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惡的熱情

罪惡的熱情
Born In Sin
書封作者名: 金莉‧麥奎格
譯者: 黎蔓娜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5
出版時間: 
2005-07-26
4.6216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6 (37 人灑葉)

雖然劍術超群,但奉英王亨利二世之命必須與惡名昭彰的罪惡爵爺結婚時,倪凱莉仍忍不住感覺到前所未有的顫抖,凱莉害怕這位神秘且難以接近的陌生人,但比起那些咒罵他的邪惡私語,她更害怕他火熱的觸碰,然而,這是國王的命令,而且因為動亂,族人的命運懸而未決,能幫助她的資源並不多。

孩提時代就被放逐,麥辛恩憎惡自己的蘇格蘭血統,但是,為了揭發亨利國王的敵人,他必須回到痛恨的蘇格蘭高地,還需迎娶一位迷人的少女,她火紅的髮色與其熱情的靈魂相互輝映,冷酷堅硬的心向來是辛恩賴以生存的秘訣,但這名美麗的少女喚醒了他從未發現的危險需求。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還是蠻不錯看的,主要核心在男主對愛敞開胸懷的成長轉變。女主確實挺可愛溫柔,有韌性。好久遠的書,看來倒不失望。mark一記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有一種漂亮是為自己堅強

4
我的評比:4葉

 

所以說看小說真的要很看心情。

我上週看這本,正好在時間壓迫下,囫圇吞棗的看完,感覺上是不錯的。但是又好像少了點什麼。

當然,在辛恩小時候受苦的那些描述,真是會讓人心如刀割。可惡懦弱的父親母親、雖然無辜卻完全不值得同情的繼母、一連串的遭遇。最令人心疼的地方:他割自己的手腕,想要分出英格蘭人的血,讓自己完全變成蘇格蘭人。太令人心痛了呀,母愛完全被他激發出來,之後幾天對我兒子特別溫柔關愛。哈哈。

凱麗熱情又有智慧有同情心,我覺得還蠻像JG的角色風格,所以我一開始有點...嗯...就是覺得說這類高地的小說都一定要長這樣嗎?當然劇情好、人物生動,構成一本好小說,無庸置疑。但是JG的模式也是很顯著,跟著這本也是類似的風格。不過這本男主角很難得的認為自己配不上女主角,這是JG高地小說裡面不會出現的議題。而且我想按個讚的地方是:男主角是處男。不是因為他個性內向或什麼的,而是他絕對不讓自己的孩子因為有這樣一位父親而有被歧視、虐待、拋棄的丁點可能性出現,所以他管好他自己的褲襠,展現高度(超高度)自制能力。而他因為自己受過的苦,因此對他人具有高度同理心,我覺得這絕對是讓人愛上他的最佳理由。

扭轉他在高地族人心中形象的那段救人義舉,我覺得應該是非常重要的一段,但是中文看起來好像是齣胡鬧劇,而且發生跟結束的速度之快的,要不是後來族人扭轉了成見,實在看不出重要性所在。我懷疑原文是不是會重量重一點。

有沒有哪位同學知道高地背景的小說,有比較特別的劇情呢?我好好奇。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在字裡行間,作者展現一種對人性的悲憫,明明描寫的是一個外表如惡魔般黑暗、個性如暗夜般令人恐懼的男人(主角辛恩,英文名字Sin,意思是「罪惡」),卻又同時披露了其悲慘不堪的成長過程,隱藏於其冷酷表面下的憂傷。事實上,是從小別人將罪惡堆疊在他身上,使他背負了人性之罪!

女主角凱莉,有強烈的家族使命,從一開始就不斷企圖帶領弟弟逃出英格蘭宮廷,過程十分之逗趣,在接觸辛恩之後逐漸對他瞭解、知悉、體諒,全都描寫得非常生動,以及令人感動。這是一位有著鬥士般的勇氣與仁慈智慧的女主角,讓人喜愛!(不像有的故事將女主角寫得很白目幼稚,讓人想摔書!)

