窈窕淑男

窈窕淑男
The Proposition
書封作者名: 茱迪‧艾佛瑞
譯者: 王薇珺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5
出版時間: 
2004-04-27
4.5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15 人灑葉)

從沒有男人這般肆無忌憚的盯著她瞧。好勝的雲娜接下了不可能的挑戰,要在六個星期之內,將捕鼠人明克改造成紳士。雖然語言學家的她確信可以達成任務,她卻毫無把握能否在他那赤裸裸的性感注視下不會暈過去。明克在倫敦社交圈的邊緣生活已久,知道人的外表多麼不可相信。雲娜的樣子或許保守自持,其實有著擋不住的熱情。當她打算幫他在社交圈佔有一席之地的同時,明克也在他的心中──以及他的床上,為雲娜準備了一個位置。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滿不錯看的,覺得有些趣味可能因為翻譯的關係,沒辦法到位,畢竟發音和語言、字彙,受限於翻譯為中文的關係而失去了原文的微妙吧?

某些細微部分好像微微微微卡了一點,畢竟在那個時代氛圍,男卑女尊的確有點難發揮,捕鼠人當男主角,在我愛你三個神奇的字之後呢?日常現實怎麼辦?

看到接近結尾時有點扼腕,終究仍是像小說創作裡所謂的機械神那樣,突然有《真假公主》的設定,而讓劇情難免老梗,但至少,女主角早就同意嫁人了,不管男主角可能只是變成一個貼身男僕......

滿喜歡男主角愛動物的設定,捕鼠大顯身手那段也很妙,但腿控是怎麼一回事啦XDDD真是讓我啼笑皆非的點。

總而言之,是本滿吸引人一直看下去的喜劇故事。

附帶一提,買到的這本有同封面的書籤耶,滿喜歡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是很有趣沒錯,可惜不吸引我,看了一次就沒再看過了…:(可能是一直被書中描述的口音影響,一直想到台灣國語去,畢竟一個帥哥再怎麼帥,可是講話像豬哥亮一樣,實在是會讓人三條線啊!!而且女主角的身材被設定小胸、豐臀、長腿,我想像起來就覺得怪,唉~只能怪我是個膚淺的外貌主義者…寫了這樣的書評真是對不住前面灑了多葉的同學吶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很好看,又不是也名的作家,不注意會讓人錯過好書!
劇情不會太複雜,男女主角間沒有複雜的人事物,
貴族出身但對身高自卑的女主角是訓練人進入社交圈的語言學家,
而男主角只是捕鼠鄉下人,
有的只是一直克制的熱情,
出現的配角也很少,很單純的羅曼史,
完全以男女主角的感情為主,
想看輕鬆不複雜不想勾心鬥角或流血衝突劇情的人,
這本是相當(rather)好的選擇!
2人的火花四射,
最後的結局也extremely令人滿意!
可惜這位作者出書很少~~~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初看有些膩,
因為這類型書看多了而且敘事不夠出色,
之後看到相似電影窈窕淑女改造的提議也感到有點詭異,
耐著性子看下去,
我覺得值得稱許的部分在對明娜部分的描寫,
可惜結局又陷入老套,
算是一本無法驚豔,但是可列入特價時購買書單的作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我實在怕死老鼠,而男主角是補鼠為業,我只要一想到那個鏡頭,手抓著老鼠.....我就渾身發毛,想尖叫逃開~~~~

可是這故事很感人,也很特別,男主角真的很善良。

畢竟是羅曼史,最後揭露的男主角真正身世,也就是標準的羅曼史情節了。可是,如果男主角不是啥貴族,他跟女主角應該還是有美好未來吧,可以做個小生意人也很好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劇情老套但作者寫作令人驚喜.本書沒有太多壞人.充其量只有兩個騙子.男主角跟女主角表現的很稱職.
很羅曼史的一本書.結局大出意料之外.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真是太棒八
尤其是明克真是個超級好男人
縱使只是個補鼠人
卻踏實負責充滿正義與責任感
有點英雄不怕出身低的意味
當然
因為是羅曼史
最後不免有個老套的大翻盤
但卻不減損整本書的可看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灑下楓葉寫評鑑~散播浪漫分享愛~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已經看了兩次,還是不減我對它的熱愛

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個男主角『超可愛滴』,
故事情節輕鬆逗趣,讓人會開懷大笑噢
而且捕鼠人這行業實在太罕見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又一本好棒、很好看的書!!!很想多給幾片葉子啊!

