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脊情仇

冰脊情仇
Cold Ridge
書封作者名: 凱娜‧倪格斯
譯者: 容寧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6
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5 (4 人灑葉)

一年之前,泰勒.諾斯在跟凱琳.溫特結婚之前取消了婚約,凱琳於是接受藍寇夫妻的邀請,離開山區的家鄉,前去波士頓拍攝歷史古宅的翻修過程。這實在有些冒險,因為擔任空軍救援隊的泰勒曾拯救藍寇夫妻免於一場山難,而凱琳可能會遇見他。

結果凱琳竟於古宅發現一具屍體,而殺人兇嫌是泰勒最好的朋友。泰勒剛在新罕布夏北部危險的冰脊完成救援任務下山,隨即接到謀殺案的消息,料想好友曼尼需要幫助,於是兼程趕去找他。沒想到曼尼反而極力敦促他保護凱琳,帶凱琳返回冰脊,以免她企圖插手謀殺案的調查。

曼尼深知凱琳處於死亡遊戲的中心,唯一可相信的對象便是她發誓不再相信的男人。然而危機已緊迫眉睫,因為兇手尾隨他們來到冰脊,早已設計了超出所有人想像的恐怖殺人計畫……

回應

0
尚未灑葉

如果以劇情來說,勉強算刺激有餘,但情愛不足;因為不知道男主角在掙扎什麼?而且沒有說明他的心情轉變,只簡單交待他認為自己不適合婚姻!

男女主角算是青梅竹馬,但成年後才墜入情網,卻在結婚之際,男主角突然反悔,導致女主角傷心離開家園,才又因為一件謀殺案兩人再度重逢!

雖然覺得男主角很豬頭,但覺得故事中的其他配角倒是頗具可看性,可惜不是主線,很想看到女主角姊姊和男主角死黨(後來成為參議員)的故事,若有出書,應該適合寫成一本羅曼史!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本懸疑小說的氣氛有點不一樣,帶著淡淡的哀愁感
可能是那片雪山的緣故吧
每個人物都有點「嬌弱」,連壞蛋也不例外
感覺是驚悚的表皮,羅曼史的骨子

翻譯的筆法比較雅,不是口語化,所以讀起來「文」一些,倒不是卡

我也希望他們一直出說,不管怎樣啦,有書看總比沒書看好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它不是我的菜!!!

第一,它對細節描述太多,例如,它對白色山脈--冰脊,描述不止巨細靡遺,甚至一而再地讚頌,(我知道它是故事發生點、我知道需要了解主人翁對它的愛恨情仇,但,我還是認為描述的"太超過了" )。
又如女主角如何拍照,我一直以為會由她拍的照片中發現破案線索(我知道我太老套啦 ),並沒有,那為何不斷、不斷地描述拍照對象、如何拍照呢?
又,她的家人出現對劇情發展可有可無,為何超詳細地、反覆地強調呢?不了啊!!

第二,我個人覺得它的翻譯有點卡卡的,例如,"他年方二十…""山脊之側刮起冷冽的風…"之類的…。其實也說不出哪裏卡,就是讀起來有點怪啦

總之我個人覺得這本書,實在不合我味口。

我超支持宇河的,每本書我都買 ;因為我也發現書背後沒有出現新書名單,有點小擔心它不再出版,趕快發出支持言論,宇河加油!!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