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不穿高跟鞋

公主不穿高跟鞋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103
出版時間: 
2019-12-05
4.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4 人灑葉)

  人人背後道夏翰青城府深、富心機、不講情面,與他保持距離,唯獨這名眼圓臉也圓,老將長髮紮成一顆丸子頭的女孩,沒把他的頭銜當回事,不在意他的冷口冷面,見到他猶如見到多年故友,一臉粲然地接近他。
  人人對范柔毫無敵意,她大方爽落、不拘一格、帶男孩子氣,同仁樂於接近她,唯獨這位生得秀逸柔和,平日行止溫文爾雅的男子,待人客套和氣,進退有禮,轉眼回頭卻對她不假辭色,計較分明。
  一個職位邊緣化,毫無升遷機會,上班當作交朋友的打雜小助理,卻能遲到早退,無人聞問,除了吃喝聊天,人生最大樂事就是與身分懸殊的他周旋,究竟她棲居在他公司的生存目的為何?
  她成天蹦蹦跳跳,缺乏職場雷達的舉止十足礙了他的眼,除去這根眼中芒刺對他而言本是輕而易舉的事,誰算計得過他?
  他卻三番兩次受阻,女孩究竟是何來頭?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本來以為作者會用很虐心的劇情交代上一本書大男配的情感歸處,出乎意料,這本是個可愛溫暖的女追男的故事,雖然心機深沉不為所動的男主的確很難攻陷做但正因這高度的困難度,兩人交手一路製造出十分有趣的情節,我收到書花了三小時啃完沒中斷。

作者很用心描寫男女雙方的生活背景,性格形成的各種因素,讓讀者對主角的選擇有了理解進而認同,書很厚卻看得一點也不累,好想作者再釋出更多番外篇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greader58

5
我的評比:5葉

本書延續作者的優異文筆功力,塑造出不一樣的有趣機靈的女主角,性格深沉內斂的男主角,以豐富的情節描繪出碰撞的精彩火花,文長卻不拖沓,反而讓人意猶未盡,想一直看下去、看下去,看到他們婚後的有趣生活。尤其主角之間的性格反差製造出的矛盾,在女主痞痞且不屈不撓的應對下,變成讓男主尷尬又無可奈何的笑料,不時令人嘴角失守,也使得男主不易被攻破的心逐漸陷落,反轉他原本的泠漠腹黑形象。

很棒的閱讀經驗,真誠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范柔對著夏翰青告白說:「你都不知道,我有多愛你……」

姊妹作《城堡裡没有王子》中,女主角夏蘿青的哥哥夏翰青的愛情故事。范柔與蘿青是高中同學,16歲遇見翰青就無法自拔的深愛他。所以本書厚達372頁,到將近200頁,才開始有甜味,看著前面描述范柔追求翰青,真是苦苦的澀味呀!是塊石頭,總算也捂熱了。老實說,有點想丢書,還真是被范柔堅定的愛感動,繼續看下去,還好翰青的心並非堅不可摧。

翰青的心,對於愛情,已築高牆,不怪他,連續2段戀愛都遭背棄,更別提在11歲時遭生母遺棄的傷害。看著范柔痴愛著翰青,真教人心疼,明明是家中的掌上明珠,委屈求全,嬉笑討好心愛之人。

前段描寫兩人的相見及再相認的過程,節奏緩慢也無趣些,似乎是范柔自作多情唱獨角戲,姊妹作品相較之下,顯得遜色。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其實已經看完好一陣子了,但不知道心得該怎麼寫......(默)

看這本書之前最好先看前一本城堡裡沒有王子,雖然可獨立閱讀本書,但有個對照也好是吧。

我覺得這本書的特色是,非常厚非常大本。雖然「才」372頁,但因為謝璃的文筆非常精鍊簡潔,閱讀很慢,慢到看了一兩小時才發現我居然才看兩章?!所以這本書我看了四個晚上orz

另一個特色是,調性很冷。有股中立的感覺。有些段落明明該是甜蜜氛圍的章節,但不會有綺麗感(很謝璃XD)。

早期諺語說,男追女隔層山,女追男隔層紗,這本是女追男的故事。
有看過前作大概可以猜想這本的男主角配有心機重的大魔王屬性,好算計城府深,內心城牆厚厚的男主角,所以要如何攻破他心房?

很難!非常難!一般言小若有女追男設定,絕對不會像這本書的女主角這麼辛苦,這本書非常細節地書寫女主角的努力,也沒開什麼特別的外掛,所以讀起來累也剛好呼應了這男主角很難突破,以及女主角有十足毅力。

男主角不渣、女主角不白目,也沒有什麼討人厭的角色,但就是個需要點耐心品嚐的故事(開場有點懸一樣是謝璃特色)。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