這是「窈窕淑女」的男版,而且帶有童話的色彩。

撇除明克的低下階層身份,他的一切,包括外貌、智慧、品格、性情等等都是完美的。他隻身遠赴英國,辛勤工作,省下每分錢寄回故鄉康瓦耳養活那十個弟妹們,是個難得的好哥哥。我不禁想,幸好當年保母把他帶走,他才會成為一個有愛心、有責任感、樂觀開朗的好人。

明克對美腿著迷到不得了,那場「美腿換刮鬍子」的交易,描寫真是精采極了!是我最喜歡的一場戲,對了,在酒館跳舞的那場也不錯,令到雲妮有多些自信心,明克還發現除他以外亦有人懂得欣賞雲妮的美腿。故事到最後時明克夢到很多不同的腿,挺有寓意的夢啊!

我認同herstory童鞋所說,明克在被改造的同時,他也把沒自信的醜小鴨雲妮改變了,變成天鵝。

本書描述生動,故事流暢,有個童話般的結局,是一本值得擁有,並會不時翻看的書!!作者講故事的功力很值得稱讚,希望出版社能夠再出版她的其他作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我覺得有點慢熱
就是前半部明克的部分我大概會給三點五葉
後三分之二才給五葉
所以合起來是四點五葉XD
明克當然很可愛啦
雖然是翻譯的關係,不過看他一直說:
係地~
親愛滴~

噗,有點噴飯XD
有點童話的故事,所以結局也很童話
不過我很喜歡結局說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到書名就會令人聯想起變調版的[窈窕淑女] ~
雖然如此.但書中鮮明的角色仍設定得相當成功.

男女主角在書中的教學互動很有看頭.
而彼此在心境&感情上的轉折.作者也描寫得十分細膩.
茱迪‧艾佛瑞寫作功力果真了得~

很欣賞書中的男主角~超優的
雖然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不過老實說...扯了點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一定要給五葉。男女主角的對話幽默精彩,在兩人一起在雲妮家的飯廳吃飯,明克告訴雲妮他一眼望去看到她家裡的牆壁有個洞,裡面有老鼠。雲妮則說她要改變的就是他看事情的角度。這一段看的我很想笑。更別說兩人之間的性張力:刮掉鬍子就看腿10分鐘的這一段篇幅很長,而兩人之間的誘惑幾乎快讓空氣燃燒,看到後來我都不知道誰在誘惑誰了。這一篇的描述極精彩。

明克對家人的付出讓我覺得很感動。看到他告訴雲妮他的母親以上帝之名要懲罰不聽話的弟妹們,害怕的弟妹跑來跟大哥哭訴,大哥告訴弟妹說母親捨不得打你們,所以只好端出上帝的懲罰來嚇阻不聽話的小孩。但是只要你們不聽媽媽的話,大哥可不會捨不得動手打你們唷。這類他對家裡10個弟妹的愛護與疼愛,看了很感動。

在羅曼史中這種不以威權、階級、財富、自大、驕傲來疼愛家人的男主角,反而是以打從心底的真心來照顧疼愛他的家人,真的很難得。在書中對明克的個性類似的描述俯首皆是,例如在他母親死後,他無力撫養這麼多的弟妹,所以把家中幼小的孩子送給親戚撫養,他則一人隻身到倫敦討生活,並不時寄錢給鄉下的家人(包括那些送人的弟妹們)。明克的個性誠實負責,不會因為無力撫養家人而自己遠走他鄉,不顧弟妹死活。

這樣的態度比起有些貴族不顧私生子女及其母親的生活、或是這本書裡雲妮的叔公對雲妮的態度,真是天使與魔鬼的比較。這位德高望重的貴族叔公在道義上應該幫助孤身一人的家族女性後輩,但沒有,他轉過身不理會一弱小女子的可憐處境。

因此到最後我甚至認同那位褓母把孩子偷偷抱走的行為。想一想如果這小孩長在這貴族之家,20年後也肯定是那位叔公可憎的模樣,那就不會有這本書了(啊…偶想太多啦 8-)

這本書幽默機智,令我不禁捧腹大笑。但同時也令我感動到邊流淚邊看書。例如雲妮每個星期會有2次到後院澆水,邊澆水邊把自己的對生計、生活上的煩憂唱出來:『啦啦~~要花一筆錢修理馬車~~』『啦啦~~』,這時候明克的歌聲也出現了:『啦啦~~擔心我的學習表現很差~』『啦啦~~』(sorry,我忘記正確的歌詞了)。看到這一幕,不知怎地我的眼淚就掉下來。

