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海蒂小姐(上)

追求海蒂小姐(上)
Courting Miss Hattie
書封作者名: 潘蜜拉‧莫西
譯者: 科林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630
出版時間: 
1991-12-13
4.90909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9 (11 人灑葉)

消息野火般在整個鄉區間傳開,抱著七個孩子的老鰥夫安西打算對海蒂小姐展開追求。
絕對沒有人說海蒂小姐是一位美女;較一般人為長的牙齒甚至為她惹來馬臉小姐的難堪綽號。但個性堅強甜美的海蒂,幾乎隻手支撐起祖上遺留下來的農場。
然而,一個二十九歲的老姑娘再期望擄獲一個理想的丈夫,是否為時太晚?
整整十六年,雷德在海蒂小姐的農場賣力工作,從孩子長到英挺結實的青年,而他懷的夢想便是有一天能買下海蒂小姐的農場,和漂亮的未婚妻永久的定居下來。
海蒂小姐傾聽他的希望,分擔他的夢想,一直像親人般照顧他,直到安西‧得瑞頓的追求使整個情況起了微妙的轉變。
一個友愛的吻演變成熾熱的情火,當真相逐漸浮現,他最好的朋友竟是他唯一在乎的女人。婚約的束縛,內心的渴望,雷德發現自己陷入無力挽救的窘境。

其他版本

希代-精美名著
1991-12-13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感謝老天讓我有機會看到這本書, 畢竟從第一次在WRN網站看到這書的簡介就心癢到不行的啊!!!!  尋尋覓覓終於讓我看到, 而結果也是讓人太滿意啦!!!

實在佩服老外說故事的功力, 一個農人的故事, 一個不是美女的故事, 一個上冊幾乎沒有男女主角激情戲的故事,  竟然也可以好看到這樣...上冊沒有的下冊全給你補足了... 濃情蜜意, 幸福無邊, 好個可愛的姊弟戀. 

故事內容其他同學已經寫的很好也很完整了, 我只想再補充一下我對優秀的男二的敬意. 哈門, 有一個酒鬼老爸和一個跑掉的老媽, 鎮上幾乎沒幾個人正眼瞧他, 可是他從來沒對自已或生命失望抱怨過. 哈門絕對有成為男一的本錢喔, 邊看邊對他充滿了喜愛, 很高興最後他也有很美好的結局, 而且絕對是一個有'能耐' 的男子漢喔....哈哈哈. 

另外也要為男主角雷德按個讚, 當那些臭男人私下嘲笑海蒂小姐的外貌時, 為海蒂出頭教訓他們的是雷德; 當女二私下嘲諷海蒂沒吸引男人的條件時, 是雷德義正詞嚴的制止了女二, 而這些時候雷德甚至還沒有明白自已對海蒂的愛意. 雷德是真的喜歡, 敬重, 佩服海蒂...早在他發現自已根本是愛上了她之前, 這也是後來兩人終於修成正果時, 讓人感動的地方啊!那份自始至終的支持和情意真是份外地甜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謝謝同學借我看這套絕版書!

一看到封面就感覺好懷念喔!這是姊弟戀,也算青梅竹馬的故事。

我不是很喜歡男主角雷德,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小嗎?是個很努力工作的男人,但總覺得不是很成熟.....這本書講了很多農事方面的知識,海蒂是個能力強的女人,長的不漂亮也只能靠她的農場才能吸引男人,這點很傷人確是事實,雷德也只是因為有個不怎麼優的男人要追求海蒂才注意到他自己的感情,整個故事非常流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感動得亂七八糟~~這本書真好看
可憐的女主角一直乏人問津,男主角卻跟一個美人兒訂婚了
兩個人一直都在一起過了這麼長的時間,卻完全沒想過愛情
到那個可怕的對象來追求
男主角總算提起了莫名的忌妒感~~
美人未婚妻其實愛著酒鬼的兒子~~那個兒子奮鬥堅強一點也不像他爸爸
這樣的兩對在故事裡面互相的愛慕著
女主角跟男主角在美人未婚妻跟酒鬼兒子私奔結婚後
總算提起了勇氣~~一拍即合,立刻就結婚去了

後面的故事雖然說的是田裡的工作困境
但是女主角從男主角叔叔知道男主角的確一直愛著她
兩個人差點失去性命~~才了解沒有別的比對方重要

結局超級甜蜜~~~幸福又快樂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在那個純樸的小鎮, 長工要和主人結為連理, 尤其是那個長工已經有了不愛他的未婚妻, 而那個主人更是鎮上人認為嫁不出去的老處女, 需要很大的勇氣, 年紀誠可貴, 名聲價更高, 若為愛情故, 二者皆可拋.

