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醫女有點黑(全3冊)

天才醫女有點黑(全3冊)
末世兄妹流放種田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148
出版時間: 
2023-03-21
0
尚未灑葉

文創風1148 天才醫女有點黑(1)

人家塞了官差金魚兒、金葉子,
才獲得一起採購的資格,
她哥就送了些泥鰍、野味,
再搭上不要錢的馬屁,真是太賺了!
---
周瑜和哥哥在末世的絕境下不得已引爆自盡,一醒來竟穿越到古代。只是這裡的處境並不比上輩子好到哪,竟是在家族被流放到遼東的途中,而且她的原身及親娘還正被土匪抓走,險些面臨開局即死的窘境。所幸,哥哥也一同穿過來破解了死局,而且兩人依然是兄妹關係!返回流放隊伍,與溫婉的娘親、早慧的幼弟及乖巧的小妹相依扶持,但因他們家是旁支親屬,又缺乏銀兩打點官差,因此一路上十分艱困,即便老天給了空間外掛,也無法盡情使用積存的資源,只能靠自己。她負責裝弱賣乖,利用原有的醫學專才,暗地照顧家人的身心健康;哥哥則打獵捕魚,和押送官差打好關係,抵禦企圖欺壓她家的親戚。兄妹攜手,全家有驚無險到達遼東,與結交的幾戶人家在同一村成為軍戶,而她也趁機拜族中懂醫的長輩為師,總算為自己懂醫術找到理由。在哥哥入軍營前,為了多存點錢,兄妹倆上山採藥卻救了被毒蛇咬傷的少年,誰知少年醒來竟不知好歹地要打她,還罵道:「妳個黑丫頭,幹麼扎小爺啊!」黑丫頭?她穿來後一路艱苦求生,能白皙才怪!膚黑又如何?她還腹黑呢!她拈起銀針冷笑道:「不想疼死就別動!要不姑奶奶一針扎死你!」
ISBN:9789865094096

文創風1149 天才醫女有點黑(2)

熱騰騰的糟鵝、花捲、蔬菜粥,
對剛忙完手術的她來說真是窩心……
若眼前沒有個裝乖的紈袴就更好了!
唉!面對一張好看的臉,要不心軟真難!
---
被蛇咬的少年「常三郎」雖然嘴賤又愛面子,卻不是忘恩負義的人,周瑜便把他當作朋友帶著一起玩,連她去鎮上習醫、看診也不忘捎上。誰知,一次回村時碰巧遇上韃子劫掠,為了保全二人性命,她不得不透露了空間秘密以保命,同時也揭發了這傢伙的真面目。原來,他根本不叫常三郎,而是身分尊貴的五皇孫──朱熙,若僅是隱瞞身分她也能理解,但他居然想著要帶她回京當丫鬟?還認為這樣子是對她好?呸!她以為兩人是朋友,卻是這樣被看不起,她氣得斷然絕交,即便娘親說他沒有惡意,在他回京時仍堅持不去送行。價值觀天差地別的人,早晚要分道揚鑣,那早分手總比晚分手好!如今哥哥在軍營打拚,又少個人鬥嘴,雖有些寂寞,可日子並沒閒著,除了學醫,她得研究酒精、開發蚊香,還要種洋芋……根本就沒空感傷。未料數載後,種成的洋芋受到當今看重,而京中派來取糧種的人竟是朱熙,見到她,他張口就道:「阿瑜,我知道錯了,妳能再把我當朋友嗎?」他的要求,她直接拒絕,本想這樣好面子的人會直接甩袖離去,可現在這可憐巴巴看著自己的人是誰?怎麼回了趟京都連個性都變了?
ISBN:9789865094102

文創風1150 天才醫女有點黑(3)

在古代當新娘也太麻煩了……
居然還要縫衣褲鞋襪?
要她縫人的傷口很簡單,
但讓她縫這些東西,她哪會啊?
---
周瑜本來想得很天真,只要有錢有能力,單身過一輩子也不是問題,所以得知這朝代若到二十五歲還未婚,就會被官媒強制安排對象時,她只能暗罵一聲「破規矩」,然後果斷答應皇帝賜婚,嫁給了朱熙。至少這人長得養眼,處起來也合拍,若他以後想三妻四妾,大不了和離唄!她最大的優點就是隨遇而安,轉變了心態,也就樂得與朱熙共同創造回憶,應約重遊他兒時待過的感恩寺,還邀了哥哥與準大嫂同行,來個四人約會。途中,兄嫂一人一乘縱馬而去,她則與朱熙在馬車內享受了段獨處時光。到目的地後,朱熙問起幾位童年玩伴的小和尚,沒想到他們都已病故了,單純的他只為小和尚的不幸感到哀傷,可她的兄嫂卻從中察覺到異樣。於是順藤摸瓜,查出感恩寺藏有私兵,但還是遲了,已來不及做好萬全準備……面對叛軍襲來,哥哥得防守皇城,家裡就靠她緊急動員應對可能偷襲的敵人。當敵人出現在家門前,有一瞬她想,或許不與皇家牽扯上便不會遇此危機,但,她從不後悔自己的選擇,倘若這難關是必然,那她也不是被嚇大的!因此她從空間取出弓弩,藏到院子的一棵樹上,屏氣凝神、伺機而動……
ISBN:978-986-509-4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