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冰點

燃燒冰點
A Saving Grace
書封作者名: 伊莉莎白‧庫格
譯者: 汎寧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496
出版時間: 
1991-04-19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傑瑞梅‧鮑格在極度不情願下,接受了即將因癌症而不久於人世的父親──約翰‧鮑格之請求,代父出面幫助獨力扶養兩個小孩的琳達‧懷特。
但是,當傑瑞梅對那美麗,充滿憤恨的女人了解愈多,他開始情不自禁地關心她,想幫助她……

艱辛地扶養兩個小孩,琳達‧懷特的確百分之一百需要支援。
但是於堅毅的個性使然,她寧可咬著牙撐起一個家,也不願意讓別人同情她。尤其是她絕不會為來自鮑格家的金錢所收買!
然而,鮑格家的另一位男人──傑瑞梅,他走進她的生活,解決了她的問題,感動了她堅如盤石的心……
她多麼希望他是其他任何一位男人,只要不是約翰‧鮑格的兒子!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個故事有悲傷、有痛苦、同樣也有歡笑與淚水。

 女主角琳達十歲時,因為母親愛上男主角傑瑞梅的父親約翰,而狠心拋下幼女及丈夫與愛人離去。十二歲那年母親因車禍去逝,父親受不了這個打擊自殺身亡,從此琳達家庭破碎變成孤兒與問題少女,直到遇到為她心理輔導的社會工作者柏瑞爾,後來與之結婚生下兩個小孩,但丈夫卻在三十一歲時死於心臟衰竭,留下琳達決然一身擔起照顧兩個幼兒的責任,琳達的人生遭遇真是夠悲慘的。

直到約翰因為癌症時日不多了,基於歉疚與補償的心態,請求唯一的兒子傑瑞梅前去探視與幫助琳達。琳達辛勤的工作甚至夜晚兼差但仍然負債累累,小兒子又因為天生腳有缺陷亟需動手術。但仍因為對過往的一切憤恨難平,堅拒約翰與傑瑞梅的金錢幫助..... 只見她不斷地抗拒狠話說盡,字字句句皆傷人,也真難為了傑瑞梅想盡辦法以溫柔又強勢的態度才卸下她的防備心.... 基於現實的考量琳達也不得不屈服。

傑瑞梅也有自己的問題存在,但他真是個非常好的男人───琳達生病時照顧她,也會念書給兩個小孩子聽,借錢給琳達並安排住處與醫療,在琳達無助時挺身而出.... 這麼好的第二春到哪裡找ㄚ?但是琳達卻遲遲無法放下仇恨,堅持不願意去探視遲暮病重的老人,這些舉動傷了心愛的丈夫也傷了自己,還好她最後還是打開心扉與老人和解,讓老人了無遺憾完成了最後的心願,同時也圓滿了自己的婚姻。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