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婦世家

情婦世家
Risque
書封作者名: 蘿拉‧派克
譯者: 劉莎蘭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57
4.1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2 (6 人灑葉)

傅梅琳出身法國烜赫的情婦世家。她的曾祖母是路易十四的情人、一位姑婆是路易十六的情人,兩位姨媽是法國最有名的交際花。但在法國大革命爆發後,她的家人由法國逃到英國,她則被留在法國的修道院。直到她成年,她的家人要她回倫敦,繼承傅家光榮的情婦傳統。而且他們已經為她挑好了一個完美的對象……
艾維仕柏爵因為一樁決鬥的醜聞離開倫敦三年,他是啟蒙時代的人物,熱愛科學研究,相信男女平等。他最新提出的理論假設是:女人能和男人一樣地獨立自主,而在當今的社會中,只有情婦能做到這點。
現在他唯一需要的是:完美的情婦素材,可以證明他的理論,贏得俱樂部裡的打賭……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真的讓我不知道要怎麼說ㄟ, 故事主題 & 身份角色的設定其實都相當精采,
可期待應該是相當精采的一本書,

前面女主角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 勇敢接受男主角的挑戰, 不管是在餐桌上或是床上, 是讓我想一口氣讀到最後的好書
但是怎麼忽然好像換一個作家寫的感覺, 女主角的邏輯判斷力都不見了, 容忍兩位交際花姑姑的奢侈之外
竟然讓敵人對她予取予求,

明明知道這樣做會傷害到男主角竟然還是背叛了男主角, 拿了資料要給敵人, 那個男主角也很妙, 設計了這個局要讓女主角跳進去, 明明知道了女主角已經背叛了他, 最後竟然像沒事一樣,
 

這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這書是不是要拿回去重寫過啊…..真的看得我都無言了!
這本書我給3葉, 不建議浪費時間, 要不看個前半部, 後半面自己想可能都比作者寫的好…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好喜歡這本,不過只限在前半部,也就是女主角自己跑到肯特誘惑男主角那一段。女主角真的太超能了,能煮出那一道道被男主角故意為難的菜色,真的很厲害;而男主角也很不賴,調情技巧高招又愛好科學,是男人中的極品,看到一半在我心裡已經給了五葉。

BUT,後半部,男主角把女主角送到倫敦的藉口無法說服我,最後還搞到英法兩國間諜戰之類的,我不是很愛。而且女主角怎麼給我突然變笨的感覺,明明前半部那麼的冰雪聰明;再加上那兩位只會花錢享樂賭博的姨媽,看到讓我想罵人。最後最後,男主角突然就求婚了,內心轉折說得不清楚,真的無法說服我為何男主角突然體悟到他愛上女主角了。

總之,我覺得後半部寫壞了,有點可惜,扣1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前面寫的滿好的````關於女主角自己跑去誘惑男主角這部分寫的引人入勝

不過到後來女主角給送回倫敦```就開始有點拖戲了```兩個姨媽成事不足 敗事有餘```既不討喜也很礙眼

女主角最後還是跟男主角回到英國去`````結婚結的滿突兀的````也看不出有何必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剛看完這本書,覺得真是驚為天人。向來喜歡"可愛"型的女主角,指的是她的個性很討喜。
既純真又世故,原本想法很純真的她,也帶有法國女人的世故和實際。兩種特質綜合起來真的很迷人。
由其她還有一個很特別的一技之長,就是法國料理及品酒,男主角拜倒在她的手藝之下,這個情節真的很有趣。
至於男主角,中間有一段有點不討喜,一直想訓練女主角成為世故的情婦,一再提她不要愛上他,看了覺得有點生氣。但到後段時,他的轉變及表現,又讓我把他的分數拉回來了!
很讚的一本書,想收藏可惜絕版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完的感覺是震撼,又發現一個好作家,雖然稍早看了童鞋對她的評價不太好,不過我卻很喜歡她對細節的描繪。尤其是她把自己打扮成為一個禮品的外觀的那段和在廚房裡想盡辦法迎合狡黠的主人的嚴苛要求的那段。非常的得我心,絕版書果然是絕得有道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三片半葉子

故事不難看
文筆也算流暢
但似乎欠缺高潮起伏

看完我只能說
法國人的感情觀
真是粉與眾不同
當情婦還有世襲制度
真是神奇阿~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