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ark Champion

A Dark Champion
書封作者名: 金莉‧麥奎格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4-04-27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Fearless men, their allegiance is to one another, to the oppressed, and to the secret society known as the Brotherhood of the Sword -- and they must never surrender to the passionate yearnings of their noble hearts.

A Lady of Love

Beautiful, peace-loving Rowena knows that Stryder of Blackmoor is a warrior, and is therefore a man to be shunned.
But something burns in the eyes of this powerful knight that she has never seen in others of his kind: a tenderness, and a need to love and be loved. Yet to enter his world would be madness -- against every principle by which she has lived her life -- so she must resist the yearning that would draw her into his arms.

A Man of War
Duty bound to battle for right, Stryder has never desired the comforts of home and hearth -- until he gazed upon the exquisite face and form of the incomparable Rowena. He dares not succumb to her sensuous charms, for Stryder is a man sworn to know no love. But when treachery and danger threaten, the noble knight must stand as the unsuspecting lady's champion -- though his actions could cost him his honor, his heart. . . and his forbidden dream of happiness.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當和平份子遇到驍勇善戰的騎士……

她討厭武士,討厭暴力。她憎惡鏗鏘碰撞的劍擊聲。她鼓吹用和平來化解紛爭。
他是亨利二世旗下最剽悍的騎士。他令男人敬畏,令女人趨之若鶩。
故事就在有上千人參予的、一年一度的比武大會會場展開。
而比武競技,只是這本故事複雜,人物眾多的書裡的一小環而已。

看過 DH 系列的童鞋,都知道這個作者的創作力有多驚人,每一本書裡穿梭的人物比市場裡的攤販還多,讓資質欠佳的讀者(←就是我嘛 :( )腦細胞急速萎縮……她怪力亂神的 DH 是如此,她中世紀的 The MacAllister 及 Brotherhood of the Sword 這兩套難分難捨的系列作也不遑多讓,其精采度在我心裡或許比不上 DH,但其複雜度卻近乎半斤八兩,旗鼓相當。

正式來說,A Dark Champion 是這新系列 Brotherhood of the Sword 的第一本,因為它是完整長篇,而且用相當長的序章來介紹了 Brotherhood 的成員,以及這一群人在監牢裡建立起的緊密情誼。然而替這個系列暖身的作品,則是 Where's My Hero 中的那個短篇 Midsummer's Knight。看過那個短篇故事的童鞋應該都還記得 Simon 那位綽號叫 Widowmaker 的好友 Stryder of Blackmoor。Simon 當時就是將錯就錯冒名頂替好友 Stryder 去和 Kenna 通信的。而這位 Stryder of Blackmoor,即是本書 A Dark Champion 的男主角。

Brotherhood 這組織的成員,是一群在十字軍東征時被敵人俘虜,在飽受凌虐的受囚期間發展出肝膽相照的血盟情誼的年輕戰士們。每個成員都有一個代號,而逃離監獄之後,夢魘依然跟隨著他們,敵人的邪惡魔爪依然延伸到他們所在的地方。

前三分之一部分,我好想踹這位女遊吟詩人,也就是我們的女主角Rowena頭殼幾腳,看能不能把她踹醒。不然踹昏也行! :(
多麼高貴的理想主義者,卻又是多麼不切實際的夢想家。倡導愛與和平,認為所有的人都應該放下武器,以德報怨。當她彈琴吟唱著自己作的詩歌之時,可曾認真想過如果沒有那些捍衛家園的騎士,她可能連下一餐在哪裡都沒著落?
當有人拿劍指著妳欲致妳於死地的時候,難道妳會用舌頭來抵擋?難道妳面帶微笑歌誦「擁抱你的敵人」,就能讓他繳械投降?
就像男主角 Stryder 所說的:有時候,戰鬥是確保和平的唯一方式。以暴制暴或許不是最佳解決之道,但在眾敵環伺,標榜著勇氣與榮譽的年代,一把劍的力量總是強過一把琴,不是嗎?

但換另個角度來看,我挺佩服她的信念和她的堅持。我可以指責她天真,但不能說她愚盲,因為她了解自己所生長的年代和所處的環境是什麼樣子,但仍選擇執著於自己的理念。也許世界上就是需要多一點像她這種固執的和平份子,來平衡過盛的暴力吧。

男主角 Stryder 無論走到哪兒總會被一窩蜂女人追著跑……不,我一點也沒誇張,真的是被女人追得四處逃竄,或許說被女色狼群攻擊比較貼切
齁齁,誰不愛俊男,誰看到帥哥不流涎?但是啊,這些宮廷仕女們個個都有資格當選花癡皇后,她們看見長相俊體格棒──以及更重要的,還有一把頤長而勇猛的利劍 :-O ──的男人時窮追不捨的蠢模樣,真是女性同胞之光……啊,不對,是女性同胞之恥啦……

現實生活中的追星族少女,還得向這些貴族小姐們學習死纏爛打的技巧

男女主角的第一次做愛是在地牢,這可觸犯到我的禁忌了。 (Stryder 被控殺人,所以暫時被亨利王囚禁起來)
通常我對親熱的地點是不挑剔啦……等一等,我是指曼曼男女主角歡愛的地點啦,得解釋清楚以免誤會,嗯哼 :-O ……但地牢這名詞讓我全身發毛,想想有多少蟲子蝨子滿地爬,更別說“前人”所遺留下的穢物
真想哀求 SK/KM 女士的女主角不要個個都這麼飢渴,多顧慮環境和健康,才能培育優良的下一代呀 ……

唉,那個真正的兇手,際遇令人揪心哪。真希望他是十惡不赦的壞蛋,而不是處境堪憐的犧牲者,那麼我就不必浪費時間飆灑應該可省下的眼淚了。

我認為,A Dark Champion 沒有 The MacAllister 系列那幾本好看。而且穿梭的角色太複雜,許多人物都與前一套系列 The MacAllister 有關,讓人感覺不出是新系列的開始,反而是舊系列的擴大版圖。
沒看過前面幾本書的讀者,可能會對 A Dark Champion 裡以熟稔口吻被提起的眾多人名感到困惑。我已經習慣 Sherrilyn Kenyon 女士的「慷慨」特質了,但還是想哀求她稍微節制一點。我很確定因為看她的書而神經錯亂的讀者,不會只有我一個

對這本書滿失望。基於我對 Sherrilyn Kenyon 女士的忠誠,才肯拿出3 片葉子。而這也是她所有作品中我給分最低的一本.....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