驀然回首, 那人卻在燈影闌珊處.
而男主角在想通了原來一直待在他身邊支持他的女人, 才是他的最愛時, 毅然決然的成全了心根本不在男主角的未婚妻與男主角的好友時老實說, 換成我是那個男主角, 我也會這麼做, 至少皆大歡喜.

覺得比較好笑的是, 男主角答應了女主角要生八個, 而他們也很努力貫徹這個理想, 以致於每次在點小孩人頭時, 叫的不是名字, 而是以 one, two, three , four .......... 代替. 不過, 就像寂寞的狼裏頭的瑪莉想生四個, 對渥夫連哄帶拐, 討價還價的過程一樣好玩. 當然最後女主角們都會達成她們的心願啦..........

中間有諸多提到種植方面的專業, 可以增加很多常識哦..............
而最後男女主角和男主角好友的成就, 也讓人不禁豎起大姆指, 說一聲了不起.

值得推薦的作品.
[原發表日期 : 2004.6.4]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溫馨甜蜜的小鎮故事,非常推薦!
女大男小,但是慢火細燉的感情來得很自然,一點不讓人覺得突兀。
看得出來作者寫這書的時候做了很多功課,有關當時的農業種植,書中寫到的細節一點也不讓人反感,這也是作者的厲害之處吧,要是有的作者在這種與主題無關的細節方面寫得這麽瑣碎,一定讓我快速翻過……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再次謝謝TINATINA同學的推薦:-P, 不然就錯過了這本好書, 真的有夠老的書, 還分上下集

非常中規中矩但又不失趣味的一本書, 這本書沒有大壞蛋, 描述的是美國開發時代小鎮人物的愛情故事, 保守而穩定的年代, 多美好啊~

女大男5歲 &  女主角不美就算了, 還被描述成有一張馬臉&長牙, 這種題材真的很少見, 不過坦白說這個設定很干擾我, 腦海裡一直出現微笑的馬的畫面XDDD 

http://www.canstockphoto.hk/%E9%A6%AC-%E8%87%89-%E5%9C%A8%E4%B8%8A%E6%96%B9-an-%E7%BE%8E%E5%9C%8B%E4%BA%BA-%E7%92%B0%E7%B9%9E-4982347.html

劇情就不多說了, 女主角的個性鋼毅又有智慧, 讓我聯想到Linda姨天使溪的女主角, 相對的男主角年紀比較小, 對於弄清楚自己心意的部份, 花了很多時間, 不過不失為一個溫柔正直的好男倫.

這本書我認為值得推薦的部份是翻譯的部份, 以這個年份的書來說, 那個翻譯真的超優的, 本身書的內容也很完整, 福利情節通通都沒刪, 夠熱也夠深入, 讚啊! 女大男小的優點充分展現, 怪不得五個小孩那麼快就報到完畢, 了不起!!

已有 5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男女主角年齡雖然女大男小(相差五歲),但一點也不會讓人覺得牽強或不適合。

雷德是位年輕英俊工作勤奮的農夫,從小就在海蒂的柯費斯農場工作,後來海蒂的父親去逝,海蒂就將農場土地出租給雷德耕種並且共享收成利潤。海蒂也打算雷德存夠錢後,約定要將農場賣給雷德。倆人之間始終維持朋友與夥伴的和諧關係。

海蒂在家事與農事方面皆很能幹,性情溫婉而有智慧,外表並不漂亮,面對男人生性羞怯故遲遲未有結婚的機會。直到鄉區有著七個孩子的鰥夫安西打算追求她... 雷德的心情才開始產生變化。海蒂對於婚姻也有自己的夢想,但是周遭的人都告訴她要趕緊把握安西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雖然並不是很喜歡安西的人品所以還是答應試著交往。

安西這個人是個卑劣自大的混蛋,經常在友人面前取笑污衊海蒂是馬臉.. 自己是為了她的農場才勉強湊合

雷德一直覺得粗俗的安西配不上美好的海蒂,心中始終很不是滋味,聽了這番話非常火大數次幫海蒂教訓安西~

但最後安西還告訴雷德如果與海蒂結婚絕對不會賣掉農場!

