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王子

蛇王子
The Serpent Prince
書封作者名: 伊莉莎白‧荷特
譯者: 池明燁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39
出版時間: 
2010-05-25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0 人灑葉)

鄉下女孩寇露西滿足地過著平靜的生活。一個昏迷不醒且一絲不掛的男人,令她失去了純真。亞得黎子爵賽門慘遭仇敵毒打,奄奄一息。現在他一心想要復仇。但當露西照顧他恢復健康,她的誠實觸動了他早已遲鈍的感性,也燃起了似要將兩人吞噬的慾望。儘管他的榮譽感阻止他奪走她的純真,他的復仇卻給她惹來殺身之禍。當賽門向敵人宣戰,露西用她唯一的武器——她的愛情,為他的靈魂而戰。

欄位頁籤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不太喜歡這本,閱讀過程中心情有點煩躁,很想給反推XD
王子三部曲系列我看的順序是黑豹王子→烏鴉王子→蛇王子,喜歡的順序也是這樣排列。

蛇王子這本書是一個滿腦子復仇的決鬥狂連續殺了四個人的決鬥史,也可以說這是一個鄉下女孩識人不清誤嫁了恐怖情人的故事,或者也可以當一則警世寓言來看XD

***以下劇情***

男主角賽門的哥哥在一場陰謀中喪命,因此賽門處心積慮想要復仇。
然而仇家先行找上門暗殺他並棄置路邊,被剛好經過的女主角露西所救。
(警世寓言要告訴你的事情之一:不要在路邊隨便撿屍回家)

住在鄉下療養的日子裡,賽門與露西漸漸暗生情愫,露西展現的甜美讓賽門在倫敦找人決鬥的過程中一直魂不守舍,事情都辦不好,所以他又返回鄉下向露西求婚,傻女孩興高采烈的答應了。
(警世寓言要告訴你的事情之二:結婚前務必做好身家調查)

結果我們男主角完全沒有金盆洗手的意思,求婚成功之後繼續找尋殺害他哥哥的兇手並要求決鬥,完全不負責任的做法,他有沒有想到他的未婚妻可能還沒結婚就嘗到當寡婦的滋味呢?
沒有。

在賽門殺了第三個人之後,露西才發現自己將要嫁的人是個決鬥狂,但愛情蒙蔽了她的雙眼,讓她還是選擇走進教堂與賽門結婚。
(警世寓言要告訴你的事情之三:情況不對就趕快溜之大吉吧)

當然露西還是有點良心覺得殺人是不對的行為,也曾經要求賽門不要再進行決鬥,但男主角被她的愛感化了嗎?
沒有。
(警世寓言要告訴你的事情之四:不要妄想當聖母改變男人的本性)

露西於是一邊沉浸在愛河中但又一邊感覺到丈夫有她進入不了的陰暗面,在某一天跟蹤賽門決鬥後,親眼目睹了賽門殺掉第四個人的可怕場面,露西感到恐懼又心碎,兩人回家後賽門向露西全盤托出了他為何決鬥的原因,然後以做愛結束這回合。
賽門的心結至此解除了嗎?
沒有。
因為被殺死的第四個人說還有第五個人啊~更慘的是,這第五個人是好友的父親耶。
(警世寓言要告訴你的事情之五:做愛不是萬靈丹)

但露西做為一個可人的羅曼史女主角,當然還是很想為丈夫解決這件事以拯救他的靈魂,所以她找上了第五個兇手的妻子,期盼能以女人的力量和平處理這件事。
那賽門有聽進去露西的提議嗎?
沒有。
所以露西終於承受不了決定離開他回到鄉下。

賽門繼續進行他的決鬥計畫,即便是好友的父親也不能原諒他犯下的罪行,但此時好友跳出來說:「我代替我父親跟你決鬥吧!」
賽門有因為面臨要跟好友決鬥的兩難而放棄復仇嗎?
沒有。

於是兩人砍呀砍的,賽門不敵好友的劍術中了一劍,結果沒死且還能站立說話還能拔出劍,seriously?!

還來不及讚嘆這曠世猛男,第五個兇手、也就是好友的父親突然現身,終止了決鬥並說願意和解,那賽門最後有同意嗎?

竟然同意了!!!!!!!!!!!!!!!!!!!!!!

我們的男主角終於說:「只要你們通通離開英國,就不再決鬥,我厭倦殺人了。」
終於不必再繼續沒有、沒有、沒有下去了!
真是可喜可賀....................個頭!
早一點頓悟不可以嗎?早一點明白以牙還牙是個惡性迴圈有那麼難嗎?

