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Night of Sin

One Night of Sin
書封作者名: 葛倫.夫利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5-05-31
4.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7 (3 人灑葉)

Ivy Books (31 May, 2005)
Book #6 of the Knight Miscellany series

Renowned storyteller Gaelen Foley unfurls the seductive tale of the rakish Lord Alec Knight, who never looked for love -- until it was right in front of him....

Lord Alec Knight, the most daring and handsome rogue in all of London, is a smooth-talking aristocrat with an abundance of high-society lady admirers. With his irresistible wit, lucky hand at the gaming tables, and enticing charisma, he can have any woman he wants. But when the only girl he would have considered marrying ties the knot with someone else, Alec realizes he doesn't want to be with just any lady -- he wants to find the love of his life.

The beautiful and boldly spirited Miss Becky Ward takes his life by storm after he rescues her from peril. Alec soon learns that Becky is on the run, having uncovered a menacing secret about her cousin, the murderous Prince Mikhail Kurkov. In the midst of danger, Alec and Becky find themselves deeply drawn to each other. After the two spend an all-consuming night of sin, Becky's knight in shining armor vows on his honor to protect her until the end. But before long, Alec is protecting her with more than honor -- and it seems the once untamed rake of London just may have found what he has been searching for all along . . . true love.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前面兩位同學寫的太好了,稍為補充一下心得,

一般來說這種沒錢沒爵位,欠債又沒謀生技能的男主角是我不喜歡更不會去看的類型,

但是作者就是有本事把故事寫得讓人想看下去,男主角也寫得讓人憐惜,

而且他一開始就對女主角很好很溫柔,大大加分。

後來跟女主角躺在草地上(看書??)的那幕我也很喜歡,很可愛的一對!!

男主角的好朋友我也很喜歡,可惜沒寫他們的故事。

大力推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ㄜ~阿官小姐寫得真是詳盡阿~~根本沒蝦蜜好補充的!!

來說說感想好了^_______________^!

這家兄弟姊妹著實多,而每個我都不討厭,但唯獨對這本男主角ALEC不太有好感

因為我不太喜歡金髮藍眼的男性= ="外加又很花心....算是PLAYBOY型的

所以這本放了很久,直到最近拿起來翻,沒想到我竟然落淚了.........(雖然我看小說常常落淚啦!)

從前幾本就可以看出GF對這位男主角相當厚愛 ,可能也因為如此這本書感覺她很"用力"得給她寫出來

雖然格格笑女士給他很低分說ALEC一直沉醉在自己的自哀自憐中

但我不能認同,我覺得ALEC的過去的確有他的問題,雖然....他算是個被慣壞的小男孩

但是能怪他嗎?也許很多人會說,阿是他不長進阿?但是他有他的悲哀...

老實說,我認同他老媽勇於追求愛情的勇氣,但是她不是個很負責任的媽媽!而ALEC身為最小的兒子

從小被當成小可愛來養,而他的確也非常討女性歡心

所以隨著時間流逝,自然而然變成了Lady's Man也是理所當然的!而媽媽這邊也只有小小的他在支持著

因為全家的男孩都覺得這個媽媽太淫蕩了= ="

但媽媽卻在他十多歲那年閃人了,接著他面對哥哥們(除了大哥繼承公爵)從軍的從軍,當間諜的當間諜,出國當海盜的= ="

大哥要他當公爵的第二順位繼承人,因為二哥去當海盜了= = 生死不明三哥從軍打拿破崙...四哥當危險得要命的間諜

他人在倫敦蹲,每天就跟公子哥兒們一起遊山玩水= ="不!應該說是看美女玩樂賭博過著閒散的生活

可是他很空虛,找不到人生目標,他想去當遊騎兵也不行(因為大哥說太危險)加上媽媽的離去讓他對女性不諒解

最後就在賭場流連很悲哀的是,他喜歡的並不是二十一點那種需要技術的遊戲

反而是完全靠運氣的Faro and hazard(抱歉我沒研究)