雷德本來有個年經嬌美的未婚妻貝茜珍,可是彼此個性想法迴異不協調,貝茜珍心中其實愛著別人.... 但雷德並不知情只因自己對她有責任必須對婚約信守承諾,但心中隱隱約約也感覺到倆人並不契合,一直以未有自己的土地無法決定婚期來拖延,最後是未婚妻與好友私奔結婚才打破這個僵局。

男女主角間的情感是細火慢燉型... 漸漸地鋪陳出來,所以讀起來格外令人回味...

書中其實討厭的人還不少,但是男女主角間互動、面對生活的幽默態度非常溫馨感人也彌足了這小小的缺憾。

這套書是非常值得五葉滿分推薦~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經過童鞋的推薦,幾年尋尋覓覓下,終於找到了,只是網拍價格高貴,最後還是忍痛買下,還好值得!

這本是精美時期的作品,分上下兩冊,後來好像也沒有再重新推出,這麼好看的作品,竟沒有重新包裝推出真是奇怪!難怪網拍流通的數量十分稀少,就算想買也買不到!

這是女大男小的故事,其實我是比較習慣男生比女生大,而女主角受男主角的呵護,但是作者將這女大男小的故事,寫得生動有趣,出乎意外的好看!這使我想到蕾威爾.史賓賽的"情路迢迢",不過這本就引不起我的共鳴,因為女比男的大太多了,故事情節也不那麼吸引人!

本書女主角並不是很漂亮,有馬臉的外號,但是笑容真誠迷人,做起家事一把罩,除了長得不是那麼美外,其他部份,包括身材.個性.能力簡直是十全 十美;男主角是個英俊的年輕人,在以農為本的時代與小鎮上,也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農夫),

雷德受她開朗個性的吸引,早已愛上她而不自知,從小做任何事就是想要給是海蒂小姐看,海蒂小姐在其心中有很重的份量卻不自知;而海蒂內心早就偷偷愛上這個從小受她照顧的男孩,但潛意識認為她配不上雷德,也認為雷德不可能將她當成對象,而壓抑自己對雷德的感情,最後才發現為何她一直準備要將土地賣給雷德,因為她愛他,縱使他要娶別人,這卻是能留他在身邊的唯一方法.而雷德呢,也堅持將來要買海蒂的地,縱使有更好更划算的土地出現,他也不為所動.

這兩個人都一直在這種堅持中,仍然對對方的感情毫無所覺,直到終於有人要追求海蒂小姐,事情才開始起了變化!

這是一部輕鬆.有趣.又吸引人的浪漫愛情故事,實在是很好看的一部作品!:D:D:D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所以就算有不足之處亦不會看見了
很有趣的一個故事,海蒂是村中的老處女,所以常有提出追求她時,每一個人都等著看好戲,令人可悲的是,那個令人看不出有什麼吸引力的安西,有七個孩子,人又自大自污穢,但竟然每一個人都認會海蒂應捉緊機會把自己嫁出(真不公平!)包括海蒂自己,因為她想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所以明明對安西沒感覺,還是要強迫自己接受他(可悲)
而雷德~他是海蒂最親近的人,他是村中公認的好男人,和海蒂的身價可說是天壤之別,所以當他向海蒂求婚時,每一個人(包括海蒂)都認為他要娶的是她的農地,最受不了的是雷德的求婚詞,不單沒有甜言蜜語,連一點點較好聽的話也沒有,一開口便是
『……如果你要找一個得到你土地的男人,我願意!』
令人想一棒打下去(看!可不是我有暴力傾向呀!),海蒂祇趕走他還真太有修養了!
不過當晚他便回頭賠罪,還給了海蒂甜蜜的一晚(很養眼哦!)二人亦都進入了甜蜜期呢!
還有書中有一段是雷德送了一張搖椅給海蒂,原因是不想讓安西佔海蒂便宜,因他認為在認坐在搖椅是最不方便的地方(什麼不方便?自己用用想像力吧!)但是最終感受搖椅的作用的可以他本人呢!
{原發表日期:5/7/2003 }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