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鬼世家

魂鬼世家
Family Tradition
作者:
書封作者名: 克萊.比克斯 Cheryl Biggs
譯者: 汎寧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039
1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1 (1 vote)

眼波交會的剎那,便注定了此生的情緣……

多莉向來不相信一見鍾情,沒想到卻發生在她的身上。從她看到倫得的第一眼開始,便陷入他深不可測的湛藍眼眸裡,喚醒了沈睡已久的靈魂。
從過去的經驗,她知道她的「列祖列宗」絕不會允許自己愛上一個北方佬。在愛情和親情難以兩全的掙扎下,這一次她決定選擇……

倫得懾於她那媲美「飄」劇中女主角郝思嘉的絕世美貌,並深受吸引,卻又對她向空無一人的四周自言自語的習慣頗為不解?!
為了買下洛查企業,他大老遠自加州跑到新奧爾良展開美男記,豈料,假戲真做的他,道德良心和大展鴻圖的雄心壯志起了劇烈衝突……

 

回應

1
我的評比:1葉

女主角住在紐奧良,經營著過世父親留下來的旅遊公司,住家是莊園兼當旅館,莊園裡住著一群南北戰爭時期的祖先鬼魂,女主角看得見他們;男主角是加州另一間旅遊公司的老闆,為了收購女主角的公司,偽裝成投宿的旅客接近女主角,他們第一印象對彼此都有好感,然而也受到各方面阻攔:一是鬼魂的反對(對鬼魂來說南方以外的男人都是北方佬),二是男主角的欺瞞。

前半本就是鬼魂在男女主角約會時一直出來搗蛋、用生硬的方式湊合女主角和青梅竹馬男配;後半開始開快車,劇情一直環繞在要不要收購公司這件事上,然後在最後一個章節隨便找個引爆點一次解決所有阻礙……完美收場!

作者把鬼魂寫得很不討喜,想看一場浪漫的約會,就一定會有鬼魂跑出來鬧,情緒一直被打斷,雖然女主角說她容忍他們住在莊園的原因是他們帶給她的喜悅多於困擾,但書裡鬼魂表現出來的只有煩躁,喜在哪完全看不出來,女主角的前未婚夫也是被鬼嚇跑的。

男主角的表現也不佳,雖然對收購公司有愧疚,但他一直沒有成功阻止助理去向她的親戚收購公司股份,也從未主動坦白,直到兩人都上床、甚至還向她求婚了都還瞞著這件事,要等到男配角出來爆料才被迫坦承這件事。

以上,再加上譯者有年代感的譯法(不知道為什麼,看的同時期的林白浪漫經典都沒有這種感覺),不推薦此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Men did not love Rome because she was great.
    She was great because they had loved 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