因為那是當時的ㄧ種賭博遊戲最後把錢都輸光光還被債主打斷腿,家人沒人認為他是大人都覺得他不夠成熟

但總歸一句,也是他自找的.....不過我願意選擇理解他的苦悶

至於作者GF小姐,她本來就是屬於"奇情"派的,模範公爵我不敢講

但是她寫的內容幾乎都蠻誇張,要看那種淡雅如珍奧斯汀的那種就千萬別選她

可是也許就因為她每本都很"可憐"才令我繼續看吧!沒辦法我有被虐狂

ALEC讓我比較動容的地方是,當他談到他覺得如果沒有外表,沒了他顯赫的家世,他沒有自信自己值得被愛

其實他是很自卑的....在某個層面來說,而對於他在另一本想要很自私的把那位暗戀他許久的女孩搶回來也是因為

他害怕自己會失去唯一會愛他的人....不過最後當然失敗

直到他遇到女主角後,,覺得自己"也許還可以幫助人吧!"

因為他也受到過好人的幫助(就是暗戀他許久的那個女孩)他希望自己也能幫助人

一開始他以為女主角是個單純的鄉下女孩被迫當了小妓女很可憐, 又無家可歸

而女主角的純真也令他覺得自己相形見卓,因為在他的心中自己是不潔的!

這些地方都令我很感動,至於GF寫到他甚至打算如果沒把女主角的家贏回來他打算"犧牲打"

把壞蛋幹掉自己也許當場被殺或是被判死刑也不在乎....就令我覺得很無言....也許GF想讓他變成很偉大吧!

但這有點太偉大了吧!!實在太口憐.....

女主角BECKY則是真的好可愛好可愛!!雖然她在書本中被男主角救,好像沒甚麼大才能

但是因為她的許多特質都令我很喜歡

ALEC被設定在31歲女主角20嗎?有點忘了

但是看著他們兩個手牽手一起跑向馬車的時候.....我彷彿見到當年那幼稚的我= ="...........抱歉我多言了如果想吐這句話請您忽略

他們在一起的感覺很像是少男少女(我覺得啦!)很可愛的ㄧ對

B小姐有種衝動的傻勁,又很有忍耐力,所以才會選擇留下來,跟A先生一起努力吧~

她是那種雖然年紀很小,雖然不懂前方有多少困難險阻,但是還是願意給她"療漏起"的那種女孩

蠻典型的羅曼史小姐(女人還是年紀小的時候就被騙去結婚比較好!)

不過,GF很愛讓她筆下的男主角們"文武雙全",這本也不例外,ALEC雖然以前是花花公子,但身手可是超矯健的吶= ="

一個人就勇闖魔鬼城

頗有兄弟遺風....話說這本裡兄弟姊妹出現很少應該也是GF想要讓我們的小男孩主人翁努力長大而故意安排的吧~~

顯示他"有能力"處理所有的事!當然他在床上的能力也相當驚人!

本倫對於這種福利情節ㄧ般來說都不排斥,她敢寫我也敢看,好像光是那個就有五場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雖然我還是覺得太多沒有必要.....因為吃太飽會太脹反而就沒那麼珍貴....當然我還是相當喜歡看這種情節

只要不是沒劇情的就OK....至於體位嘛~~嘿嘿就看作者嚕~!感覺GF蠻注重這本裡的愛愛情節,也許想傳達他們兩人之間的

熱情如火吧~況且ALEC本來就被標榜是箇中好手,所以就......得好好表現一下吧~誰知道嚕?!

而且最後還要來一場懸崖邊"妳放手吧!""不!我絕不放手!"的對白

實在有夠給她經典的!看到那裡,不知為何我一直在偷笑= ="雖然他們哭很慘

!蓋倫夫利小姐真的蠻喜歡涕淚縱橫的愛阿~~

總之,如果想看'奇情"的,可以拿來看看嚕^^"

說到最後....其實我對於ALEC那幾個死黨超有好感!!特別是DRAX跟冰山小姐的愛...吼~超期待的呢!!