書中有一段描寫兩人婚禮的過程,作者描述「她抬頭看著他,而他看見她眼中的希望,這撼動了他冰凍的心。……」

是的,書中一直帶著一種希望的氛圍,p.144,作者寫著「她非常美麗,他指的不是她的外表;她的美來自靈魂深處,而且擁有一種他從來都不知道存在於世上的光芒。」

這是對於女性真正的讚美,因為外相之美,有其時限,內在之美,卻真正深入人心,永恆不墜。凱莉便是以這可貴的愛與包容,化解了辛恩長期以來飽受之背叛與傷害。

而辛恩表現出對於小孩的耐心,也是非常難得的特質,讓凱莉看見他內心的良善。最可貴的是,殘忍的命運並沒有抹滅他內心的仁慈和幽默,這是作者對於男主角的厚愛,也因而增添了故事中,男女主角對話裡的許多溫暖趣味之點。

 

2013.5.20

伊文捷琳於部落格 情愛如夢令

http://evangeline2.pixnet.net/blog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我看過的外曼中第一位男主角是"處男"的,而且男主角的成長過程真的是太令人揪心了!那個繼母對待男主角的態度讓我看得牙癢癢,不知道孩子是無辜的嗎!!讓男主角吃了那麼多苦…還好女主角的柔情融化了男主角冰冷的心,非常好看的一本書喔~:D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因為胃口被JQ養刁了,所以很久沒有再用熱情投入高地小說之中,但這本"罪惡的熱情",實在是太精采了,比起「新娘」,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甚至更為精彩。(那個,我所謂的精彩指的是辛恩的遭遇,太讓人揪心了

這麼悲慘的男主角,真是史上少見,爹媽不愛,繼母不疼,還被人賣了,自幼受到無數折磨,能活到這麼大還不發瘋,實在是太厲害了,光衝著這點就要給他五個讚!!!也幸好他遇到了命中注定的女主角,不把他當惡魔來看待,還用愛來包容他,溫暖辛恩那顆冰凍的心,就像是冬天裡的一股暖流阿。

最後辛恩所做的犧牲,以及大家為他所做的,都讓我哭了。天阿~令人揪心的男主角,辛恩拿第一名,當之無愧。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從小受盡虐待狂折磨的男主角,生母怨恨,繼母不喜,父親為了繼母因素對他也不聞問,只有同父異母兄弟還不錯,後來被當人質又被轉給貴族,貴族十字軍東征賣了他,變殺手,受命殺亨利國王時,轉而投效亨利國王,成了亨利的殺手級手下。亨利要他娶蘇格蘭貴族女,貴族女好女孩,從此幸福的春天來臨。故事沒有什麼太衝突的,平順好看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是集所有厄運於一身的男主角~~~我很少看到被作者這樣糟蹋的男主角

跟茱莉 嘉伍德喜歡女主角被虐待~~這個作者好像剛好相反

正懷疑作者能夠惡整男主角的招數已盡~~~還真是十八般武藝一樣一樣來~~~

就算是身世很慘已經很倒楣~~故事進行中也要東一下西一下的受點傷~~~真的太可憐了~~活像個針插包

我覺得那個偽裝新婚夜的章節很好笑

男主角不知道該流多少血~~結果割傷手臂弄得床上到處是血~~~眾人以為女主角的頭給扭下來了~~~

這真的很爆笑

 

還有這個月的新書~~慾望之城~~應該是這本書的前傳啦~~瑞文跟茉莉(新書被翻成艾莉)的故事~~

不知道作者對瑞文有沒有也是這樣折磨~~~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看這本書的時候,一直讓我想起暗夜獵人系列的「與惡魔共舞」,男主角的背景設定可以說一模一樣嘛!然後有一個願意接納、包容他的女主角。

前面的部份還蠻好看的,但是後面的情節覺得有點無聊,但是還是有讓我感動的情節啦!從這本書裡面,可以感受到金莉阿姨確實是有兩把刷子。整體而言算是中上之作,推薦給喜歡蘇格蘭古裝的童鞋。

