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vil's Delilah

The Devil's Delilah
書封作者名: 羅莉塔‧雀斯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1990-05-28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1989初版
2004年6月 Signet版

Sure to be ruined by the tell-all memoirs of her father – society's most infamous rogue – Delilah Desmond is determined to suppress the manuscript. She enlists the aid of bookish Jack Langdon - whose rumpled brown hair and serious grey eyes hide a most passionate heart.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Signet版有兩篇小說,前面一篇是」Viscount Vagabond」,不怎麼好看,第二篇」The Devil's Delilah」卻讓我看得愛不釋手!因為這很可能是惡棍侯爵的前身!
美女Delilah (名字是從有名的聖經故事大力士參孫來的,偷剪掉他頭髮讓大力士失去力量,以致被戳瞎眼睛的,就是他的女友大麗拉)也是暴力女,一出場就拿著手槍!跟男主角扭打成一團!她的爸爸是有名浪子前輩Devil Desmond,在倫敦太有名了,所以避居到法國以圖清靜。
第二男主角Lord Berne是一位白金色頭髮美到不行的花花公子(有沒有聯想到誰ㄚ?),他的專長就是「花」!到處留情。
男主角倒是跟丹恩完全不同,是個純情書呆子,除了看書,什麼都不成,好不容易交了女朋友,馬上就被甩了。呆到什麼程度呢?Lord Berne的父親跟Devil是舊識,也像是Jack的乾爸爸,邀Devil, Delilah, Jack一起到他家,Delilah下午沒事去逛花園,恰好看到Jack坐在水池邊發呆,便過去搭訕,握了手之後還跟他要他的手臂(勾著在花園逛逛),Jack帶著她只走在屋內可以看到的花園外圍,聽著Delilah跟他亂扯,最後忍不住問:「Desmond小姐,妳是在跟我調情嗎?」Delilah回答「是啊,我相信我是」Jack說「那我必須告訴妳,這絕對是浪費時間,我只是個書蟲,不是自誇,人家說我是非常傑出的書蟲,可是在調情方面是完全令人失望的。」
但是書呆子還是無可救藥地愛上Delilah,因為覺得Delilah會嫁給Berne,Jack打算離開倫敦傷心地,尤其在得知Berne去Desmond住處求婚的那晚,Jack在半夜不知不覺走到Delilah窗下,唸著羅蜜歐在茱麗葉窗檯前唸的詩,徘徊20餘次,終於決心爬牆到她房間跟她道別,(進去之後當然又被槍指著啦)。第二天,Desmond夫妻看到Jack時,一個說「你最好別再這麼做了,幾乎沒有踩腳的地方,很可能摔斷脖子。」另一位說「希望昨晚你沒受傷,我不知道Mimsy阿姨為麼要把牆上可愛的長春藤除掉。」
老而比較短的小說,沒有什麼福利場景,但是文字慧黠,對白幽默,還是十分好看。
另外一篇」Knave's Wager」也很好看,有時間再向大家介紹。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羅曼史是我最「沈重」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