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稈新娘(上)

麥稈新娘(上)
Short Straw Bride
書封作者名: 作畫 : 原智惠子
譯者: 葉美芳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50
出版時間: 
2005-04-30
4.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7 (3 人灑葉)

《上》
雙親亡故後,在叔叔家待了六年的愛蕾娜,一直想離早日離開這個家。
每天在叔叔家像女傭一樣地做牛做馬,加上一個雖然美卻壞心眼的堂妹,她寧可擁有自己的家,為心愛的人操勞。
一日,大牧場的主人馬克連恩兄弟來拜訪教會。英俊又獨身的兩兄弟受到大家的注目。
突然,愛蕾娜被兩兄弟的哥哥路克求婚了!?

《下》
即使沒有愛的婚姻也無所謂。
雖然早有那樣的心理準備了,但愛蕾娜還是期望能得到路克的愛。
路克帶著滿腹辛酸的愛蕾娜到鎮上,在那裡渡過了婚禮後,他們第一次悠閒相處的時光。
然而,愛蕾娜無意間在鎮上得知路克是抽麥稈輸了才娶自己的真相!!
受到事實衝擊的愛蕾娜會……

 

其他版本

博漫 ROSE
2005-04-30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原智惠子的畫風人物的衣飾不夠美觀考究, 有點太過老舊過時,
但是本書因為背景在西部拓荒時代, 所以還能接受.
本書的原著 : 達拉斯.史庫茲
她的寫書風格, 擅長在某些小細節描述上讓人有著溫暖的感受.
內容我也不多描述, 因為下面的童鞋已經寫的很棒了.
很好看的漫畫, 但是篇幅有限, 如果能夠看到原創的小說會更精彩.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5
我的評比:5葉
一直很喜歡原智惠子的漫畫。

女主角總是有副溫柔的好心腸,一身我不知道年代為何,卻非常喜歡的蓬蓬式 洋裝或工作服;以及一頭將近腰身,但總是亂有型一把的秀髮。偶而放大特寫的瞳孔中,必定充滿星星、月亮與太陽 ,時而眼神堅毅、時而淚眼婆娑、時而笑眼矇矓。此外,孤單的身影之下,往往隱藏著不輕易妥協的個性 ,不管如何就是善良堅強的小姑娘一個。

男主角往往以一頭或長或短的黑髮現身,搭配著一雙狹長而老是遠目的細眼 ,個性上或許粗枝大葉、霸道而獨占,永遠不懂女主角敏感而細膩的心思是怎麼運作的 ,卻總是在彼此相處的過程中學會改進,試著去了解女主角的心態與需求 。面對心儀的女孩,就算嘴上倔強絕不承認,而且打死說不出一句簡單的愛語 ,但在小細節上還是處處表現出貼心的行為,遠目而近似失焦的眼神更是隨時隨地跟著女主角而移動 ,簡單的說就是溫柔悶燒大帥哥一隻。

路克(路卡斯)和弟弟來到鎮上,希望牧師可以幫他們尋找一位肯吃苦耐勞、勤儉家務,又會料理廚藝的「女僕」,沒想到牧師誤以為兄弟倆是來尋找「新娘」人選。

被牧師斥責之後的兩兄弟,無望的回到山區牧場,看著凌亂不堪的居家環境 ,以及牛仔們滿心期待會有新女傭到來的心態 ,兄弟倆最後決定,乾脆將鎮上工作能力最高的愛蕾娜「娶」來 ,一切問題就能迎刃而解了 。問題是,誰去娶? 那就抽麥稈決定吧 ,輸的人必須負責將愛蕾娜娶進門……

隨著劇情發展,路克娶愛蕾娜的初衷雖然是抽籤輸掉的結果 ,但就如同弟弟對心儀的寡婦告白一樣,「不管抽籤輸或贏,我要娶的對象只有妳一個。 」寡言的路克其實也是這種心態,只是他不擅長表達心意 ,還來不及對愛蕾娜表白,就因秘密曝光被拒絕於門外 。所幸後來愛蕾娜慢慢體會到路克對她的溫柔,正當煩惱不知道該如何與路克重新和好之時,壞心女配角就自動出場……

結局時,愛蕾娜問路克:「你抽籤輸了,有後悔嗎?

路克訝異的回答:「怎麼可能 !你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運了 !要是每次抽輸了,都能中這種大獎,該多好啊!」

雖然不是以通關密碼的三字箴言作結,但是上頭這樣的回答還真是甜蜜啊 ,那才是路克會說的話 。有溫馨的故事,還有我喜歡的漫畫家,看完後,心情只有洋溢著滿滿的幸福與喜悅。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