PS.我發現新站葉子的評語「很爛、還可以、不錯哦、很好、好極了」會影響我的灑葉數耶…我的撒葉標準和舊站不太一樣了說…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精采的一本中古小說!
但看完後好心痛!
辛恩太悲慘了,一開始被敵人虐待的就已經很慘了,
原來在之前的生活也沒好到哪裡去!
完全沒人愛他,從一出生就被嫌棄,
不論同母異父還同父異母的兄弟都比他幸福1000倍,
在家中沒人疼,
出去外面又因為英格蘭蘇格蘭的混血而被2邊族人唾棄!!!
真可列為最悲慘的男主角獎候選人之ㄧ!:-)
這樣長大居然還可以沒發瘋也沒遍變大奸大惡之徒,
而且和兄弟感情還不錯,真的非常了不起!! :D:D:D
女主角凱莉也不錯,但完全被男主角比下去了!
還好有她愛辛恩!
沒得挑剔的一本書 ,真的要挑的話就是~~~~
男主角命運太慘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辛恩真是讓我敬佩的高尚男性
他擁有處處為別人著想的高尚優質的"人格"
儘管他有悲慘的孩提青少年時代  但他卻努力克服生存下來了
好人終究有好報  他的付出得到了所愛之人的回應
然而辛恩之父是我恨不得~~ 那懦夫沒有擔當的"俗辣"
怎配做麥氏兄弟的父親  難道是"歹竹出好筍"?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好久沒看到這麼好看的中古羅曼史了!
這本一樣是作者擅長的受傷系男主角,不過他實在太悲慘了(僅次於瑞克),所以也讓我小小的滴了幾滴同情淚...
感想下頭很多童鞋都說了,我的重點是:我想看其他兄弟的故事阿 :-)
KM真的太強了!  我英文不好,真希望能多看到幾本她的著作被翻譯成中文!
她的小說真的好好看喔 :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已經很久沒有看小說掉眼淚了
這一本罪惡的熱情真的賺到我眼睛滴出來的水:-)
怎麼會有這麼悲情的男主角啊!
如果是我經過這麼陰暗的童年
長大後絕對不可能像辛恩這樣
默默忍受一切還能想著要去幫助別人
整體說起來辛恩徹頭徹尾就是一個爛好人(有人能反對嗎!)
這在外曼史上可說是鳳毛麟角
與其說我給了這本書五片葉子
不如說是我給了辛恩這麼高的評價
因為這本書有很多其他的缺點前面的版友們都已經提出來我就不多說了
最讓我惡寒的是最後思琳的出現
其實根本不需要多來這一幕
讓我有一種作者想要說服能生出麥家兄弟的女人也是不平凡的
但是不塑造這樣的過去又襯托不出辛恩童年的慘烈
與其這樣不如不寫
我也很喜歡凱莉這樣勇敢的女人
尤其是為了奪回丈夫跟亨利嗆聲的那一段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馴服,就是從不認識彼此,到視對方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過程。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看很久了~一直忘了幫它灑葉子~

很喜歡這本高地小說!
能把蘇格蘭高地故事寫的這麼好的,
她是繼茱麗嘉伍德之後另一位讓我驚艷的作家!
真希望出版社能把其他系列書也都翻譯成中文~: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感想和前幾位同鞋相似.....
還不錯的故事,但我總覺得缺少些什麼.....
是不是因為有很多劇情是在前兩本中交待或發生過,
所以在看〔罪惡的熱情〕時,有些難以融入故事中,
像:辛恩和麥家兄弟的手足之情...等等

辛恩小時候,割了自己手臂一刀,想把體內和弟弟們所沒有的撒克遜血流光,
看了超心酸的......這麼小的小孩竟然要背負父母親的過錯,
辛恩的親生父母親因為一時迷惑和著迷,發生一夜情並懷了辛恩,
這個上一輩造成的過錯卻要無辜的小孩來承擔,實在太不公平了!
爹不疼娘不愛,每個人都把他當成皮球踢來踢去,
送去當人質、還被當作奴隸賣掉,開始生不如死的生活(雖然沒有暗夜獵人瑞克的悲慘);
幸好有善良又熱情的凱莉愛他,讓他開始有了一段不一樣的人生,
凱莉的弟弟還真想讓人痛打一頓屁股.....
還有,最後辛恩的繼母和他和好的那一段,我個人覺得有點灑狗血哪~