雖然她是不打算寫吧!真可惜!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對我而言,這本書太好看了,說是無價珍寶不為過。
任何瑕疵,我都可以接受。牽強之處,對我來講不成詬病。狗血的地方,也不會讓我起疙瘩。

唯一的遺憾是,前幾本書裡的人物,亦即 Alec 的哥哥和妹妹在本書裡都沒有出現.....只有在尾聲裡,公爵大哥和冰火雙胞胎有「小露一下臉」--不過,是女主角 Becky 用回憶數日前發生的事的方式敘述的,Alec 的三個哥哥現身的場景,以只有那麼小小、小小的一幕而已,唉。

不過書中提到公爵夫人 Belle 替她的公爵夫君 Robert 新添了一名千金,也算 Knight 家族的一樁喜事吧 .....

又是樂樂長一大篇。不介意事先知道劇情的童鞋, 請有心理準備

***************************************************************************

自從數月前心儀的女孩嫁給他人之後,倫敦最聲名狼藉的浪蕩子 Alec Knight 發現他向來全力擁抱的縱情逸樂生活,逐漸失去了它的吸引力。對他的惡棍死黨們所安排的各種 “餘興節目”,皆感到意興闌珊。和一群老練世故的煙花女子在狂歡派對上同樂,曾經是他所熱衷,最擅長的遊戲,如今卻讓他感到空洞、厭煩。
直到這天晚上,他和他的那三個死黨──Drax, Rush, Fort──在 Drax 的豪宅外面的門廊,瞧見了一名正睡得酣熟的年輕女郎。Alec 的生活就在那一瞬間起了巨大變化……

和他的朋友一樣,Alec 相信這個漂亮小妞是某個提早抵達來陪他們放浪形骸的妓女。當他的朋友喚醒她,並且對她做出輕佻舉止,驚恐的她在慌亂中“ 突擊”了 他的兩個朋友並拔腿逃離之後,驚訝又著迷的 Alec 尾隨在她身後,打算將他聞名的魅力派上用場,希望能藉此安撫這個勾起他蟄伏了許久的渴望和不尋常的保護柔情的女孩。

這位差點打落 Alec 的朋友 Drax 的牙齒,又險些讓他另一名朋友 Rush 變成太監的神奇女子,就是我們的女主角 Becky Ward。

自從目睹她那邪佞的表兄 Prince Mikhail Kurkov 冷血射殺一名手無寸鐵的男人之後,Becky 便一路逃亡至今。從約克夏鄉間到倫敦,整整四天都是在躲避 Mikhail 的哥薩克追兵的危險狀態下度過。

她的表兄 Mikhail 是半個英國,半個俄羅斯人,不久前甫自俄羅斯來到英國繼承他祖父(亦即 Becky 外祖父)的伯爵頭銜,隨行的還有他的一團私人哥薩克軍隊。外祖父的過世,使 Mikhail 成為她的監護人──在她年滿 21 歲之前(還有幾個月)。Becky 清楚見識到他的猙獰面目,知道他是一條毒蛇,她當然不會任他宰割。他在她逃跑時所威脅她的醜惡字眼,猶在她耳邊迴蕩。如今置身在人生地不熟的倫敦,身無分文的她辛苦躲避 Mikhail 派遣的哥薩克獵犬,一面急於找到 Duke of Westland,因為他是唯一有力量制裁她表兄的人。

又餓又累又髒又濕的 Becky 來到 Drax 那幢豪宅的門廊,目的是要擋雨。她原本只是想閉上疲憊的眼睛休息一會兒,待風雨停歇之後繼續前行。
她沒有預期到她會就麼睡著。當然更不曾預期會在醒來的時候,看見好幾隻顯然已有幾分酩酊醉意的眼睛色咪咪地盯著她瞧。更糟的是,這群衣著光鮮的年輕貴族們,還把她誤認為應召來陪伴他們尋歡作樂的妓女。

