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aked Marquis

The Naked Marquis
書封作者名: Sally Mackenzie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系列說明: Naked Nobility Series, Book # 2 **
THE NAKED MARQUIS Sally Mackenzie
Zebra Books (March 2006)

THE MAN IS PRACTICAL

As marriage proposals go, Charles Draysmith's suit is as romantic as the moors in December. Emma Peterson might be only a vicar's daughter, and he the new Marquis of Knightsdale, and perhaps he would rather marry her than endure the marriage mart. But when he suggests how much he'll enjoy securing an heir, well, a lady can only endure so much.

BUT THE LADY IS PASSIONATE

There's something about a woman throwing pottery at a man that piques his interest. Perhaps his proposal lacks grace, Charles thinks. But it does seem a perfect solution. He acquires a wife; his young charges have the mother they so desperately need, and Emma gains security and position. You see? Simple. Practical. Sensib—oh no, not the ceramic dog… He will have to confess the truth to calm her down. And the truth is, he's madly in love…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來補繳幾乎遺忘的報報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性情和煦如四月陽光,以幽默(還有邪佞的!)的機智和女主角過招而非和她硬槓的男主角,可獲頒優男獎章一枚

依我謙卑的看法,許多羅曼史男主角,都該登門向我們的赤裸侯爵 Charles 求教幾招迎擊秘訣。
(但是如果讀者只愛 dark and dangerous alpha heroes,那麼恐怕會認為 Charles 是軟腳蝦

女主角 Emma 一次次對他不假辭色,他一次次輕鬆自若地應對。
下面兩句對話就是最簡單的例子:

“Oh, Miss Peterson, I can see we are going to have a wonderful time together。May I call you Emma?”
“Certainly not.”
“Splendid. And you must call me Charles.”

是的,在我眼裡 Charles 很可愛,脾氣好又迷人;但是我真的看不出來他如何會神魂顛倒被 Emma 迷住。
只因為她胸部壯觀?對他丟瓷狗?在他臉頰上留下五個指印?嗯哼....

前面文章提到,這個作者顯然對天真遲鈍的女主角有偏愛。
和上一本書 The Naked Duke 的女主角 Sarah 一樣,Emma 對性的無知,已經到達荒謬的地步

一個 26 歲的老處女,就算是未接觸世面的牧師之女,就算沒看過動物發情,也不該天真到連男人基本的身體構造、嬰兒是怎麼製造的,都一無所知。虧她還養了一隻名叫 Prinny 的公狗(即使她逢人便辯稱她的妹妹 Meg 才是狗主人)。難不成 Prinny 是隻閹狗?

在兩人終於「袒裎相對,攜手共赴雲端的彩虹」之前,Emma 曾兩度目睹 Charles 光溜溜的....咳,腿。
一次是他從(正做著春夢的)床上被侄女叫醒,全身赤裸裹著床單前去「抓鬼」()。另一次是 Emma 無意間撞見他只在腰間纏著毛巾,裸著身子站在湖邊。這兩次 Charles 身上
那個傳宗接代的部位都因 Emma 施予的注目禮而起反應,而艾瑪小姐居然不清楚在床單/毛巾下方隆起的玩意兒是什麼!

噢買尬,太蠢了吧!

她再三拒絕他求婚的理由也很不具說服力。
她不要被當作育種工具。她不願嫁給不愛她的男人。那三個 magic words 對她很重要。她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很好!
可是呢,她卻不介意去尋找其他「更適合」的丈夫人選,是不是愛的結合都無所謂。她可曾想過這有多不合邏輯?

