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獎賞

婚姻的獎賞
The Marriage Prize
書封作者名: 維琴尼亞‧荷莉
譯者: 劉莎蘭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47
出版時間: 
2001-07-15
4.2222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2 (9 人灑葉)

陸蕾莎從小就失去親人,由亨利三世的妹妹孟依蓮監護,而她的夫婿孟賽蒙是享譽全歐的善戰伯爵。在世故美豔的依蓮公主的教養下,蕾莎不只學到了城堡女主人應有的技能, 還有怎樣發揮女性的魅力,將男人迷得暈頭轉向。現在她已經長大成人了,這位美麗的女繼承人將必須離開她從小長大的孟家,履行她和黎杰陽爵士的婚約。

她千方百計的要擺脫這樁婚約,然而她惡魔般的未婚夫總是計勝一籌,而且愛德華王子不允許她藉故拖延,決心要將這樁婚約當作給予他最要好的朋友的獎賞……

黎杰陽使出渾身解數追求蕾莎,說服她,他愛的並不是她的產業和財產。但就在蕾莎成為杰陽的妻子,並體會到男女之愛後,她卻發現自己和丈夫被捲入在內戰立場相異的雙方中。

杰陽追隨、效忠王子、國王,和起兵反抗王室的貴族交戰,而貴族一方的領導者卻是蕾莎從小最敬愛的監護人孟賽蒙……當愛情和親情互相衝突時,他們要怎作出抉擇呢?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看很久了, 其實對它的印象不差, 男主角確實是優質好男人一枚, 對女主角呵護備至,

我唯一不太愛的部份是, 這本書的福利實在太鹹太多, 兩夫妻每一次碰面都要驚天動地一番, 真的有一點太誇張了,

書一開始就提到男主角"杰陽" "Rodger", 簡稱是"Rod" "棍子", 大家都稱呼他Rod "棍子先生"

杰陽一直希望蕾莎call him "Rod", 但是蕾莎一直堅持不肯, 直到他們滾了床單, 咳咳, 真的是肉慾橫流的一本書啊

這本書的另一個主角是亨利三世的妹妹 "依蓮", 她的第一段婚姻是與三十歲的威廉將軍, 卻在第一次行房時死在她身上 (被下毒)

關於她的第二次婚姻在這本書中交待的非常完整, 最終是非常悲慘的結局, 因為反抗愛德華三世, 她的夫婿與兒子皆戰死

想起有一本很老的書"蒼龍寶珠"曾經以她為主角, 沒想到她的下場是這麼落寞.

愛德華三世的皇后在這本書中翻譯成"伊蓮", 與扶養女主角長大的依蓮公主應該是同音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看黎杰陽的智慧-是愛德華最好的戰士&軍師
                    忠誠-對於自己的誓言 至死不悔
                    專情-認定陸蕾莎 就把自己的心完全奉獻
看陸蕾莎如何從拒絕婚事 不相信杰揚的心 到
為了杰陽勇敢-真正面對自己的問題(噩夢) 及 一心想保護杰陽的通報行為
 

很好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不是很愛...  太多的政治角力, 當然這是反映了那個時代的歷史, 但是充滿了利益糾葛, 每個人心中都不斷的盤算, 看不出真心...  對於男女主角感情的描述, 感覺不到深刻的情感.  好像都是看到外表喜歡就決心要得到...  尤其是那愛德華王子, 看到依蓮公主漂亮就可以說喜歡她, 真心愛她...??!!

不過話說回來, 這也是那個時代背景會發生的現實情況啦, 所以對那個時代的故事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看看~~

P.S. 書應該刪很大, 跳的很快..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CPT

3
我的評比:3葉

也許是覺得歷史的部分多了點~~看得有點累

也覺得男女主角看對方的感覺都有點現實~~少了點激情

所以這本書雖然對男主角的評價很好~~但是對於女主角的心理轉變描述就有點不太能夠認同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皇室的黑暗,政治的野心,讓我為這本書鼓鼓掌 :D
通常看外漫除了男女主角以外的枝枝節節我都沒有給他認真看 ,雖然男女主角之間已經絕對是五片葉子了,這次作者卻讓我深刻的進到情節的背景裡,有更加分的效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大成功 :D
蕾莎勇敢貌美,杰陽勇敢貼心,
兒子受洗禮那一段更是愛情與友情的大集合 ,
德華等配角雖多,卻更襯托時代魅力,絲毫不顯紊亂,
每個細節都是愛情與婚姻增溫的要件,
從少女到婚後寫得都很出色 ,
難得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了這本書使我徹底爱上维琴尼亞 荷莉,她在這本書裡輕鬆駕馭讀者的思緒穿梭于複雜的歷史事件及眾多的人物之中,同時纷繁的背景完美烘托了男女主角婚姻和情感生活的跌宕起伏。我很欣赏杰陽不乏温柔的堅持,可也情不自禁站在蕾莎這邊,支持她争取獨立自主的努力,不想她很快就屈服。總之,荷莉把兩人的感情發展寫得讓人看上就放不下,很感人,很温馨,但不揪心。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 有荷莉的特質 男的癡情 女的驕傲 她的書大概都差不多 再加上濃濃的中古歐洲背景 把書稱托的很唯美 男主角就是要花時間來贏得女主角的清睞 跟玫瑰騎士差不多 
不錯 不錯 再加上裡面很多人名相同 但是譯者巧妙的讓名字有點變化 是的看書時不會看的一頭霧水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