再回頭來看露西,露西是不是在等賽門反省然後去鄉下接她呢?
不,露西在鄉下想通了,她決定即使賽門殺死了朋友、即使賽門繼續決鬥,她都會深情地迎接丈夫回家,獻給他一杯紅酒......
女孩!妳的愛情邏輯 狗、屁、不、通!

所以結局就是賽門趕走了第五個兇手,回到家發現露西已經主動回來了,好一對價值觀崩壞的夫妻。

其實系列作的前兩本,烏鴉王子跟黑豹王子都很好看,但這本我覺得很糟,男主角復仇的執念太深,不是在殺人,就是在去殺人的路上,偶爾搭配跟露西做愛。
整本書都是反面教材,不值得學習。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個男主角賽門是我的心頭好,沒辦法,這是我喜歡的男主角類型。

荷特的書,配對新穎、劇情細膩、床戲火辣,這些特色每本都有,但只有這本,真的觸動了我,讓我在後段眼眶泛淚。

王子系列的主線都比較單純,我覺得不比四兵系列遜色,因為劇情更聚焦,主角的心境更加深刻描繪。

賽門用孔雀般的服飾和誇張濫情、幽默但自嘲的方式隱藏自己的靈魂,有點可惜的是對於小賽門被偏頗對待的教養沒有多做描述,所以若一不小心,可能無法理解他有些自暴自棄卻始終無法真正污染他自己的靈魂。

故事中有一段,他大嫂說,曾見賽門對著鏡子看他自己的眼睛,那或許是想看自己的靈魂吧?他不受雙親喜愛,大哥公正溫和,但想必也沒有真正疼愛這個弟弟,所以他必然是個被認為是壞兒子的孤單孩子。

儘管他自嘲自己如惡魔不可赦的靈魂,但他真的是惡魔嗎?他幾乎沒有壞習慣(除了年輕時代對性的欲望而有肉體沉淪?)、傳言好色於上流社會也不可信,因為他們受惡劣的謠言被拒於上流社會;他不賭也不嗜酒,甚至熱愛園藝種植玫瑰(王子系列的男主角都愛土地農學這設定真好),他所有的虛張聲勢,都是隱藏自己,我倒覺得他有顆無暇細膩的心吶。

看看他的求婚,聽聽他的懇求,一個自以為罪惡的人在希望獲得被理解與不離不棄,他甚至很紳士的先講自己的缺點、甚至在婚前忍住不碰女主角露西呢。我覺得他的愛很純潔啊。

前四個在決鬥中被殺死的人,因為也沒有更多的角色鋪陳,但顯然也知錯不改、接受決鬥,甚至臨死前自以為會勝出而自傲,我很沒同情心的不覺得男主角有罪惡,但能夠理解生命在自己手上終結,那復仇的邪惡反撲一定是在男主角身上,於是他惡夢連連,對自己的靈魂造成折磨。

最後的決鬥又不是他要的orz 那個克廷,年輕人就是年輕人,或許他不理解賽門終究會因為勝之不武這理由,不會跟他父親決鬥。

這樣的我所喜愛的男主角,配上露西,雖然我覺得角色塑造沒有男主角深刻,但也足夠了,賽門第一眼看到的露西,外貌加上灰衣,拘謹卻也有詼諧的智慧,又彷彿看穿他的靈魂,我可以理解賽門心動的原因。

露西的離開,溫室的損毀,死去的玫瑰,那一段我眼眶含淚crying

本書的福利情節,我可以感受到賽門想把自己靈魂與身體與女主角深刻結合,不像前幾本較為肉慾。

回頭說起配角,我覺得荷特有細心幫男主角群挑選有趣的貼身男僕,用以展現男主角的特色,真是有趣XDD,賽門居然有個俊美、穿著比主人更誇張的男僕XDD 只可惜這男僕戲份很少orz

女主角的爸爸、僕人何先生、好友珀霞都很討喜鮮明,配角群發揮綠葉不搶戲,讓故事豐富又不紊亂,更為加分。

最後要說,我很喜歡早期RA的封面風格,這本的封面更是如書裡的童話故事所描繪,真好。蛇王子的故事更呼應主軸,蛇雖然因為天性吃了少女的羊,但是好蛇啊,為了愛,犧牲自己也沒關係,幸好後面女主角改了童話的結局。感謝老天。

一連終於看完荷特中文版譯作,基本上本本都滿推薦。heart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3
我的評比:3葉