艾瑪小姐,妳的腦袋到底裝的是什麼?草屑嗎?用腳踝想也知道無論妳找到哪一個,都不可能比 Charles 還關心妳。

一個 26 歲的女人,自以為務實理性,事實上卻比被寵壞的 16 歲女孩還幼稚。
她對父親的紅粉知己的任性排斥,更像是 6 歲而非 26 歲女子會有的行為。
(那女人是個寡婦,也是個好女人,與 Emma 的牧師老爹兩情相悅)

話雖如此,我覺得 Emma 仍是比前一本書的 Sarah 聰明、討喜啦!
(比 Sarah 笨的女人應該不多吧

此書串場人物挺多。除了男女主角 Charles,他的兩名姪女 Isabelle & Claire,他的姑媽 Beatrice (Aunt Bea),裸體公爵 James & Sarah 夫婦,皮條 Robbie 之外,還有女主角 Emma 的那群「白蘭地殺手」婦女聯盟夥伴(那些口無遮攔的老女人和 Aunt Bea 迅速成為「酒」「肉」朋友),受邀來參加 House Party 的適婚少女及她們同樣膚淺愚蠢的媽媽,Emma 的牧師爹爹和未來的牧師娘,Emma 的妹妹 Meg 以及 James 的妹妹 Lizzie .....這些配角都製造了許多娛樂性和趣味笑果

當然不能忘了把 Emma 那隻「伸張正義的好狗」Prinny 和 Aunt Bea 那隻「替天行道的好貓」Queen Bess 列入

坦白講,此書的善惡美醜對比太兩極了。那些從倫敦來侯爵府參加宴會的貴婦小姐們,在本書裡被描繪得很像滑稽卡通人物,甚至沒有「金玉」的外表來彌補她們「敗絮」的內在。
但因為故事滿有喜感,所以倒也不覺得那群母雞有多惡霸,頂多覺得愚蠢而已

Emma 的鄰居和追求者 Stockley,算是本書的唯一大反派。我一開始就曉得他的企圖,不過他的罪孽到最後才完全現形。
然而比起 The Naked Duke 男主角 James 的堂兄,Stockley 的惡形惡狀依然「遜色」很多。

至於秘道的存在和寶藏的藏匿處,實在太好猜了。多增加一點懸疑性應該會更好。

明年春天將發行的 The Naked Earl,會是業餘淫媒 Robbie 的故事 (有關 Robbie 的拉皮條典故,請見閱 The Naked Duke 的報報) Robbie 的故事。女主角是 James 的妹妹 Lizzie。
從作者的網站裡得知,Emma 的妹妹 Meg 的故事將來也會上場,預定書名是 The Naked Lady。

祈禱這兩個未來女主角的「智商」,會比 Sarah 和 Emma 高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Sally MacKenzie 筆下第二個光溜溜的貴族(Naked Nobility),對我來講真是本節奏明快的 page turner!

我認為這 $4.99 花得不冤枉。故事輕鬆有喜感,每個章節都充滿笑點,娛樂效果及趣味性皆優於前一本 The Naked Duke。

雖然咱們的牧師之女 Emma 小姐確實具備了 The Naked Duke 女主角 Sarah 的愚蠢無知特質,不只一次顯露智能不足的跡象,讓人有點替她的後代擔憂;然而比起蠢得不用活的 Sarah,艾瑪小姐的智商還是高出了幾分啦

知道她和 Sarah 比笨比輸了之後,胸襟寬厚的我就愉快地縱容她的愚蠢表現了,哈哈哈 

不過,看完本書之後我忍不住這麼想:Sally MacKenzie 女士一定對過度天真的傻妞有某種奇怪的偏好,才會讓女主角們那麼不合邏輯的無知!赤裸公爵的 Sarah 是醫生的女兒,赤裸侯爵的 Emma 是高齡 26 的「熟」女,兩個女人居然都連嬰兒是如何來的都沒概念!得靠她們的赤裸爵爺為她們授業解惑!(猛力旋轉眼珠子) 這太神奇了吧

脾氣好的陽光男 Charles,可以和他的前處男好友 James(赤裸公爵)並列聖人級。我覺得他亂可愛一把的,除了早已不是處男之外,其餘都完美得失真,完美得像天堂,完美得浪漫啦!