在明克(及讀者)的眼裡,雲妮是一位高不可攀的貴族小姐,但是她畢竟孤身一人在社會討生活,有她自己要面對的生活壓力。

而明克,不像羅曼史裡常見的把所有的苦難往肚裡吞、頭上頂著偉大光環男主角們,他也有擔心的事情,而且他唱出的煩憂並不是無病呻吟,而是眼前他最擔心的事。

這兩人用最簡單、幾乎是孩子氣的方式(唱歌)來排解生活上的壓力(儘管是如此地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此舉讓讀者因而發掘出他們人性化的一面,似乎這時他們不僅僅是書中的虛構人物,而是我們,或者說是在這世界上不畏艱難、努力求生存的所有活生生的人們。

這是一本很精彩的書,給10葉都不嫌多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儘管我也一樣有口音文字不能症, 也一樣懷疑明克和雲妮是否是遠親聯姻..... ^_^||| 但只因為明克, 這個只許天上有, 人間難得尋的真情真意, 讓我覺得就沖著明克, 五片葉子是絕對值得的.

尤其當看到明克把他所有的心愛的寵物都賣了, 只為了換錢送他心愛的女人一件明克認為值得的禮物時, 那顆心都被明克的真情摰意給揪在一起了.

其實就算是作者不安排最後明克當上爵爺的一幕, 就算是他是捕鼠人, 或者是日後本來打算的男管家工作, 他的跟雲妮的感情早就不是地位所能左右的了, 在還沒有繼承爵位這檔事時, 明克已經突破心理障礙了啊.....他已經打算盡他最大的能力讓他最心愛的女人__雲妮過好日子了. 而雲妮也沒有嫌棄他, 也打算跟他廝守一生了, 只除了住家位址要再和明克討論之外.

這樣的男人, 誰能不心疼, 誰能不愛呢 ?
[原發表日期: 2004.5.4]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窈窕淑男實在太棒了
整個故事讀來非常流暢, 一口氣就能一次看完
明克真是一個非常成功的男主角
原本的他雖然滿口粗話, 行為不羈甚至不愛洗澡
身為捕鼠人的他, 可說是當時社會階層最低的一種人
不過他也是個性格開朗頭腦聰明且工作努力知上進的俊俏小夥子
在英國上層社會眼中, 雖然他還是不入流的
不過在他自己的生活圈中, 明克絕對可以擄獲許多少女的芳心
這樣一個性感無比的男人在上流社會女子眼中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他的出身
對女性讀者來說, 或對英國上流社會的女士們來說
改造明克不謫是每個人最私密的夢想成真
將未雕琢過的礦物原石用心切割成一顆璀璨的寶石
再撿起來自己用...........光想就覺得..........好" 大四x "............

寫到這裡也不禁要對作者營造氣氛的功力嘆服
一開始作者就讓我們知道明克對美腿著迷到無力抵抗
也因此給了女主角一個有力談判籌碼
那段美腿換鬍子真可說是經典也不為過
我們並不覺得明克表現得急色冒失
反而透過雲妮感受到明克讚嘆到甚至可說成感動的心情
當然第六分鐘開始的明克已經表現出一般男子的急切(不然就不是男倫了咩)
但是他挑情的手法高超到不僅是雲妮, 連讀者都感到口乾舌燥
恨不得跳進書裡成為他身下被摩蹭的人.........

這本書真的是非常童話的書
尤其是完美的男主角明克, 英俊聰明, 風趣又性感
重要的是, 他也能夠學習認同雲妮和上流社會的價值觀
不會固守陋規抗拒改變, 這點從他喜歡上洗澡和體面的穿著可以看出來
甚至還能夠為了讓自己更爭上遊而毅然決然放棄過去的事物
看到他把魔力和鼬鼠賣掉為雲妮換來一襲禮服那邊
真覺得這個男人..........做事還真果決啊..........
而最後他神奇的一舉成為公爵
我想即使是羅曼史迷也都會覺得青蛙變王子的劇碼演得太過火了點
不過算了...........要童話就徹底一點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表面上明克是隻青蛙配不上來自上流社會且出身貴冑的雲妮
但實際上明克卻是把對自己毫無自信的雲妮從醜小鴉變成公主的王子
啊啊啊~~~~浪漫到不行啊~~~~~
最後的結局是
王子和公主回到公主被惡龍搶走的城堡,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