我是看完烏鴉王子, 黑豹王子後才看蛇王子,

喜愛的程度居然就是這個順序,

蛇王子的福利情節真的差前兩本蠻多的, 

情節也不像前兩本獨特, 多數情節都是可以快速翻過,

就我而言, 給這本2.5片, 才能顯出另兩本的優質。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老實說,雖然書中有蛇王子的故事,但覺得和主題沒有什麼關聯,書名取為蛇王子很奇怪!(題外話)

賽門很可憐,為了維護家族榮譽,也為了要報仇,讓他的人生真的是一整個悲劇;幸好遇到露西,黑暗男遇到光明女,從此人生才開始有了轉機

原本以為賽門最後不是被殺就是要殺了勉強算是他朋友的敵人之子,幸好最終他還是放下仇恨,棄暗投明。

這本書看起來很沈重,但羅曼史小說的結局,一定是愛戰勝一切,所以如果不細究一些問題的話,這本書在愛情部份是可以一看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感覺沒有前兩本好看,絕對不是故事本身,可能是因為男主角有我的忌諱.....皮膚白>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畢竟這個作者的書真的讓人覺得與眾不同呀

怎麼說都感覺到```清新的感受```跟一般的羅曼史有點不同

也許是裡面的人觀念都比較新潮```雖然是古代人

看看女主角跟手帕交談男人就會發現```還真的很開放

看到男主角留給女主角的訣別信就會很感動```果然是很特別的情感

還是給了五片葉子````那個童話也有點血腥就是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4.5葉

這本書有點沉重,不過還是好看~

男主角因女主角的愛而得到靈魂的救贖,

女主角則因為男主角的求婚而得以脫離沈悶的鄉間,

福利情節還是一樣火熱,臉紅心跳~

男主角最後的復仇帶著必死的決心,因為他的天使離開了他,

讓他失去生存的意志,有點揪心~

比較不一樣的是,男主角先對女主角說出愛的通關密語,

結局如果能再多寫一些就好了~

P.S評鑑寫的零零落落,請不要見怪~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嗯,看膩了一票英俊可靠穩重樸實的男主角,
原本最近半年,對羅曼史發膩到興趣缺缺,
這本看完總算重新激起我的浪漫熱情。

這本書我覺得第一好看的地方,是男主角陰鬱瘋狂不正經的個性。個人就是喜歡這種傷殘系的男主角啊。
第二好看的地方,會特別描述男主角外在打扮,戴假髮、穿鮮豔背心,
這類以現代審美觀無法接受的當代穿著,
我不記得有在那本小說裡看到過,而且還會讓讀的人開始懷疑,其實這樣子的打扮應該也是挺不錯的?

是一本男主角強烈散發費洛蒙,有很多不平常之處的好看之書,大推。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在寫心得之前偶要先抱怨博客來這次送書真是送到讓人火大....等太久了啦

咳~~先不說偶個人愛死了伊莉莎白‧杭特這位作者,光是男主角亞得黎一
清醒過來之後所有和女主角露西的不正經對話,就讓我產生了共鳴啊~~~(
(所有的言不由衷,沒個正經的亂講話,明明心中就不是這樣想的,偏偏嘴巴
就是愛扯些讓人啼笑皆非的回應.....是的,男主角的性格跟偶本人很貼近。

再者,亞德黎的哥哥---正直、誠實、負責任的形象跟女主角露西單純、
樸實、有道德感相呼應,對於自小就以離經叛道的方式來彰顯哥哥的
剛正不痾,亞德黎的愛是以另類的形式來表現,也正因為自知自身的
罪孽是何其沉重,所以會愛上露西這樣一位與自身截然不同的人,
我想既是性格上的互補也是潛意識的自我救贖吧。

另外,作者的福利情節依然延續前兩本的炮火,臉紅心跳指數百分百,
唯一不同的是亞德黎在這方面口技較佳((喂~~~)),不是啦,偶的意思是說,
他除了平常愛亂講之外在臥房裡的淫聲浪語也不少,除了實際的行動外,
還會在女主角的耳邊說些邪2的幻想~~
唉~呀~呀~~亞德黎完全是偶的菜啊~~((矜持~~矜持~~

前面既然有抱怨,我想最後還是要感謝,謝謝狗屋引進伊莉莎白‧杭特
這三本書(烏鴉王子、黑豹王子、蛇王子)而且還一口氣在一年之中就全部
推出來,感謝~~真的很感謝~~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嗯,其實不知道如何下筆去評鑑這個作品。
 