而且畢竟是沙場老將,赤裸侯爵 Charles 的調情技巧和挑逗功力都比赤裸公爵 James 強多了!
(儘管他向 Emma 求婚的時機顯得很可笑很荒謬,這晚一點有時間再來嘮叨吧)

---------------------------------------------

Charles Draysmith 僅是個次子,他寧可繼續當他的軍人,從不覬覦 Marquis of Knightsdale 這個頭銜。然而他的哥哥和嫂嫂橫死在義大利,改變了他的生命規劃。一夕之間,他的身分由「少校」升格至「侯爵」,成了他人打恭作揖諂媚逢迎的對象。而他繼承的除了侯爵的領地,還包括兄嫂的兩個小遺孤──九歲大的 Isabelle 和四歲大的 Claire。

不只這樣,他還由一個無拘無束的單身漢,變成婚姻市場裡搶手的肥肉。

對 Charles 來說,在戰場上面對敵軍的砲口,也沒有被虎視眈眈的媽咪們和格格傻笑的未婚少女們追獵來得可怕──但不幸地,就算他想逃也無處可躲。他必須正視自己的責任,而侯爵頭銜附屬的這一大堆職責裡,傳宗接代的重要性當然躍居第一位

至少,他的姑姑 Beatrice 是這麼想的,而且她毫不浪費時間立刻展開積極且具體的行動──藉著在 Knightsdale 宅邸舉辦的 House Party,來替 Charles 找個育種母馬……咳,我是說替他找個妻子啦!

Emma Peterson 是牧師的女兒,也是早已過了含苞待放之齡的老處女。
老?她才二十六,比 Charles 年輕四歲;不過在書裡那些年長婦人的眼裡,二十六等於三十!)
處女?咳咳,還用說嘛!端莊嚴肅的牧師女兒,哪有機會和年輕馬夫在草堆裡打滾?)
含苞待放?哈,Charles 的 Aunt Beatrice 和她的「白蘭地夥伴」,對這四個字有獨到的解說!

日前,因為 Isabell 和 Claire 的家教必須回家照顧生病的老母,所以 Emma 就接下了兩個女孩的臨時家教職務。距離會做白日夢的年代已很遙遠,但不表示她童年時期所崇拜、少女時期所迷戀的對象再度出現在她面前的時候,不會臉紅心跳,不會膝蓋發軟。

Charles 並沒有預期會在 Knightsdale 大宅和久別的童年玩伴 Emma Peterson 重逢,而且那個小時候被謔稱為他的「影子」的女孩已經長成動人的美女。他是健康的男人,身體某個特定器官在與她相處時產生活絡的反應是很正常的,但是他被 Emma 挑激起的,並不只是那個負責延續香火的部位而已。

誰說婚姻大事得從長計議步步為營來著?瞧,我們的赤裸侯爵 Charles 不是在跟「長大」的 Emma 姑娘見面後的短短的幾分鐘之內,就做好兩全…不,三全齊美的決定了?!

──他需要一個繼承人。而從他的身體對 Emma 產生的反應,他很確定和她一起製造下一任侯爵絕對會很愉快
──他是侄女們的新爹地,她們需要一個母親。而從那兩個女孩對 Emma 的喜愛和依賴,他很確定 Emma 會是最適合的人選
──娶了 Emma,他就不必再忍受那些拿著捕「婿」網的媽媽們和她們的女兒們的追逐,可以省下很多麻煩

所以……當妳從小就認識,把他當成英雄般膜拜,像影子般跟在他屁股後面跑,離別多年來都不曾想起過妳的男人在重逢後沒多久就突然向妳求婚,而且列舉出讓妳的女性尊嚴瘀青、讓妳浪漫期待幻滅的結婚理由時,妳會怎麼做?

拿瓷狗丟他?摑他一巴掌?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絕?
哈,沒錯!這就是我們不吝施展暴力又欠缺理智的 Emma 所做的事!

**以上是邊聽新聞邊打哈欠草草完工的裸 (Naked) 報
感想部分,稍後再來做個簡單的補充啦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