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ntity: Unknown

Identity: Unknown
書封作者名: 蘇珊妮‧柏克曼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1999-12-01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2 人灑葉)

**系列說明: Tall, Dark & Dangerous, Book # 8 **

What he remembered: His clothing size
What he didn't remember: Everything else

Navy SEAL Mitchell Shaw woke up one morning with no clue as to who he was.And the items hidden in his possession were no help -- an address, along with a .22 caliber side arm. The address led him to the Lazy 8 Ranch -- and its beautiful manager, Becca Keyes, who made him believe he might have a future. Even if he wasn-t sure about his past.

The gun was another story altogether...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看了三本TDD覺得這個作者的書通常一開始步調都很慢, 要爬到中間後半才開始進入高潮, 但是這本Identity Unknown 剛好給它相反, 一開始就很懸疑精采, 可是到後面就很虎頭蛇尾, 好像把結局交代完就算了, 和阿喬還有金童緊張刺激的結尾差粉多, 所以扣一葉...

我發現我比較喜歡Mitch勝過阿喬耶^+++^ 這隻海豹也是超厲害, 加上有堅持信念, 個性不輕浮, 還有超強的易容術....雖然這段我是覺得很扯啦, 一個六呎多的大漢要扮成撿破爛老婆婆, 從金童面前大搖大擺晃過去居然沒被發現, 實在不知道是Mitch太厲害還是金童太白目(眼中只看美女?)

女主角Becca也是很不錯, 很少看到這麼主動的女主角, 但是主動堅持果然有效啦, 每次Mitch下定決心要遠離她, 結果就是不知不覺又被Becca吸引過去, Becca對Mitch的信心很讓人感動(Becca一直相信Mitch不會是壞人), 雖然可能有點危險, 我們都知道Mitch不可能是壞人, 但是萬一他是的話怎麼辦咧, 話說回來, 哪有這麼好心(救起溺水小孩)又帥還不斷為女主角著想的壞人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嗯,不曉得有沒有人看過「神鬼認證」,Identity unknown的味道很像喔!

失憶男是TDD系列看到目前最欣賞的一本^^b 男主角Mitch是個超標準的尖頭鰻,女主角Rebecca也擺脫掉維若妮卡和露西的討人厭,相當讓人喜愛。不得不說:真是可喜可賀啊!SB書中終於有了一位有女主角自覺的女主角啦 ~>Q

男主角Mitch並不是alpha squad的成員喔,他是直接隸屬在Admiral手下的Gray Group。十五歲就得到第一面國家獎章的Mitch,是菁英中的菁英,跟王子喬相比絲毫不遜色呢!Mitch最擅長的項目是「易容術」,厲害到什麼程度呢?嘿嘿,偽裝過後的Mitch曾經大搖大擺的出現在Lucky面前,結果,不但毫不引起Lucky的疑心,還在說話時把金童唬的一愣一愣,完全不曉得眼前的人就是他上天入地尋找中的對象呢!而這時候的Mitch可還是處於失憶狀態下喔^Q^ 難怪Bobby找出Mitch的舊檔案後,會被Mitch的輝煌經歷嚇得半死。Mitch真的是太太太厲害了。

Mitch會年紀輕輕就參加軍隊,可是有一段相當賺人熱淚的過去。(這段保密,用來釣那些特愛黑暗英雄的童鞋啦^^)他近乎聖人般的性格,跟阿喬更是個相當大的對比。在失憶期間,Mitch遇上了女主角Becca,兩人之間雖然有強烈的性吸引力,但失憶的Mitch想到每晚夢中那些血腥畫面,以及自己身份上的種種疑點,就下定決心不拖女主角下水,他天性中的高貴,讓他寧可自己痛苦,也不願意害了無辜的人。這也難怪Mitch在SEALs會被取了個priest的外號了。

女主角Becca則是個勇於面對人生的人,少女時期的經歷,讓Becca決定要努力掌握現在。因此當她遇到自己心儀的對象,也不輕易退縮。她很主動但很有技巧的向Mitch表達了欣賞之意,雖然遭到Mitch婉拒,卻也很有風度的接受了。但是,故事當然不能就這樣無趣的結束嘛……後來Mitch見義勇為,冒著生命危險救人的行徑,讓Becca再也無法隱忍自己的愛意,再度向Mitch大膽示愛。(奸笑……就是不告訴你們發生了什麼事啦^^b)

Becca是個個性獨立,固執但懂得變通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不惜拋棄大都會的生活,到中西部當個農莊旅館的經理,很有吉普賽人的風格喔!最得我歡心的一點是,Becca很有幽默感,凡事總是能從樂觀的角度切入。她得知Mitch失去記憶後,堅持Mitch絕非壞人的信心,甚至在Mitch動搖時替Mitch為他自己辯駁,種種作為都非常令人欣賞。她可不是盲目喔,而是經過思考判斷,認為Mitch為了保護她而自我折磨、在急難中捨身救人、放棄一筆財富的行為,絕對不是邪惡的人做得出來的,他還比較像是聖人呢!這也難怪後來Becca會誤以為Mitch是神父而心碎了!(至於Becca怎麼勾引到Mitch的呢?嘿嘿!當然還是保密啦! =.= 留給大家想像空間嘛!)

Identity: unknown有好多情節都讓我看的眼淚汪汪。當Becca識破Mitch偽造身份,Mitch痛苦又屈辱的要求Becca把他的衣服給他,他立刻就離開之時,真的好令人難過。因為幾十年來的訓練,讓Mitch即使在失憶狀態下,依然無法輕易把自己的弱點暴露在別人眼前,但他誠實的性格,卻讓他對欺騙Becca一事耿耿於懷,種種衝突情緒糾結在他心中,他卻無從發洩起,他只能痛恨失去記憶、對一切都無能為力的自己。這個男人真的好的令人心疼:~~~(偶要把Mitch收入後宮啦!)

最後還是得說,我不喜歡SB寫書的節奏,這本前面三分之二都很不錯,但到後面就會發現,SB一直在繞圈圈,SB在寫Becca時並沒有把女主角的思考邏輯或內心世界掌握得很好,常常該寫的不寫,不該重複的卻又重複了。簡言之就是,SB鋪陳男主角Mitch時比較用心,女主角Becca則一切從簡 >

總體來說,給SB這本書4.5片葉子。(優雅訓練還是有成果的吧:P)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飛天女俠到此一遊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