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 Midnight

Lady Midnight
作者:
書封作者名: Amanda McCabe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LADY MIDNIGHT Amanda McCabe
Signet (Eclipse), May 2005
Paperback, 416 pages

A courtesan in training

Everyone that Katerina held dear has perished in a tempest off the coast of Italy. With not a penny to her name, the once-moneyed Venetian lady knows she must travel far to forge a new life. No one would ever accept her if they learned that her mother was Lucrezia Bruni, the infamous courtesan grooming young Katerina to fill her shoes someday...

A governess in hiding

Still mourning his late wife, Michael Lindley knows life must go on—and that his little sister and daughter need a woman’s nurturing. When a dark-eyed beauty alights on his doorstep, claiming to be a widowed governess, Michael feels a fire rekindle in him that he thought had been snuffed out long ago. And in Katerina, who thought her capacity to love had gone down with the ship, there flares a yearning that only Lindley can subdue.

A woman in danger--and in love...

But just as Michael and Katerina give in to the desire that knows no words, a stealthy enemy plots his revenge. And the newborn passion that brought them together will be tested as his vicious plan threatens to tear them apart…

 

回應

0
尚未灑葉

 哎,每次看完阿官的報報都樂不可支,你是我在曼曼的汪洋大海中指路的明燈啊



原發表的《第一滴血》評鑑簡體文,已於 2011/08/5 由網站管理幹部轉換成繁體文。
本站為正體中文網站,請以正體中文發言。
請參見【本站管理守則】
http://www.wrn.tw/content/faq/9496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各位一定都有過這樣的經驗:讀完某本書之後,妳發現整本書裡最讓妳著迷 / 最難忘懷的人物,不是男女主角,而是那個反派角色。
或者男配角出色得讓妳不只一次遺忘了男主角的存在。

如果妳厭倦了壞人總是罪大惡極,總是壞得徹底,總是只有一種層面,那麼這本書的 villain──Julian Kirkwood,絕對可讓妳耳目一新

讀完 Lady Midnight 後,我凝視著封面,心中甩脫不掉對 Julian 的那股既嫌惡又著迷的複雜感情。
他無疑是我看過的反派人物中,極為特別的一個。

他亦正亦邪,擁有許多個模糊難辨的層面。有時,他是一個癡情種子,一顆為情所苦的靈魂。有時,他是個狂熱的夢想家。多數的時候,他是個執迷不悟,活在自己幻想世界的瘋子。游走在詩人般的憂鬱和神志錯亂者之間,性格怪異得難以界定。
他的「宿命論」讓我毛骨悚然。他病態的癡迷妄想令我覺得噁心。但是他也激起我的同情。

Amanda McCabe 在受訪時提到,她原先的構思是要把女主角設定成已經下海操業的,在 “職場” 聲譽卓越的正宗交際花,而不是即將步入母親後塵的 “衣缽繼承人” 。
不過出版社有不同的意見,認為她的第一本長篇歷史曼曼,還是選取較 “安全” 路徑,不要太過冒險比較好。

我必須說,很感激出版社的 “顧慮”。畢竟....咳咳,已經有大批的紅牌交際花 / 風流寡婦攻佔羅曼史市場了,少了一個應該沒關係啦,不是嗎?

******************************************************************************************

既然沒有靈感騰報報,阿官就換個方式,來個《自問自答》篇吧。

Q:覺得這本書好不好看?
A:嗯,我在鼻塞耳鳴心不在焉的情況下還能那麼快把書看完,表示還不錯囉。

Q:讀這本 Lady Midnight,我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A:知道了....原來交際花這行,也能是一種自包尿布的時候就可被培訓的、薪火相傳的家族事業。

Q:男女主角的共同點何在?
A:兩個都有傷疤,內外皆有。都曾因愚蠢而犯下錯誤,都有痛苦的包袱,都有逃避不了的惡夢,都曾在悲劇中慟失所愛的人。

(五年前的一場馬車意外,他失去了甜美的愛妻;留在他臉上和腿上的疤,只是命運給予他懲罰的一小部分。她則在半年多前的那場船難中,失去了威尼斯行情最高亦最豔名遠播的交際花母親--就在她正式承襲她衣缽之前 .....對了,她臉上也有道疤痕喔,沒男主角那麼長那麼明顯就是)

Q:最容易預估的部分是?
A:紙包不住火,無論她逃得多遠,如何用假身分替自己開創新生活,過去依然會回來糾纏她。

(英國的約克夏和義大利的威尼斯或許距離遙遠如地球的兩端,但是.....當那個曾替她母親畫肖像的畫家竟然是男主角的舊識,當男主角的嫂子竟然是女主角母親的情夫的女兒.....的巧合一再發生之時,「地球其實很小」的理論再度獲得印證)

Q:針對劇情部份,我最大的恐懼是什麼?
A:大秘密不吐實,以謊圓謊,終至潰爛成大誤解。

Q:我最滿意的部分在哪裡?
A1:感謝女主角的智慮和誠實,在適當的時刻打破緘默坦承過去,因此上述的情形沒有發生。
A2:男主角的體恤、諒解,和用情之深,冷靜地接受女主角吐露的真相。

Q:整本書哪個角色最令我印象深刻?
A:上頭的文章中已作說明了。那個瘋狂沉溺在自我幻想世界的混蛋 / 令人同情的癡漢 Julian。

Q:最喜愛的一個角色是?
A:這有點難。基本上,男主角 Michael,女主角 Kate,男主角的妹妹 Christina,他的女兒 Amelia,這四個要角都很 likable。
但真要我選擇,我想我會把票投給 15 歲的、精研植物學的 Christina。聰慧而感性的一個小少女,可惜迷戀錯了人。

Q:希不希望作者寫她的故事?
A:感受很矛盾。心裡的一個角落希望看見她長大成人並擁有愛情歸屬;但是由作者在最後幾章所暗藏的曖昧伏筆,讓人很害怕她會和那個對 Kate 癡迷到走火入魔的瘋子繼續未了的情緣。與其讓 Julian 當下本書男主角,我寧可作者別寫續集。

Q:我最不滿意之處在哪裡?
A:最後的三分之一,癡狂瘟神男配角 Julian 的鋒芒炫得離譜,性格行為太搶眼,完全覆蓋了男主角的光彩,使男主角由舞台台柱變成了背景裝飾。
(再度發牢騷:這個和女主角一樣都奇蹟般地自那場船難中悻活下來的瘋子,讓我入迷得.....數度遺忘了男主角 Michael 的存在

Q:這本書夠不夠鹹?
A:對習慣吃葷的人不夠,對愛吃素的人可能還是有點鹹。真正的福利場景只有一幕,其餘的幾次都很輕描淡寫。

Q:我會怎麼給分?
A:Errrrrr(為什麼必須問這麼傷腦筋的問題)......可以省略不答嗎?......啥咪,一定要作答?Errrrr......好吧,以我對這本書前三分之二的好感,給 4 片葉子應該不嫌多啦

好了,自得其樂完畢,下台一鞠躬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