恐懼,給了她力量。她在他們有機會將她 “請入” 屋子裡之前先下手為強──用膝蓋踹了其中一個的鼠蹊,又用手肘掄了另一個人的下頷,然後飛奔逃逸,衝入了風雨以及更黑暗的危機之中。
但是,在窮追不捨的哥薩克士兵腳步逼近之前,那名跟在她身後的俊美如神祇的金髮男子,就已在不知情狀況下,擔任起了她的守護天使。

Becky 發現自己無法抗拒這位陌生男子散發出的磁力;而他的仁慈體恤,他的機智妙語,也成功地平撫了她先前的焦慮。他殷勤地提供他的單身公寓給她當休憩處;原本拒絕的她,在哥薩克士兵的追逐腳步聲中,迅速地改變主意了。

很快地,Becky 就了解到她逃得了一時,卻不可能逃得了一世,Mikhail 的追兵抓到她,是遲早的事。與其把貞操葬送在威脅要強暴她的惡表兄手裡,她寧可選擇一個她喜歡的、想要的男人當她的獻身對象──即使是個初相逢的陌生人。

與清新可人的 Becky 交談,給了 Alex 睽違許久的好心情,並為他越來無意義的日子注入了一股活力。他賞識她的勇氣,而她不經意流露的脆弱氣質則激起他的保護本能。那個使他感官著火的熱情之吻,更是歡愉的前奏曲。

他以為 Becky 是剛下海不久的墮落白鴿,她也順水推舟地讓他這麼相信了……

兩人共度一個彼此驚畏的美妙激情夜。One Night of Pleasure. One Night of Sin。而他們分享的不只是單純的性。她碰觸了他體內某個從不曾有女人能觸及的部位。他則用不吝付出的關懷和溫柔,讓她品嚐到性愛的美麗和神奇。
但是那無法阻止她在早上趁著他還在熟睡之際悄悄離去。她決意儘快趕往 Duke of Westland 的住處,揭發她表兄 Mikhail 的罪行,知道此事延宕不得。

然而 Becky 還是晚了一步。她那工於心計的表哥早算準了她這一步棋,因此搶在她之前來到 Westland 公爵的宅邸,並且對 Westland 府的管家撒下了瞞天大謊,然後等著她自投羅網。

在度過一個宛如天堂的銷魂夜之後睜開眼睛,發現他可愛的小鳥兒竟然飛走了──而且還是不告而別──時,Alec 何止面有慍色。他簡直氣壞啦!(←她前腳才剛踏離,他就醒了。事實上,就是關門聲讓他醒來的)
驚怒於在那麼難以置信的美好一夜之後,她竟然不打聲招呼就偷偷溜走。

然而更令他震驚的,則是那證據確鑿的血漬

Alec 匆忙著衣之後追了出去,尾隨著她來到 Duke of Westland 的住處,並且很快地發現到他的小姑娘有了很大的麻煩。

才抵達 Westland 公爵府沒幾分鐘,Becky 就察覺苗頭不對。看見 Mikhail 出現在公爵住處,驚恐不已的她設法奪門而出,卻在逃到外頭的時候被 Mikhail 的兩名哥薩克手下逮住。就在這絕望的危急時刻,她的救星出現了。
這位救難天使除了她英勇的金甲武士 ── "Knight" in Shining Armor ── Alec Knight 之外,還會有誰呢?

她的救難天使在面對她的俘虜者時,瞬時轉變為殺氣騰騰的惡魔。Alec Knight,倫敦最惡名遠播的浪子,展現出令人驚異的廝鬥技巧,殺死了那兩名兇猛的哥薩克士兵,然後在 Mikhail 的其他手下追上之前將她帶離危險地。
命運已經不可避免地和她纏繞在一起的 Alec, 決心從她口中盤問出所有事實。
而且 Alec 對她以及對自己立誓:他會用他自己的生命保護她,不計一切代價。

即使那表示他必須回到那具有毀滅力量的 “黑暗深淵”──賭場內,運用他的天賦,替她賺得足以買回 Talbot Old House 的五千英鎊,並祈禱曾在賭桌上寵溺他之後又棄他不顧的幸運女神這一次會返回他身側,不會臨陣倒戈……

Alec 能如願贏得他所需要的那大筆賭金嗎?他這一回會有足夠的意志力,控制那曾經使他一敗塗地的嗜賭慾念,不致讓自己再一次成為它的傀儡嗎?
他有辦法保護對他來說變得比他自己生命更重要的女人,不受她邪惡表兄的荼害嗎?
他們能夠成功地呈遞 Mikhail 的罪證,讓這個俄國王子得到應有的懲罰,在他製造更多傷害之前?

