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新月

暮光之城:新月
New Moon
書封作者名: 史蒂芬妮.梅爾
譯者: 瞿秀蕙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08-12-02
4.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8 人灑葉)

有三件事我很確定
第一、愛德華是吸血鬼
第二、出於天性,他渴望喝我的血
第三、我無可救藥地愛上他了……

對貝拉來說,只有一件事比她的生命更重要:愛德華.庫倫。但愛上吸血鬼,比貝拉能想到的一切都還要危險。
愛德華從一個邪惡的吸血鬼手上,救了貝拉的小命,但現在,他們親密的關係,卻對周圍深愛的人造成威脅,他們知道,麻煩才剛要開始……

回應

0
尚未灑葉

這集比第一集好看。

作者在塑造美好戀人愛德華,所以感覺愛德華應該可以得到很多觀眾的喜愛。相對的,女主角不太迷人,但為何男主角會愛上她,我跟我那位20歲的姪女看完書後的討論,是~愛情是沒有道理。呵~~這簡直是句廢話,但我找到一個書中不斷強調的理由,就是老天賞給她〝非常甜美吸引各方吸血鬼的美味血液〞首先就衝著這份血液的吸引力,就吸引了愛德華~~所以這算是老天爺賞飯吃~~

羅曼史迷人的地方就是平凡女也能吸引不平凡男~~

看了第二集,覺得第一人稱的用法,在某些地方,讓我感覺是  ~~貝拉碎碎念,在許多次她的夢境部份,作者不厭其煩敘述,起初我以為有涵意,但看到第二本,還是有多次她的夢境,但這些夢境全部拿掉,也完全不影響全書,實在不知道這些頗占篇幅的描述之必要性。

不喜歡的地方還有她某些個性,感覺她有時會有些恃寵而嬌,在和貝倫一家某些相處時~~

和雅各的似有情若無意,有些時,也讓我看了不喜歡,但想想,青少女嘛,要指望她對感情處理的有多麼好,那對她也太嚴厲了。

作者對吸血鬼許多設定幾乎是優點多多,女主角除了想跟男主角天長地久兩人外貌年紀相當~~所以一心一意也想成為吸血鬼,但愛德華的堅持部份反而削弱了,除了用擁有靈魂這點模糊說法外,感覺作者對這方面的描述太弱,看了書後,呵~~大家都會想成為吸血鬼~~哈~~

書不錯看,但許多地方,仔細推敲後,仍讓我不盡滿意。當然,還是很能理解這套書為何會大受歡迎,雖然我現在才看到第三部中間。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懷著無限的期待展開書頁

但看了十分之一就被潑了盆冷水

愛德華的戲份少之又少

反而是羅曼史迷最討厭的迷人第三者戲份多得礙眼到極點

連帶的影響我往下追書的意願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我個人認為比第一集好看。作者把貝拉失戀的部份描寫得蠻傳神的,我覺得從一些描述可以看出作者的文筆算不錯。

但是狼人那邊的劇情,somehow,我覺得有點刻意……

但是扣分最多的是愛德華的戲份。我不是很能理解為什麼當初拼死拼活要在一起,結果最後卻拋棄貝拉而去……最後卻又要搞自殺……總之,這段情節讓我對愛德華的評價大打折扣啦!

倒是雅各獲得我的同情票……他實在太偉大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第二本暮光之城:新月節奏步調比第一本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灰色一些,因為愛德華主觀部分自認為了貝拉好,決心離開福克斯,連庫倫一家都跟著搬走了,貝拉因此陷入失戀的瘋狂舉動之中,還好有青梅竹馬的好友雅各幫忙渡過失去愛德華的黑暗期.
新月書的後半段描述因為一連串的誤會導致愛德華以為貝拉自殺死了,而決心到義大利的佛杜里尋死,艾莉絲只好拖著貝拉前往義大利阻檔愛德華的瘋狂舉動,沒想到也讓貝拉陷入佛杜里吸鬼鬼的大本營之中,書的開始式灰色調,但書的結局是甜蜜的粉紅色調,因為佛杜里的介入,愛德華只能妥協貝拉在高中畢業後將變成吸血鬼的心願,兩人的愛情因為痛苦的分離而更加深了.
暮光之城:新月作者比起第一本的寫作技巧更上一層樓的感覺,感覺一些青澀味全不見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第二本神奇的吸引我看下去,以我看書的習性,祇事其中一個主角長時間不出場,這本書便是地雷級了。祇有很少過可以通過地雷陣,而New Moon,竟在男主角缺席超過三分之二下,我仍看得樂而忘覺--(話說我看這本書時開始2:00-8:00,這是24小時計,我瘋了--這點我知道)。

我覺得情節舖排得幾好,完全寫出貝拉那種了無生趣的心情,更重要的是帶出她和雅各那一段,而且我真的很鍾意貝拉那種不裝好人的心態,她完全明白自己利用雅各來忘記愛德華離去的痛苦,不會裝做不知的利用別人--雖然話知道不知道都是利用,但總沒有那麼虛偽吧!!

至於之後,因雅各無心的話引起一連串的危險事件,我想,雅各一定後悔得不得己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0
尚未灑葉

這集少了艾德華對我來說就失了很多分啊!  
不過如同書名,這集的月光黯淡了許多,
因為艾德華的離開,才讓貝拉和小各產生了感情,
但也多虧了小各,貝拉才能振作(?)起來,
我很喜歡小各和貝拉的互動,非常有兩小無猜的感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新月我覺得蠻悲傷的,
尤其是後來見面之後,
貝拉認為愛德華已經不愛她了,
艾德華是出於內疚才要自殺,
睡著醒來時見到愛德華,
卻一直認為自己是在作夢,
把夢境和現實混在一起了,
超心痛的,幸好後面是好結局,
感覺整套書圍繞太陽月亮,
很喜歡貝拉說的,沒有黑暗,就看不見星辰!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