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Man Of Many Talents

A Man Of Many Talents
書封作者名: 黛博拉‧賽門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A MAN OF MANY TALENTS
Berkley (Sensation), June 2003
Paperback, 320 pages

Losing his spirit

Christian Reade, heir to the earldom of Westhaven, is tired of ghosts. It's his own fault for debunking a haunted house in Belles Corners as the work of two silly pranksters. Now the practical "ghost hunter" --inundated with reports of apparitions--is trying to get away from it all with a long-overdue stay with his grandfather. Unfortunately, Christian's reputation has followed him. But this time, the request for his services is irresistible...as it comes from the enigmatic Miss Parkinson of Sibel Hall.

Winning Her Heart

She claims that a phantom is disrupting her plans to sell her gloomy home. But upon Christian's arrival, he's met with all-too-human antagonism from the residents, from the servants, and -- especially surprising--from Miss Parkinson as well. What dire predicament is really unfolding at Sibel Hall after the sun goes down? The intriguing puzzle--and the fetching beauty who wants it solved--have sparked more than curiosity in Christian. But first he must solve the mystery of the seductive Miss Parkinson herself...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當作者把男主角寫得太可愛太迷人的時候,女主角如果沒有多一點討喜的特質,在讀者眼中就鐵定吃虧。

我們這位被女主角 Abigail「雇」來捉鬼驅邪的男主角 Christian,個性怡人又開朗,臉上的笑容就和他金澄澄的髮絲一樣燦爛,無論女主角如何對他冷眼相看,他都不會動肝火。
聽起來頭腦簡單?
才不,他機伶的很,只是脾氣太好,太有耐性罷啦!

(Agigail 從親戚那兒繼承而來的那幢陰沉的房子「鬧鬼」嘛,害得她無法順利把它賣出去,才會想到寫信請個 Ghost Hunter 來驅鬼....她哪曉得 Christian 那

鬼魂剋星的名聲完全是誤打誤撞得來的呢?

為了討好難以取悅的她,讓自己看起來有溫文儒雅的書卷氣,Christian 不惜假裝自己是看書時需要戴眼鏡的四眼田雞。

身為子爵,頂著伯爵繼承人的頭銜,他卻不是吃喝嫖賭樣樣來的浪蕩子,憤世嫉俗這四個字更從不和他沾親帶故。

這樣的好傢伙,上哪兒找?

我喜歡這個男主角,自然不希望看到他的熱臉老貼著女主角的冷屁股。

是的,女主角 Abigail 相形之下,顯得和醃黃瓜一樣酸,和刺蝟一樣扎人,那股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冷戾態度,讓人望之卻步。(所以說 Christian 那擊不垮的耐力與樂觀,連聖人也會自嘆弗如

故事後半部比較好些,遺憾的是劇情過於平鋪直敘,故事的步調略顯懶洋洋,沒有添加可以提升感官刺激的佐料,那個在屋裡徘徊的「鬼魂」的身分,也根本不需費心就能猜到,懸疑性和神秘感都不足。

但男主角實在太可愛啦,因此我能夠忽略上述的(看在我眼中啦)這些瑕疵,悠哉地將它啃完。
為了男色,阿官是可以卯足全力流口水,藐視理性的呼喚。

比較特殊的一點是,整本書至少有三分之二都是用男主角的觀點去陳述。
在曼曼裡以女主角觀點去陳述的情況,比男主角來得多許多。我個人滿喜歡這種逆向的轉變。

單就劇情,我只會貢出三片葉子。
但既然男主角很甜,那就阿莎力一點,多塞一片吧!

********************************************************************************

這是 Deborah Simmons 離開跟隨了十幾年的東家禾林,轉而投效卡司強大的 Berkley/Jove 之後的第一本書,也是她在 Berkley 僅有的兩本書之一(沒把那本合輯 A Knight's Vow 算在內的話)。個人認為比她以前的作品遜色些,但是還是有它的吸引力在。

自從去年春天發行的那本 A Lady of Distinction 之後,一年多來不見 Simmons 女士的新作品的蹤影。我在 AAR 的讀者討論版中聽到的風聲是:Berkley 出版社和她簽了這兩本書(A Man of Many Talents & A Lady of Distinction)的合約之後,便沒有再續約(好像有洽談過,但是基於某種原因沒有談攏之類的,我不確定),目前她正在另覓新雇主。但是不久之前我又耳聞另一種傳言,說她會改弦易轍,朝著當今正炙手可熱的 Paranormal 羅曼史進攻。

至於實際情形如何,得等她有新作再度問世的確定消息傳出之後,才會見分曉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