Alec 該如何說服 Becky 嫁給他?如何讓她明白他渴望娶她,並不只基於那份「我奪走了妳的純真,所以有責任娶妳」的榮譽感(即使他第一次求婚的時候,確實是這個理由沒錯)?如何讓她了解他無法啟口的深刻感情?該如何證明他值得她的愛?

在滿心恐懼於當她得知醜陋真相,他可能會永遠失去她的時候,他又如何有勇氣對她坦承那段羞恥的過去?

***************************************************************************

首先....這本書很厚,足足有 480 頁,可能不太適合偏愛短中篇小品的童鞋。
但是既然我向來偏愛長篇故事,當然不會抱怨它的長度囉。事實上,我高興、讚嘆都來不及。
絕對心滿意足。
Gaelen Foley 小姐,請接受阿官感激的一拜!

Knight 家六兄妹,出自同一個娘胎,卻分別有四個不同的父親。公爵和妹妹是 Knight 老公爵的骨肉;么弟 Alec 的生父是個莎翁劇演員;大弟 Jack 的父親,是個出身低微的愛爾蘭拳擊手。而雙胞胎火爵士冰爵士的生父是個侯爵,也是他們母親的 “真愛”。

讀過 Knight 家族的前面幾本書,例如 The Duke(模範公爵)或 Lord of Fire & Lord of Ice 的童鞋,對公爵 Robert 同母異父的小弟 Alec 的模樣和特質應該有概念。
金髮藍眸的萬人迷,吃喝嫖賭樣樣精的浪蕩子。頂著 Captain of all London Rakehells 的冠冕,每個認識他的人都知道這個封號他受之無愧。然而在 devil may care 的輕狂和舌燦蓮花的魅力下,卻隱藏著鮮少有人了解的脆弱和孤寂。

坦言之,One Night of Sin 並不是一本讀起來很輕鬆的書,不只因為在故事的後半部裡,有計劃地參與一場接一場的賭局,是男主角 Alec 的目標和救贖;Alec 的過去既不光榮也不光彩──罪惡的沉淪,絕望的淵谷,以及錯誤的抉擇,都玷汙了他的榮譽,銹蝕了他的盔甲,塑造出了他的不完美。

我不在乎他的過去有多失敗多暗濁。讓我將他擁入摯愛懷抱中的,是他認識女主角 Becky 之後展現出對那放縱過去的悔悟之念,以及那份近乎一意孤行的,願意為她赴湯蹈火的決心。(←即便有讀者認為他 “從良” 的速度太快了,呃呃

藉著拯救落難的 Becky,承諾由她那邪惡的王子表兄手中替她贏回失去的祖宅,確保她的安全和未來,不只是一種英雄救美的情操,也使 Alec 重新找到了空蕪生活中的定位,更可以治癒他千瘡百孔甚至潰爛的自我價值觀。

以客觀的角度,他不是個很理性或很沉穩的人,有一兩、次甚至表現得像心智不成熟的孩子。
但是,天助我也,我愛極了這個被惡魔蹂躪過,被幸運女神遺棄過的墮落天使。
目睹他脫胎換骨的成長過程,是一種令人滿足的喜悅。

我尚未拜讀前一本書 Devil Takes A Bride。不過由本書所透露的訊息,Alec 在 Devil Takes A Bride 裡戲份匪淺,甚至扮演著介入戀人之間從中作梗的角色。Devil Takes A Bride 的女主角 Lizzie 的芳心,就是被他粉碎的(←在他妹妹 Jacinda 的故事 Lady of Desire 裡,Alec 表現出令人齒癢的滴桃行為 )。Lizzie 是他妹妹 Jacinda 的密友,也曾是他的心上人,後來嫁給了他的同窗舊識,或者該說是他的勁敵──Viscount Strathmore。