另外,在本書看到亨利和他的艾琳皇后時,
不由得讓我想起幾本和這位國王有關的小說,例如:蕙瑟‧葛理翰的〔藍天黑騎士〕,
同時也因為那個對亨利二世的譯註,讓我卡了一下,
通常我不是很在乎譯註的,只要不要太長(不超過一行)、切中要點....

因為辛恩的溫柔和手足之情,給他4.5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母愛氾濫的讀者會看得比較楸心,尤其是有關男主角小時候遭遇的描述,真是太慘、太可憐了!

有點迷惑的是故事的調子前後不太一樣,前面像天色陰沉快下雷雨,後面則偶有點陽光的感覺。男主角的性格亦是,故事沒怎麼描述他小時候如何與弟弟們相處,因此有些意外他們竟是如此友愛並嬉笑玩鬧。當然,我們不能說一個在如此環境成長的人就一定會是性格陰沉、心裡沒有愛,所以不是不合理,而是作者在前面沒有交代而已。他繼母的改變也沒有事先鋪排,其實在前面或是弟弟們的戲份中加幾句作為伏線便行,非常簡單。所以我有點懷疑究竟有沒有刪書?還是作者疏忽?

雖然如此,我還是覺得故事滿好看的。前面令人看得楸心,後面也有不少令人感動的場景或對話。就給4.6葉吧。
對了,從書裡的小照片看,作者是個年輕的美人兒呢。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昨晚熬夜看到天亮,睡醒就上來灑葉子了
話說古代強盜被腰斬時在地上連寫七個慘子,
我看這男主角可以寫上八個,
總結他的前半生就是:地球上最悲慘的男倫。
爹娘不疼佬佬不愛,待遇只比被抓去當男妓好一點
(這麼說不知會不會被扁XD)
可是偏偏這是我最愛的梗,又讓我幾次為他心疼,
所以無論如何要加一片葉子

再來我頗喜歡中古世記的背景,所以好感度增加10%

故事情節其實有點狗血,包括辛恩的過去,
我簡直不知該怎麼形容,世上最倒霉(或說不幸)的男人也不過如此。
後來的轉折像本來平坦的高速公路突然被改道成雲霄飛車道,
故事的調子一下變的太過明亮,覺得有點奇怪。
本來扣掉狗血的部分是四片葉子,
整體故事我還是很愛的,加上一片是我的私心偏愛

某些部分的翻譯真的有點怪,
好像不是少了受詞就是主詞不明....中文小說雖有類似用法(省略受詞)
但他有些地方是真的不太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好看的一本高地故事,男主角的過去真讓人心疼啊!
女主角甜美又堅強的個性也很討喜。雖然有些地方轉折太大(例如前面同學說的辛恩也太容易被救贖了吧)不過忽略不合理的地方,整本書滿不錯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無法將童年的辛恩和長大的辛恩連罊起來。
長大後的辛恩太陽光了點啦!!雖然我挺喜歡那段幾個大男人像孩子一樣的場面!!

人物很可愛啦!!就是倪家的兄弟差了點(還不是一點點)難道真的是血統問題!!姐弟們怎樣差這麼遠呀!!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來補灑葉子的。這本「罪惡的熱情」是我去年夏天返台時,打劫回來的一堆戰利品之一
原文是幾年前看的。記得是 Kinley MacGregor 的那兩套如膠似漆的 The MacAllisters / Brotherhood of the Sword 系列中最愛的一本。

