡結識了行蹤神秘、英俊瀟灑的孟斯哲,倆人很快地陷入熱戀當中,斯哲有意無意地詢問凱怡的身份,但凱怡固執地不願多說,也不肯告知自己即將遠行的去處..... 兩人有些不歡而散。

凱怡經過長途飛行與轉機,在雅典等待艾瑞克遣人來接她。來接她的人居然是... 孟斯哲更讓她大驚失色,凱怡認定斯哲是有目的的接近她,斯哲告知部份是為了調查凱怡的真實身份,艾瑞克想知道凱怡是否是他失散多年的女兒?但是他對她的感情是絕對真心真意地........

本書的內容是著重在男女主角的感情上面,對於凱怡與父親的重逢著墨並不多.... 所以感覺上總少了些什麼?是有點可惜的地方,整體而言還蠻值得一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