Alec 的公爵大哥對他那傾家蕩產的豪賭感到痛心,不得不切斷他的津貼,認為那是唯一能使他爬離那座無底深淵的方法。
結果債台高築的 Alec 被債權人逼得走投無路,向擁有多家賭場和妓院的黑社會流氓商借錢,是跨入自毀的第一步。一步錯步步錯,導致他為了遠離債務人拘留所,不得不和女淫魔訂下交易,出賣自己的身體和尊嚴,成為那個比他年長的子爵夫人 -- Lady Campion -- 的小白臉,換取她替他清償賭債。

這個在睹桌上一擲千金,耽溺酒色的敗家子,或許是個 Heartbreaker,或許為了賭債而犧牲了自重和自尊,但是卻沒有人會說他是個缺乏榮譽感的處女貞操摧殘者。

就在Becky 答應嫁給他,他把戒指套在她的手指上沒多久,他那蒙塵的過去就冒出來糾纏他了。他的前任「金主」Lady Campion 的來訪,打開了潘朵拉盒子,也召喚出了埋伏在他體內的惡魔。
他害怕對 Becky 袒裎那段污濁的過去;她則不肯妥協,執意追問真相。兩人的僵局持續了短短幾天,然後 Alec 決定無論隱瞞事實或是坦白相告,他都輸定了。抱著孤注一擲的痛苦決心,他娓娓道出一年半前──向來對他極為恩寵的幸運女神停止眷顧他之後的──整樁賭債事件的來龍去脈。

我是在噙著淚水,眼前一團模糊之下,把 Alec 對 Becky 告白的那一章讀完的。

Alec 和 Mikhail 鏖鬥了將近十個鐘頭的那場馬拉松橋牌(Whist,就是橋牌的前身啦)決賽,過程很精采。作者花了一些篇幅仔細描述,也是後面四分之一最關鍵的環節之一。
這場橋牌競賽鹿死誰手?Alec 有沒有自奸惡的俄羅斯王子 Mikhail 手裡,贏回 Becky 外祖父的莊園 Talbot Old House 呢?請妳們自行揭曉謎底吧。

本書也牽扯到一樁欲顛覆沙皇的政治陰謀,而意圖謀反者就是沙皇的童年好友 Prince Mikhail Kurkov。幸好對這樁陰謀論著墨不多,那少許與政治有關的部分由作者闡述起來,倒也沒令我有枯燥感。

當然故事還有很多可以補充的部分。比方說 Alec 用了什麼方法湊足進入橋牌競賽的高額「入場費」。比方說 Becky 在聽完 Alec 揭露和子爵夫人的交易之後的反應。比方說 Alec 的好友 Drax 和 Duke of Westland 的掌上明珠的戀曲。比方說最後攝政王慷慨地送給 Alec 當酬謝禮的結婚禮物。
不過,我已經透露太多劇情了,所以就節制些吧,只再補充一點來搔搔各位的癢,讓你們聞鹹一下就好。

One Night of Sin 的性愛場景火辣程度,凌駕過 Foley 小姐之前的任何一本書。

採取 69 姿勢──但沒有實際做愛──的那一次,是箇中之最。
不難想像,何以會有保守的讀者執意要將那幕歸類為春宮級。

Becky 在廚房裡做布丁的那次,也有很養眼的畫面。

至於兩人的第一次,過程相當甜蜜。Alec 所付出的耐性和技巧,也獲得了等值的回饋。
Alec 甚至用了保險套。雖然他當時使用它的目的除了保護她之外,也是保護自己,這多少替兩人間的浪漫打了點折扣 ……

有讀者對其 Graphic 的福利情節有微詞,認為當今時代潮流趨勢,造成了一些有實力的作者們也紛紛加入了相互競技 “誰的用語較露骨” 的行列。
Well,這我不能說什麼,只能由妳們看過之後自己去判斷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