莫怪乎他曾當選年度 most tortured hero,在那一整年的二千多本曼曼裡面,大概找不出幾個能比辛恩的遭遇更令人揪心的男主角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覺得很好看喔~
雖然男主角被描寫的像是超人一般的不怕苦不怕難哩...
真是太神奇了,被箭射到好像也沒怎樣~
看他的人生~真是黑到極點..
還好遇到女主角...
呵呵~
故事不錯阿~我看的蠻高興的~也很快就看完了~
雖然結局神話了一點~
不過~
反正是很結局嘛~
聽前面同學說還有2本~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中文版哩...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後知後覺發現,我居然沒來灑葉子

我很喜歡〔罪惡的熱情〕,讓我重溫"茱麗‧嘉伍德"風的高地愛情故事,不過還是無法取代茱麗在我心裡的地位啦。
雖然男主角設定有黑暗的過去,但還好他沒有一直要死不活將它掛在嘴邊。我也喜歡他和兄弟們輕快的互動,偶爾表現出童稚之心(但好像.....以男主角的心魔來說,又太陽光了一點,不過無妨 )

很迫不及待看男主角其他兄弟的故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看搶先連載的時候,以為跟《惡棍侯爵》好看的程度不相上下呢,看過以後發現,搶先連載的部分是最好看的。一個完美的開頭,結尾的部分就跟眾位童鞋說的一樣倉促了些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之前因為時間匆促,沒有時間好好看,翻閱了幾下覺得不合口味,所以還了回去。後來聽官媽大力推薦,決定重看。感想是,還不錯啦~

主要是可憐的Sin身世太悲慘了。金莉似乎很習慣塑造悲情男主角啊,把DH的那一套也用在這邊,光看就好幾把眼淚了。Sin還能保有人性其實也滿不可思議的~

女主角凱莉表現挺讚的呦,這年頭只要女主角表現沒有白痴傾向,我都覺得很了不起耶。

那個結局同樣不太能說服我啦,早知如此,何必一定要到Sin都要被綁走了,才想出聰明的折衷方案,可以一開始就提了啊,衝突場面有點拖戲。

Sin的後母也改變得太快了,不可思議。之前那麼冷酷,完全沒預警又變了另一個人,太神奇了喔。沒有說服力。

至於女主角的小弟(不是那個笨蛋大弟喔),真是個死小孩,我常有踹他一腳的衝動。這個家族怎麼除了女主角以外,沒有聰明的孩子啊?

節奏有點慢,但故事還不錯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飛天女俠到此一遊 8-)

4
我的評比:4葉

男主角的身世很可憐,所受的苦令人心痛,而女主角對男主角付出的愛和關懷也很令人感動.男主角的善良和女主角體貼都相當討好.不過總覺得故事缺少了什麼似的,我說不出來,而且結局是很完美,但就是太完美了,反而不太合理似的…特別是男主角的繼母去找男主角要求原諒一段,好像一切太美好,而男主角一直不是不相信會有人待他好,害怕跟別人有牽連嗎 ?在故事後兩三章好像開始改變了似的,當然女主角對他的愛和關懷令他改變了,但不會一下子變得這麼快,快至結局那樣子…所以…雖然故事不錯,人物討好,但還是有點不合理呢~而且,真的, 總覺得還缺少了什麼似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打死我也想不出來比辛恩更慘的命運了……(所以小說家不是隨便人都可以當的)。在悲慘的環境下成長,受盡屈辱,卻能保持尖銳的幽默感,且對待凱莉是如此體貼溫柔,真是令人心疼又喜愛的設定。
以前不太喜歡高地小說,這本倒是很好看,沒有太多的地區和太過複雜的敵對關係,故事進行流暢,值得一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嗯,老實說,我算是很勉強的看完…有點無聊,而且字句很不順…女主角的個性和男主角的創傷都讓我感動不起來…後面四分之一,算是用翻的翻過的…可能是衝突的場面不夠力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