我們這位男主角賽門那直放於外的浮誇行為及華麗的衣著服飾,全都只是一種保護色,一個害怕去愛人、一種覺得自己再也沒有明天與未來的絕望,但是他又不住地被露西所吸引。

而從小就未踏出小鎮一步的鄉下姑娘露西,遇見了賽門之後,彷若他帶給了自己全新的世界,即使他離開,她就再也無法愛上別人。依照我的看法,應該是初嚐過奶油蛋糕的美味,就無法再滿足於海綿蛋糕的樸實。(她那番拒絕牧師求婚的瞎子回復光明再失明論就是給我這種感受)

依照角色的設定,兩個主角都應該可以有更內斂的心境和更深刻的感情表現才是--只是我讀完之後,總覺得少了那麼一味。

不解在於,露西是如何在短短一個星期之內,每天從相聚不多的片刻談話,就能從子爵那玩世不恭的對話裡挖掘出更深一層的他?這裡的述寫並不夠多,雖說她直指她覺得他能看穿他的靈魂;而賽門,又是怎樣的表現讓他對露西深深迷上,是天真活潑、還是善良可人?或者溫柔順美?……單從沐浴小房那一幕,只讓我看得到慾望,看不到情愛呀。縱然賽門一直膩稱露西為天使,莊嚴肅穆的那種天使,但是卻還是看不出來露西於故事發展裡真有那種氣質,至多、只有灰色的外衣稍稍符合。

我看不見兩人有什麼樣的特色和理由,會讓彼此在第一眼對望時就產生愛的火花。如果要說先有慾後有愛,我可以認同。但是此二人來電的感覺是如此的莫名,彷彿只是作者硬安排的互相愛上而已。總覺得,本來這樣的男女主角設定應該可以更有內涵、更多特色。

接著,讓我有更複雜的情緒的是賽門的復仇計劃,以及,童話精神完全與小說相反的蛇王子故事。(這童話也讓我覺得很蠢,蛇王子莫名其妙就愛上牧羊女,而牧羊女也是莫名其妙就愛上城堡裡的王子,你愛我、我愛他,每個人都是外貌協會的最佳代表,光看一眼就愛上了另一個人。)

從蛇王子這則童話中,讀者很容易就能看懂一個為愛奉獻出一切、包括生命的行為。然而,賽門的諸多作為卻與蛇王子背道而馳。我只看到了他似乎不斷在預告著自己就像蛇王子一樣,終將踏上死亡。然而除了此點,他的做為卻和蛇王子是如此的不同。

決鬥,殺人。殺人,決鬥。

我無法想像一個人在殺了四個人之後,還在繼續苦思下一步復仇,即使那四人都是該死的壞蛋--真的無法接受一個男主角,已經深刻的在愛著妻子,仍手持復仇之劍繼續要仇家血債血還。完全不顧所愛的妻子是如何的阻止、勸解,也不去想像如果自己被殺,被遺留下來的那個會有多痛苦。

男主角之所以為男主角,不是該要有榮譽、能辨是非、善良與仁厚、知羞恥,以及終究會饒恕原諒敵人的寬厚行為嗎?(或許不是全都有這些優點啦。)雖然賽門最後放過了主謀,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卻殺了四個人,其中一個在婚禮前夕、另一位更是在女主角的眼前所殺,且殺了第四位之後又堅持要繼續報復第五位。

當然,或許又會有童鞋指出,那些戰爭啊、高地打仗的故事,不也都是這樣嗎?男主角最終總是會殺了一些人解救女主角。

是的,對,沒錯,的確會有這種作品,但那種作品裡的角色被殺,真的都是萬惡不赦,且男主角會動手,十之八九都是被動的,目的無非就是因為要解救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而賽門在此書中殺人的情況,並不是迫於無奈也不是為了保護所愛的人。他是真真切切的在復仇,百分之百、被惡魔矇閉了心智、殺紅了眼的「一命抵一命」。和我能容許的男主角殺人狀況完全不同,也因此,我很難很難去愛這樣的角色,很難說服自己他就是男主角。

裡面決鬥的場面讓我心寒,兩主角的愛情甚至不足以說服我愛情終能為人帶來心靈的平靜。(更別說戴假髮和紅鞋跟正好是我最討厭的造型,咳,這是題外話。)

如果這是一個愛情終能撼動所有執念、讓你為其犧牲奉獻、放棄生命也在所不惜的故事,我得說它並不是那麼地切合主題。我無法喜歡這樣的角色描寫,書末終了才有所覺悟,還是無法讓我很喜愛。所以……就姑且給個3葉吧。(以上評論謹代表個人看完書後的感受,喜歡荷特的童鞋還是可以找書來看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