5
我的評比:5葉

終於找到能夠和JG媲美的新作家,以後蘇格蘭的路上不會寂寞了~

雖然說這麼慘的男主角怎麼可能在一本書的時間內被女主角融化,也很難相信男主角歷經年少時的慘事還能夠在深處保有良善的內心,但是我就是吃這套 ~

可惜結尾如果能再多寫個半本,應該會更有說服力。那個媽媽最後的表現很難讓我信服,亨利王似乎也太容易放棄了。希望系列作能夠快點出現~~

最受不了的是翻譯在書一開頭就加上以自己觀點寫出來的譯註,感覺非常差!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嗯,還不錯啦,
故事的頭跟尾都寫得很好,
辛恩的天人交戰和手足之情都令人印象深刻,
只是就像前面同學說的,
故事的中段相對上沒那麼引人入勝,
相似的劇情我會比較推薦"惡棍侯爵"
不過這本還是可以看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個人也是覺得這本超好看, 老實說辛恩的未經人事, 讓我粉驚豔, 也很意外柳, 因為很少碰到羅曼史處男......這個印象, 跟官姐報報所言一樣深刻....

精彩處前面同學都講的很多了, 辛恩最後寧願犧牲自己也不願背叛所愛的行為, 以及面對凱莉想愛又不敢愛的心情轉折, 在在都讓自己迴盪許久.

不過, 林白先出這本書有個缺點, 就像SB的麻煩解決者係列那樣, 有些故事段落看起來的確就像刪書, 但其實這本書裡頭有些三言兩語交待不清的段落, 故事的源頭在系列作前面二本都有, 系列作第一本Master of Desire講的是辛恩的養兄瑞文和茉莉的故事, 系列作第二本Claiming the Highlander則講的是辛恩的麥家弟弟柏登和瑪姬的故事, 論時間發展, 這本罪惡的熱情應該要第三本看才對. 不過想看完整的故事就得看林白願不願意再引進前面二本了.

但我很喜歡辛恩的堅毅和柔情片片, 所以這本深得我心...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好看的高地小說。讓我想到「新娘」及「秘密的承諾」。毫不猶豫的五葉。
辛恩是古代虐童案的苦主,自出生就沒人要的小孩,蘇格蘭爸爸和英格蘭媽媽偷情下的產物,兩邊都不要他,被送出去作人質,被賣給阿拉伯人作奴隸及殺手,亨利王收留了他,他覺得自己的價值就是替主人效忠。命運很悲慘的主角,最後得到無比的幸福,讓讀者沈浸在喜悅中,就是羅曼史的療效吧。出場的每一位都個性鮮明,金莉真是說故事高手,讓人很想知道配角們(麥氏兄弟及賽門)的故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羅曼史是我最「沈重」的愛!

5
我的評比:5葉

很久沒有古代的蘇格蘭背景小說了,看到感覺很懷念。
本書男主角真是我見過身世最坎坷的一個,光看到那些描述,讓我都覺得這人怎麼這麼可憐,這麼倒楣,這麼沒有依靠沒有人愛。所以當最後他代替女主角弟弟要被處死時,女主角在心裡說都沒人替他想,沒人愛他...時,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Born in sin,書名道盡一切。他沒有名字,當他跟父親的妻子討著名字時,那夫人毫不掩飾惡意地說,他哪有什麼名字,是從罪惡中誕生的,要的話就叫做Sin(罪惡)吧。結果他居然接受了這個名字,就連次等的愛都得不到,他習慣於接受這種殘羹剩飯,習慣於別人的惡意與輕視,對於一個孩子來說,何其殘忍。
生存在兩種文化的隔閡中,父親不愛,母親不疼,不斷被轉手,還被賣去當奴隸,像狗一樣的鏈著。老實說,男主角沒有變成變態,還能替人著想,學會愛人,這真是一個奇蹟。
書中有些地方對話幽默,還是會引人一笑。沖淡了這個悲劇背景給人的感覺。裡面的男配角們感覺也很有故事,不知道此作者是否寫過其他兄弟的故事。
總之,是個可以期待的作者,這本故事雖然不算完美,中間也有些地方略為鬆散,但還是覺得很不錯,給它五葉,希望未來還會翻譯此作者其他作品就是。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